星期日, 5月 15, 2016

[古巴 2016] 跟歐巴馬一起去古巴(中)

(沒想到上集跟中集竟然隔了一個月! 其實是因為我得了支氣管炎, 搞了一個月才好啊. -_-)

接下來繼續連載副題是 "歐巴馬~~ 都是你害的~~" 的漫畫... ^o^

話說上集提到, 因為歐巴馬竟然跟我同一個月去古巴, 我們原本訂的飯店竟然大爆滿, 把我們訂位取消了! ><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沒地方住怎麼辦呢? 於是...



位於邁阿密的旅行社小姐拼命幫我們四處打電話 (古巴是沒有網路的~ 所以不能用電腦查詢) 最後終於在出發當天才幫我們找到了民宿!

這真的是讓人覺得非常不可靠啊. S 說 "要是到了邁阿密還發現有問題的話, 我們就乾脆放棄古巴, 從邁阿密去巴哈馬群島好了~~" (<-- 背景響起在巴哈馬群島拍攝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電影音樂...)

(幻想中的巴哈馬群島...) 照片來源: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到了邁阿密果然問題多多. T_T 我們的飛機不知道為什麼還在哈瓦那, 根本就沒有飛到邁阿密來接我們! 負責包機的單位在努力打電話調其他的飛機過來. 在機場等了六個小時, 終於來了一架非常恐怖的老舊飛機... 除了外面根本是破銅爛鐵之外, 裡面的標示都竟然還是法文, 因為這是某法國航空淘汰的舊飛機...

沒圖沒真相. 這是坐在飛機由老舊窗戶看出去的引擎. 窗戶因為很舊所以當然很模糊. 引擎外面的金屬殼也好破啊.


好吧, 飛機老舊跟歐巴馬沒有關係. 言歸正傳, 因為飛機誤點, 當我們終於到達民宿時, 已經天黑了. 進入民宿竟然一片黑鴉鴉, 原來是因為根本就停電... T_T

據說去古巴想要真正了解古巴人民的生活, 就該住民宿, 而不是住外商蓋的五星級大飯店. 這個我終於體驗到了... T_T 不僅停電, 洗澡竟然還沒熱水, 而且也沒水壓, 水根本就是緩緩地流出蓮蓬頭的... 還好古巴天氣炎熱, 所以洗冷水澡也沒關係! ^o^ (<-- 苦中作樂中)

不過, 總算是平安到古巴了! ^o^ 到了哈瓦那的時候, 我便興奮得不得了, 想要把旅遊書上的景點通通玩遍! 沒想到...



沒想到哈瓦那為了迎接歐巴馬, 竟然進入整修中, 馬路上到處都是舖馬路跟挖工程的怪手, 各大博物館也都關起來, 為了歐巴馬而趕著粉刷中. 不管走到哪裡, 景點竟然都關門整修啊. 而且馬路由於到處都是怪手的關係, 噪音跟灰塵都嚴重得不得了.

沒圖沒真相, 以下就是博物館外的告示, (以及我的手 ^^) 上面寫著 "哈瓦那市區博物館為了整修而在三月十五至二十二日關閉". (其實這張告示沒有完全說出實話. 關閉的最後一天並不是為了整修, 而是為了要讓歐巴馬參觀.)



以下是忙著把馬路上破掉的地磚給補齊的工人們.



還有忙著用金筆在偉人銅像下補漆的工作人員.



平時旅行已經很習慣碰壁的我, 到了哈瓦那, 也覺得這種碰壁實在是超出我的極限了... 於是, 當我看到下面這張海報時, 內心不禁吶喊著:

"歐巴馬~~~~ 都是你害的~~~~~~" (想對海報丟番茄)




在哈瓦那的民宿比在鄉下住到的好很多, 有電也有熱水, 但是房間竟然沒有窗戶. 每天早上醒來, 我盯著天花板, 想的都是 "拜託回程班機不要延遲啊~~ 要在這種沒窗戶的地方再住下去, 我可受不了~~~"

但是我們回程的日期是三月二十日, 其實是一個歷史性的日子 --- 那一天就是在美國經濟制裁古巴五十六年之後, 美國總統第一次拜訪古巴的日子~~~~~~ 也就是說我們離開古巴的那天, 歐巴馬正好來訪問古巴!!! 據說機場跟哈瓦那市區會全部封閉起來! 這樣子到底能順利出境嗎?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 又來了) MG 會不會被迫滯留古巴 (繼續住沒有窗戶的小房間) 呢? 預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 ^^y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5/16/2016 10:17 上午, Anonymous KK from Canada said...

真的會哭...

 
At 5/16/2016 6:3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K from Canada,
是啊... 都是歐巴馬害的... T_T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