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5, 2005

[老爹攝影集] 煙火

這是十月節慶煙火的照片. 看來那天台北的天氣不錯, 真是幸運. 我從來沒有在台北看過國慶日的煙火呢. 從前只要是放假我們都會回鄉下老家, 國慶日也不例外, 偶爾會到樓頂看鄰居放的煙火, 感染一下興奮的氣氛. 反而是來了美國以後常去舊金山看七月四日的煙火. 舊金山多霧, 常常煙火打到雲裡去了, 只聽得見砰砰作響整個天空亮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 煙火總是充滿了節慶的氣氛. 即使只是看著照片, 我也能夠想像當時看見天空開出燦爛火樹銀花的歡樂心情.









標籤:

16 Comentario(s):

At 10/26/2005 2: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喜歡這一張,好奇怪!另外有張更燦爛的才棒呢.

 
At 10/26/2005 8:5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 哪一張啊?? 我放了九張耶.
媽~ 妳是不是不知道可以按 more 看到別的照片啊.

 
At 10/26/2005 1: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灣國慶煙火(通常是一小時),五年前開始,在台灣各地輪流施放,算是公平正義,今年輪到高雄.
台北市民哈煙火吧,10/22北市府小玩20分鐘.

 
At 10/26/2005 1: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電視煙火/觀賞實地煙火/拍攝煙火,感受大不同,不妨試試!

 
At 10/26/2005 11: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To 媽: 剛剛已經把 "more" 改成 "繼續閱讀", 看這樣會不會清楚一點. 雖然我比較喜歡用 "more", 不過英文的就留在英文版 blog 就好了, 中文的部落格還是用中文比較一致.

To anonymous: 輪流放煙火這樣全台灣的人都有機會看到很好啊. 台灣才能這麼作, 如果美國輪流放煙火的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輪得完一圈... ^^;

To 優鐵客, 當然是實地看煙火比較有氣氛啦. 如果看電視的話就算用五十吋大螢幕也沒有那個感覺!

 
At 10/27/2005 12: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媽可真滿意老爹的作品呢。我也跟著鼓掌鼓掌。
material girl:歡迎你把我的夢想天堂加入你的連結,這是我的榮幸。

 
At 10/27/2005 1:0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assanio, 謝謝你的鼓掌.
連結已經加上去了. ^_^

 
At 10/27/2005 1: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厲害喔, 能拍出這樣的煙火照片.
我從未拍出一張成功過的煙火照片說
真的很美呀...

 
At 10/27/2005 6: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venchen, S 和我也拍不出這樣的煙火照片呢. 看了妳的留言我特別找出從前的照片來看, 結果曝光太多又搖晃真是慘不忍睹...
我猜大概要用單眼相機加上腳架吧 (這樣相機才不會搖動). 改天跟我家爸爸請教以後再把他拍照的秘訣貼上來吧!

 
At 10/29/2005 7:4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這是我家爸爸對照片的說明:

我拍的煙火:
是在台北淡水河施放 .
日期是10月22 日晚上21:00-21:20 共計20分鐘.
以前,淡水河尚未修好河堤,雜草叢生,交通也不便,自己開車又沒地方停車.
通常,要提早四小時去才能佔到好位置,所以無法帶妳們去.
現在不一樣了,河堤很好,交通也較方便.將來我要帶孫子去拍.

(material girl 的感想: 老爸, 以後你的孫子一定會很高興跟著去拍照的.)

以下則是對拍照方法的說明:

用廣角鏡頭口徑(62mm),光圈8-11,焦距18mm, 快門3秒,用光圈優先或M,都可以.
我的相機,會自動將ev值-1.0/-0.5.
當第一個火花快要爆時,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火花......然後把握時機,(可在第一個爆時)按下快門.
還有要補充的,我所拍的方法,是我們的攝影老師所教的.

(material girl 的感想: 哇, 果然很高深.)

10/28/2005 10:40 下午

 
At 10/30/2005 9: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煩請代我像你爹地道謝,謝謝他來參觀我的Dreamer Paradise,我的攝影作品遠遠不急老爹,我只是喜歡到處走走,用相機寫日記而已。

 
At 10/31/2005 6:3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assanio, 我會向我爹轉達的. :)

 
At 10/29/2007 12: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近從黑米書籤得知妳的blog,很喜歡妳的文章,讓人有幸福的感覺!期待妳接下來的文章。妳有提到有英文版blog,請問要如何看呢?我研究了很久,可是還是只有中文~><~,請問要如何看英文版?麻煩妳了,感謝!

 
At 10/29/2007 9: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W,
真高興知道你喜歡我的文章!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鼓勵喔. ^_^
你研究得沒錯, 英文版的 blog 是很久以前弄的, 但是後來因為太少寫英文文章, 所以我就把它給撤掉了, 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你的鼓舞, 我會繼續努力的!

 
At 10/31/2007 12: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謝妳的答覆。我還以為是我太笨找不到…哈哈!雖然沒英文版,但是中文有很多內容,真的很棒^^

 
At 10/31/2007 10:0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W,
哪裡哪裡, 承蒙你不嫌棄啦.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