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6, 2005

洋女婿遊台灣


S 有一群台灣同事, 很喜歡教他有的沒的中文. S 的中文還在牙牙學語階段, 常常回家都會聽 S 說今天又從同事那聽來什麼, 感覺很像幼稚園的小朋友每天回家報告今天學會說什麼詞. "我的同事要跟巴士團出去玩, 他說那個中文叫做什麼 -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 的." 或者是, "我的同事們都在竹北買房子. 聽說那裡是新開發的科技園區喔. 我也要在竹北買房子!" 然後就興致勃勃地用石頭刻自己中文名字的印章, 好用來蓋房子契約. 好像小朋友說同學有任天堂我也要一樣. 房子可不是像任天堂那麼輕鬆說買就買的!

最近 S 要換工作了, 離職前需要做交接的工作. 我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接到 S 的電話: "老闆要我去台灣的分公司交接!" 我說, "什麼時候?" 他說, "今天晚上的飛機." 我說, "什麼?!" 就這樣, S 急忙打包行李, 我通知爸爸媽媽 S 會到台灣的事情. 雖然是遠行, 但是因為是到台灣, 所以我們都很興奮, 沒有離情依依的感覺. 爸爸媽媽也很高興, 好像女兒也跟著回台灣一樣, 熱情邀他來家裡住, (公司已經安排住宿了,) 還在 MSN 開了小小家庭會議討論要帶 S 去哪裡玩.

S 下了飛機, 就開始馬不停蹄的開會報告, 中午抽空打電話給我, "我想要買日劇和神隱少女主題曲 CD. 還有書法用具!" 真是漢化得太嚴重了... 午餐晚餐都是他的同事帶他去吃的, 晚上開完歡送會以後還特地帶他去逛士林夜市找日劇的 VCD. 他們到了夜市在小巷子裡鑽來鑽去, 在一家沒有招牌的隱密小攤子停下來, 上面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本目錄, 兩個人看了目錄選完以後, 攤子老闆就不出聲地去背後的小房間拿 VCD 給他們... 真神秘啊... 這可不是限制級的 VCD 喔. 我家媽媽聽了嘆一口氣說, 難怪她到處找都找不到賣日劇的店, 原來要這樣才買得到, 真是托了同事的福! S 倒是高興得不得了, 因為如果有小氣老婆在旁邊他就什麼都買不了啦.

士林夜市


出差第二天, S 起來吃了油條喝了咖啡 (奇怪的中西早餐組合) 以後就繼續去公司開會了. 午餐到泡沫紅茶店, 覺得很好吃喔. 聽到他喜歡泡沫紅茶店的簡餐, 我真是太高興了, 覺得好像和他分享了我的大學時代一樣. 下班後同事帶他去他最喜歡的地方 -- 光華商場. 沒辦法, 我家老公是電腦迷. 據他說現在的科技真是太進步了, 從光華商場就可以看出來. 兩年前去時逛了很多電腦書店, 現在根本就沒有紙印的書了, 所有的書都是電子的. 原來我們的光華商場是走在時代的尖端! S 找不到神隱少女主題曲, 就胡亂買了他最喜歡的許茹芸的 CD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 和可愛店員小姐推薦的日本歌手米希亞的無限精選專輯. 這同樣也是因為小氣老婆沒有跟來阻擋他花錢才能買的... 當然也是因為老婆不在才能請可愛店員推薦 CD 啦. 看來以後我應該都要讓他自己回台灣才是.

出差第三天, 星期天, 交接完畢所以放假. 我家爸爸媽媽帶他去林家花園參觀. 通常林家花園只有花園開放參觀, 那天大概是國慶日前一天的關係, 裡面的宅院也開放參觀. S 倒是高興地說這一定是因為他們知道 S 要來才特別開放的. 正巧遇上了南管表演, 我家爸爸媽媽和 S 也在旁邊看了一下, 爸爸馬上拿出相機喀擦喀擦地照起相來. 拉胡琴的美麗小姐走過來和爸媽聊了一下, 聽說他們的外國女婿也跟來了, 就拿出表演團的中英對照簡章和 CD 給 S 帶回家做紀念品. 對我在家放的國樂 CD 一點興趣也沒有的 S 對南管反而覺得有趣, 可見現場演奏果然還是跟 CD 有完全不一樣的效果. 走在路上還有歐巴桑湊過來跟 S 用台語說, "你真水!" 媽媽解釋是 "You are very handsome" 的意思. S 聽了得意洋洋請媽媽一定要在電話裡跟我說. 參觀完林家花園又去了世界最高的一O一大樓, 看完回家睡個午覺就準備坐飛機回美國了.

林家花園


林家花園


南管表演


南管表演


從一O一大樓俯瞰的台北



S 回來美國, 帶了大包小包爸爸媽媽和同事們送的禮物, 我說, 這真像是夏令營的成果展啊, 請你去玩一下順便交接工作. 本來就聽說了台灣人對外國人很友善, 這次還是我第一次真正地見識到了傳聞中台灣人的熱情. S 去台灣開會, 有家人同事帶著到處遊覽, 然後平安地回來, 我真是太高興了. 在這裡不禁得向我家爸爸媽媽以及 S 的台灣同事們說, "這次 S 在台灣待的三天, 承蒙各位的多多關照!" *一鞠躬*

photo by materiagl girl's husband

標籤:

14 Comentario(s):

At 10/16/2005 6: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年回去也要去101,也許夜景會比較漂亮吧

 
At 10/16/2005 11:1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我想也是. 台北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 夜景應該會比較漂亮. 不過住在小地方久了, 很久沒看到大都市, 所以連灰濛濛的台北景色也覺得很懷念呢.

 
At 10/17/2005 2:2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居然是女婿回家來替女兒盡孝,親朋好友妒嫉得簡直快要瘋掉了.

 
At 10/17/2005 9:1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呵呵... 那我就常常讓他代表我回台灣好了.

 
At 10/17/2005 3: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有意思,他真的買了書法用具啊? 這邊 Bay Area 買得到書法用具嗎?我只帶了毛筆跟帖子...
我也好久沒練字,改天一起切磋切磋.

 
At 10/17/2005 6:4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嗯, 聽起來妳的書法應該寫得不錯喔. :)
因為時間太趕所以 S 沒買到書法用具. Bay Area 應該也買得到吧, 可是可能比較貴. 他本來就有一套了, 是以前在台灣買的, 不過目前只會用毛筆寫 "一二三" 而已... 所以還不能切磋啦. ^^ 改天再向妳請教書法!

 
At 10/17/2005 7:4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啦,只是以前對書法有些興趣,但很久沒練了,說"請教"可千萬不敢當,有空一起練練字倒是真的.

 
At 10/18/2005 7:4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好啊, 改天我們就來開一個 "書法研習大會" 吧! ^_^

 
At 10/20/2005 10: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也有寫書法喔?怎麼沒印象啊?
我也將文房四寶放在床頭..只是一直沒空寫..@@

 
At 10/20/2005 12: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是好有趣啊。

bay area 的書店應該都可以買到書法用具哦,我也有從台灣帶過,後來發現大華的書店就有賣了。品質不太要求的話應該可以應付一陣子。

 
At 10/20/2005 1: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啊, 書法是 S 在寫的啦! 不是我!

所以 geo 的印象是沒錯的... :D 原來大家都稍微有在練! 我只有大學某個暑假臨過柳公權的字而已, 來美國以後就再也沒碰過了.

 
At 10/20/2005 3: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從女子聯盟逛過來
跟你say hi
我也住加州
有空也來我家跟我聊聊 ^^

 
At 10/20/2005 5: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嗨 肉包, 歡迎妳來! *^_^* 我也會去妳家多看看的!

 
At 3/25/2006 1: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吃太多的BLOG,
原來是你, 不是可愛店員推薦的啊! (S 在一旁說, "早就跟妳說不是女孩子推薦的, 是我同事!") 還好我也沒有亂吃飛醋. ^_^

要謝謝你推薦米希亞的 CD, 我們都很喜歡喔! 後來我們又買了更多米希亞的 CD 耶. 還有要謝謝你帶 S 去逛夜市! 祝你的新工作順利!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