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0, 2007

新手上路

想當年我還是清純留學美少女的時候, (有這麼清純嗎 ^^;) 某天因為有事得去柏克萊一趟. 那時剛拿到駕照根本就不太會開車, 於是我請學長學姊陪我壯膽練習開車去...






當時開車經過灣區大橋 (Bay Bridge), 一隻飛過的鳥居然撞上我的擋風玻璃, 然後就昏死滾下去了. 沒經驗的我當然嚇了一大跳, (這種事誰會有經驗啊?? -_-") 差點就在時速五十英哩的橋上蛇行了起來.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千鈞一髮啊.

現在想起來... 只能說, 不顧生命危險陪我去柏克萊, (應該是說沒料到坐我的車這麼危險) 留學生之間的友情還真是兩肋揷刀啊... ^^; (感謝學長學姊的支持與照顧. ^^)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8/31/2007 8:4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段回憶真的是很難忘懷(餘悸猶存,呵呵),到現在為止開了這麼多年的車,也從來沒被鳥撞過,不過RH則有在Stanford後山撞過小鹿,回來還一直希望小鹿沒事。可憐的小鹿從山坡下衝下來,被RH的車撞一下,飛身彈到別的地方,因為傍晚天黑,所以找不到。

這麼榮幸成為妳漫畫中的主角,很高興呢!等一下要趕快請我老公看,嘻!

 
At 8/31/2007 10: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我也覺得勇氣可嘉!!
撞到小鳥..機率真的很小耶~

 
At 8/31/2007 11:0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說到小鹿, 其實我覺得讓牠們自由過馬路真的很危險耶! 不只鹿危險, 人車也危險啊. 我也在半夜遇過類似山貓的動物, 爪子還把我的保險桿抓了長長一條... -_-"

這漫畫你們倆的造型我其實試了好幾個版本, 最後是這樣的:
我: 怎麼辦, 這樣畫真的可以嗎?
S: 沒問題, 他們倆長的就是這個樣子. ^^b
(所以如果不滿意請自行去找 S 算帳. ^^)

softenoften,
對啊, 撞到小鳥還真是少見啊. ^^;
其實這種怪事大概也只有 bay bridge 才能發生吧. 一般的鳥不會貼著地飛, bay bridge 是高架的, 所以跟小鳥的航線高度可能比較接近... ^^

 
At 9/01/2007 1: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剛拿到駕照不久有次開車上路(在台灣)
車上坐著我舅舅
也是半路突然衝出一隻野狗
我為了閃牠方向盤一轉開到對向車道去
我舅舅也是嚇了個半死
唸了我好幾年呢!!!

Pandita

 
At 9/02/2007 5: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是香豔,啊,不是,是驚險刺激啊!開車開到有鳥闖進來,真是史上首見.XD
相信學長學姊對於此事也是終生難忘,古人說的沒錯:果然是出外靠朋友啊!物質女孩交的朋友都很讚^+++^

 
At 9/02/2007 7: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只聽過鳥撞飛機, 沒想到鳥還會撞汽車喔!!

遇到這種事情,蛇行沒發生意外,真是太幸運了

 
At 9/03/2007 3:5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ita,
哇! 跑到對向車道, 真是可怕!
還好當時我開的灣區大橋是單行方向, 不然我的蛇行大概也會到對方車道吧... ^^;
這樣真的是很危險呢! 尤其一般迷信好像是不能撞野狗的... 這樣就變成要在人的安全與狗的安全中做選擇囉. -_-

birgit,
是很刺激啊... 真是嚇我一跳!
呵呵, 應該說我的朋友都是誤上賊船吧... ^^;

Emilie,
對啊, 真是出人意外! 誰叫那座橋蓋得那麼高呢. -_-"
現在想起來除了幸運之外, 也得歸功於別的駕駛人的 "閃車技術", 大家看到蛇行的車就自動閃開了... ^^;

 
At 9/03/2007 6:14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哈哈--記得在台灣曾看過一部車的貼紙:新手上路請多包涵.當然大家很包涵--都離他遠遠的:D

 
At 9/05/2007 10:3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哈哈, 這樣的貼紙真不錯, 當初我應該也來貼一張, 那麼在街上蛇行就沒問題囉! ^^b

 
At 9/06/2007 3: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真是驚險
紐西蘭路上總是會看到很多死掉的果子狸
我先生說尤其是晚上開車牠們總是會忽然出現,然後一看到車燈又傻住,所以就被撞死...
我到現在都還不敢在這裡開車勒!
才不想要有撞到任何東西的經驗呢

 
At 9/08/2007 6:2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ristyko,
撞到動物真的是很不愉快的經驗喔, 而且牠們根本就不守交通規則, 所以如果出現都真的很危險, 沒事在高速車道上漫步, 害人通常得面臨 "到底是要自己發生危險還是要讓動物發生危險" 的抉擇呢.
原來紐西蘭有很多果子狸啊! 聽起來感覺是很有大自然感覺的地方喔.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