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7, 2007

高速公路能迴轉嗎

高速公路上能迴轉嗎? 這是一個好問題. 通常應該是不行的吧... 因為高速公路上是沒有紅綠燈也沒有十字路口的. ^^; 不過我的 GPS (全球定位系統, 指引行車方向用的) 倒是常常喜歡在高速公路上叫我迴轉. 這當然是因為我常常迷路開成反方向的關係, 不過每次聽到還是大吃一驚, 高速公路怎麼可能迴轉呢... ^^;

話說去年去 Carmel 玩時, 回家的路上我又像往常一樣開錯了方向...






當時在一號公路 [註1] 上被 GPS 命令迴轉時, 因為應該是不能迴轉的, 我們四個女孩子完全不把 GPS 當一回事, 還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高速公路到底能不能迴轉" 這個問題. 沒想到正當我們懷疑 GPS 時眼前就出現了一條迴轉道... -_-" 這還真是破天荒第一次啊. 居然被 GPS 猜對了, 只好乖乖地在高速公路上迴轉囉!

[註1] 加州的一號公路其實不算是高速公路, 但是因為有些區段是和高速公路合併的, 所以很難讓人區分到底是不是高速公路, 公路的部分當然是可以迴轉的囉. ^^; 總而言之, 美國的高速公路系統是很亂的啦.

[註2] 沒想到距離上次去玩已經過了一年了. 這段往事還是因為最近 GPS 又在高速公路上抓狂叫我迴轉, 才讓我想起來的呢.

標籤:

17 Comentario(s):

At 6/18/2007 6:3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能不能回轉真是個好問題
我記得gps開始通行時
我爹說過一個笑話
(老人家堅持是真實事件)
一個德國佬 開著他的賓士
直通通的往港口海邊的碼頭衝下去
因為他說
他的gps堅持 那裡有一條路

恩...從此以後
我對gps的信任就打折了不少阿

 
At 6/18/2007 6:38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用的GPS專門叫我進入"此方向不能進入"的單行道,你的GPS這次叫你在哪條高速公路上迴轉啊? :D

 
At 6/18/2007 2: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GPS也是很固執,
專門叫我走不能右轉的右轉,
沒有路的死巷也硬要撞出一個開口似的。
但在LA曾碰過出口在左手邊的Hwy,
看到真的愣住...無言...

 
At 6/18/2007 7: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哦....LA不少主要Hwy都是左邊換Hwy的。剛剛來LA的時候,駕駛技術大大提高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要一次過急切3-4條lane換Hwy。

來久了以後就學乖了...待在中間lane,看到exit才開始換lane轉Hwy。

p.s. 你的漫畫好搞笑哦....^_^

 
At 6/18/2007 9:4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哈哈哈, 真是有趣的笑話... 這個德國佬未免也太不知變通了吧. ^^;
GPS 的確是常常抓狂啊, 所以不能太相信. ^^

Vigo Baby,
哈哈, 看來各家的 GPS 也有各家的固執偏好哩... 我的是在 San Jose 的 880 上啦. ><

softenoften,
對啊, 固執的 GPS 真的是很可怕... 而且同一個指令重複多次會讓人覺得很兇呢. -_- 真正是 "晚娘聲音" 喔.
我也領教過 LA 的高速公路啊... 真的是非常混亂, 有次就不小心從左車道開下去了. -_-"

Babe,
歡迎留言! ^_^
哈哈, LA 的高速公路真的是很混亂呢. 我也有見過高速公路突然分成左右兩半, 開一開又合併成一條的, 真是考驗人的反應力跟心臟強度啊. -_-"
記得以前認識很多 LA 來的同學個個開車都超級勇猛, 啪一下就切換三四個車道, 妳這樣說以後我終於了解原因了... ^^;

 
At 6/19/2007 10:26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嗯嗯
我不用GPS的
反正我都自行迴轉啦
記得有一次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上
從慢車道回轉到對向的慢車道
(然是有原因的,好女孩不要學喔)
嗯嗯
應該不會有哪台GPS叫我幹這種事吧

 
At 6/21/2007 7:5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哇, 從慢車道迴轉到慢車道! 聽起來是頗危險的... ^^
可惜我的 GPS 解析度是分辨不出車道的, 所以在任何車道應該也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叫我迴轉吧. ^^; 如果能分辨車道的話說不定就會一直囉唆叫人家轉換到快車道喔! ^^

 
At 6/21/2007 9:34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的確是很危險的事
不過車上坐了更可怕想趕快放下的人喔
所以阿
嘿嘿

小小聲聲說

我放了一個線上攝影的連結在我的網站上
有空可以來看看....

 
At 6/21/2007 9:5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車上坐了可怕的人... 聽起來果然是蠻可怕的. 這時OO7的彈椅裝置 (把乘客給彈出天窗外) 就能派上用場囉. ^^
線上攝影啊! 真是有意思, 那麼我也要來看看. ^_^

 
At 6/22/2007 12:16 下午, Blogger jerkophobe icosmay said...

哈哈~有的高速公路確實可以迴轉喔~
只是我不知道你那GPS準不準確就是了~
我就有幾次經驗在那種中間沒有隔牆, 又只有兩線道的HIGH WAY 做 U TURN~
不過我在轉的時候真的會怕怕的耶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說 ^^"

 
At 6/24/2007 11:2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erkophobe icosmay,
呵呵, 我在 highway 迴轉的時候也會覺得怕怕的... 因為真的很怪啊. ^^
不過 highway 迴轉也算蠻危險的, 我一向最討厭那種沒有紅綠燈的迴轉, 兩旁車速又高, 真的很可怕呢!

 
At 6/27/2007 11:23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換一個懂交通規則,會考慮交通安全間題的GPS吧^^

 
At 6/29/2007 8:1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嗯, 有道理. 不懂交通規則的 GPS 實在是太危險了! f^^

 
At 7/02/2007 2:4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親愛的格主你好
我想在《爽報》上介紹你的blog
不知方便可否?
等待您的回音。
編輯Even
我的信箱如下:
even@appledaily.com.tw

 
At 7/04/2007 12: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哈哈
高速公路上的回轉問題
真的是很妙阿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
幸好是一般的公路

每次我都很怕錯過什麼交流道
不然就要開很遠了....

 
At 7/10/2007 6: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這經驗讓我想起幾年前到DC找朋友的糗事!他信心滿滿的要帶我去滑雪喔!還很認真的上網查地圖跟指示(因為還沒有買GPS)!
結果
當我們一個小時後又繞回到原來的交流到時!
我已經不知道怎止住我的笑了!!哈哈哈鉿

朋友為了挽回他的面子
請了outback堵住胖打的嘴.....

 
At 7/15/2007 12:3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ven,
真是感謝編輯大人的抬愛, 那麼我就回到你的信箱囉!

帆,
對啊, 錯過交流道實在是痛苦的事, 但是最痛苦的就是因為來不及下高速公路而得經過 "收費站"... -_- 那時就會一面交錢一面悔恨自己為什麼要開錯路啊...

panda,
哈哈哈哈, 可見沒有方向感的人不是只有我一個... :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