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5, 2006

百分之二十二的難題


昨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 VB, 我, Ching, 和 H 同學 (圖上由左至右,) 四個人一起到美麗的海邊小鎮 Carmel 玩... \^o^/


吃完午餐大家準備付錢. 好姊妹還是要明算帳的.


消費稅和小費加起來一共是原價再加百分之二十二.
*用力算乘法*

大家掏出錢來, 每個人都只有二十元大鈔, 通通都沒有零錢. 這... 這樣要怎麼找呢?
*苦思中*



啊... 啊... 算不出來...












等終於算完時大家都人仰馬翻了. 結論是, 出外郊遊除了要帶手帕衛生紙和水壺之外, 最重要的是要帶... 零錢和計算機!!!

[註1] 加州的消費稅百分之七, 假日小費百分之十五, 這些都不含在定價內, 是要另外加的.
[註2] 其實服務生是應該要幫我們找開的, 不幸的是她的數學比我們更糟, 不但沒有找開還把找的錢給算錯了...
[註3] H 同學, 妳確定妳真的是數學博士嗎? ^^;
[註4] 午餐的照片請看這裡.

標籤:

15 Comentario(s):

At 6/25/2006 6: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版回復
高深的數學家眼光射向遠方 沒精神看地平線上的事......(真是無聊無恥又白爛的答案)

B版回復
我還沒畢業要到九月我才畢業 所以不算 不算啦......(可能會被問妳真的有十歲嗎)

正式回答
......(還在想 應該永遠都想不出來)

多謝物質帶我們出去玩

 
At 6/25/2006 7: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從6月22日下午開始,mono 的身體有了些微的變化,開始不太吃東西並且不太能夠發出聲音,帶去給附近的獸醫檢查,醫生說並無大礙還是有活力(現在回想那時候應該就有問題的),只好帶回家自行觀察。

但是這1天半下來體重持續快速的下降,越來越不喝牛奶,就在6/24晚上的12點,牠開始了呼吸困難,只能用嘴呼吸,緊急的帶他四處找醫生,最後只找到門口有貼急診電話的獸醫,詢問後醫生無法立即看診(這時已經快三點了),當下醫生建議先幫他保持體力與體溫,並且必須到藥房去買葡萄糖(液體)給他喝,但是實在太晚了藥局也都關了,所以抱著mono的小紙箱跑進馬偕醫院的急診室跟護士小姐要了一罐葡萄糖液。
回家立即幫他餵食與保溫的動作;但是情況越來越糟,mono開始完全用嘴巴呼吸,鼻子裡全部在冒水,C用嘴幫他把鼻子裡的積水吸出但還是無法全部吸出,裡面的水不斷的冒出來,漸漸的失溫,肚子還在用力的收縮像要把什麼吐出,心臟的跳動與呼吸開始停止,四肢與腹部變成了紫色,我開始幫他做CPR,最後還是回天乏術,但我看到他剛要睜開的眼睛裡冒出了一滴淚水,是這過程太痛苦了嗎?還是...因為分離所以?
C騎著bic,我抱著mono,一邊流淚,將mono埋葬在圓山捷運旁的那個大公園一棵大榕樹下,並且跟mono約定好[還要做朋友],心中還是多希望抱著的不是冷冷的mono?
再見了?my baby mono

http://www.vivre.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Itemid=26

http://lovelyema1997.spaces.msn.com/

 
At 6/25/2006 8:06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謝謝物質女孩領我們出去玩!(好像「難題」從四個美女圍在停車場自動售票亭購買停車票的剎那就開始了──)
食物圖誌已經上傳,文字稍後補上──大家應該還記得自己吃了什麼東東吧?

 
At 6/25/2006 9: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呵
像這種情形在日本就便利多囉~
日本割り勘(各付各的)是很平常的
就算同一桌吃飯同一張帳單
都可以各自付錢拿收據喔^^b

 
At 6/25/2006 11:4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怎麼會這麼好笑..要是連你們都算不出來,你們要服務生怎麼謝罪啊??

 
At 6/26/2006 8: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哩...
手機裡面不是都有計算機嗎?
我記得朋友的摩托羅拉還有'拆帳'專用的小工具呢!

我跟zhyb出去吃飯,每次到簽帳時,他就一臉無辜的看著我說他不會算。我若不幫他算帳,他就會簽下二三十趴的小費(super big tipper!!)。所以每次都變成我在當計算機~~~

 
At 6/26/2006 9:3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數學家 H 同學,
哈哈, 真是可愛的回答. 這兩版的回答都蠻適合妳的... :D

哪裡哪裡, 多謝妳陪我出去玩! (還有真高興妳的後照鏡黏回去了...)

Ema,
嗚~ 嗚~ 真是可怕的消息... 小動物的生命真的是好脆弱. 可憐的小 mono :~
妳真是個有愛心的人呢. 才剛帶回家的小貓就這麼認真的照顧牠. 雖然很傷心, 但是妳也盡力了啊. 小貓一定會很感動的.
不要再難過囉. 希望妳可以再遇到可愛的小貓繼續之前未完的緣分. 加油!

Vigo Baby,
哪裡, 我才要謝謝妳們大家陪我出去玩呢! 友情真美好~ *陶醉中*
當然記得吃了什麼啊, 等一下再去留言. 對了, 妳還滿意漫畫中的造型吧? 我是照著妳的絲巾畫的喔. ^^

iGgo,
果然服務周到的日本連各自付帳都這麼方便!
真想搬去日本呢. 我下次也要叫這裡的服務生這樣做. ^_^

softenoften,
可是服務生算錯又更加深了我們的錯亂啊. 自己已經算不出來了還要幫她算到底該找多少錢. >< 這個服務生連隔壁桌也算錯耶. 看來星期六真是對數學不吉的日子. -_-

qegg,
這... 通常數學不好的人應該也不太會用手機吧... ^^; 我連手機按鍵要怎麼鎖都不會耶. (嗚, 我是可恥的工程師...)

S 也超愛給二十趴小費的. 可是我因為自己懶得算所以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 可見平常就要練習算小費, 才不會在出外時發生這種情形... -_-

 
At 6/27/2006 12: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物質:
我跟C收養了小黑貓,目前因為沒有好的名字,所以暫定叫牠?宅急便?
你有沒有什麼好的?貓名?呢?
from Ema

 
At 6/27/2006 10: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a,
"宅急便" 聽起來很可愛啊! 小黑貓讓我想起宮崎駿卡通 "魔女宅急便" 裡的黑貓 GIGI 耶. 叫 GIGI 也不錯喔. ^_^

 
At 6/28/2006 11:3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物質:
我還是很想念小MONO,每次到了晚上就會想的很深很重,看著小宅急便,也會想到如果MONO也能長的跟牠一樣大就好了!
我也知道[貓]死不能復生~
可是就是會難過呢!
接下來的就是一堆[達不到的]-[希望]
有時候~
我會問C:[MONO還會來跟我做朋友嗎?](白痴幻想中的EMA)
C回答:{不會,因為MONO怕你,怕你又把牠養死了!}(C是個超XXX的魔鬼)
小黑貓很活潑,愛黏人,打電腦的時候會趴在腳邊,會玩穿在腳上的拖鞋(靜置的那種還不玩呢!),很健康,約2個多月大~
我跟C吵嘴的時候牠會窩在我的腳邊唷!(因為我最常把牠抱著撫摸牠~&讓我對牠撒嬌)

 
At 6/28/2006 1:20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非常明白,因為我的數也很差...
每次跟朋友出街食飯都有類似的煩惱...

 
At 6/29/2006 4: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謝謝你開車載我們出去玩,下次有這種機會一定要記得招呼我喔~

從我滿臉 question mark 的反應,就可以知道平常都是我家老爺負責給小費的...

你的漫畫好可愛,但哪個是我啊???

-- 終於,公公婆婆回家了, 鬆了一口氣的Ching

 
At 6/29/2006 10: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a,
小黑貓窩在腳邊聽起來好可愛喔. 這樣我也好想養一隻~ 雖然 MONO 和妳相聚的時光不長, 但是牠會一直在妳的記憶中啊. 希望宅急便健康平安長大.

Pig farmer,
呵, 原來你也有相同的煩惱啊. 小費外加真麻煩. 餐廳實在應該要自備計算機給客人使用啦!

Ching,
當然是那個上面有玉鐲子的啊! 我畫圖都是照著本人畫的耶. ^^ (呃, 我把玉鐲放到頭上了, 因為畫在手上太小了看不清楚. ^^;)
有長輩在還是比較拘束的. 公婆回家了妳也輕鬆了! ^_^

 
At 7/02/2006 8: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說到我的痛處了,我就是那種臨時完全算不出百分之多少的小費的那種數學軟腳蝦啊(冷汗直流)
所以我每次都跟皮先生說,要是我失業,連去餐廳當服務生人家都不會要我哇!!!

 
At 7/03/2006 8:2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原來我們都是那種連服務生都當不了的人... -_- 我本來還想著如果失業了要去家用品店當收銀小姐哩.
對了, 前天我第一次接觸到 sudoku 喔! 因為想到妳寫過的那一篇馬上就開始玩了起來, 結果 -- 在一番掙扎之後, 標明 "簡單" 的題目居然花了我整整五個小時耶!!! S 還在一旁說 "怎麼會, 不是很簡單嗎?" 嗚~~~ 看來我的數學細胞真的是完全退化了 (或者是從來沒有過.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