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4, 2006

海洋主題旅館


星期五因為想出去散散心, 一時興起訂了一家沒去過的旅館 Argonaut Hotel. 這家旅館位於舊金山漁人碼頭, 在 travelocity 網站上居然平均評價是滿分. 我稍微看了一下評論, 每一個人都說是很棒的旅館, 而且非常乾淨. 有潔癖的我一看到 "非常乾淨" 的描述, 二話不說就訂下來了.

Argonauts 是希臘神話裡和傑森 (Jason) 一起尋找金羊毛的英雄們. 傑森原來是沙斯里 (Thessaly) 的王子, 他的舅舅陪立斯 (Pelias) 篡位後下令殺光原有王室的後代, 當時還是男嬰的傑森被藏起來給其他人收養. 長大後對身世不知情的傑森卻又被陪立斯給陷害, 要求他去尋找金羊毛. 於是傑森召集各地的英雄們一起航海出發. 他們坐的船名叫 Argon, 這些英雄就叫做 Argonauts.


以航海英雄為名, 坐落在漁人碼頭旁邊的旅館, 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我們來到了海邊磚造的建築物 The Cannery 旁, 一名高大戴著白色帽子打扮像英國皇家衛兵的侍者幫我們開門, 走進大廳, 哇, 真的是以海洋為主題的旅館. 服務櫃檯背後的牆面上鑲了像圓形船窗的燈飾, 天花板的吊燈做得像星象儀, 大廳裡壁爐的火熊熊燃燒, 牆上掛著星座盤, 兩旁有帆船主題的裝飾. 天花板的主題就是天空與星象, 房間外的走道上, 牆上與天花板的吊燈都做成太陽與星星的形狀. 地板的主題是海洋, 地毯上有游動魚群的紋飾. 整個旅館則是一艘船. 我們走進房間, 兩個人不禁都 "哇" 地叫了出來. 房間裡的鏡子也是輪船的圓形船窗, 床上舖著印了船錨裝飾的毛毯, 連置物箱的把手都是海星形狀. 我跳到床上, 可以聞到剛洗過床單的乾淨氣味, 浴室裡也一塵不染. 真的好乾淨! 我忍不住哼起六O年代的歌曲,

By the Sea, by the sea, by the beautiful sea,
You and me, you and me, Oh! how happy we'll be.

在海邊, 在海邊, 在美麗的海邊
你和我, 你和我, 你和我, 噢! 我們將會多快樂.


旅館有自己的餐廳 "藍色美人魚" (Blue Mermaid), 裡面是海鮮為主, 還有八種不同口味得過獎的海鮮濃湯 (chowder). 侍者們穿著海軍藍白條紋 T 恤, 桌上放調味罐的鐵製架子做成油燈形狀. 拼木地板像船的甲板, 牆上還掛著救生圈. S 點了鮮魚, 我點了蟹肉餅 (crab cake) 和三種不同的海鮮濃湯: 新英格蘭海鮮濃湯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鮭魚茴香濃湯 (salmon and fennel), 以及淡菜香腸濃湯 (mussels and sausage). 除了有點鹹之外真的很好吃. (呵, 該不會是因為海邊的鹽不用錢吧. ^^;)


早餐我們在旅館餐廳的露天座用餐. 我點了美式早餐, 包括了水煮荷包蛋, 培根, 舊金山專有的酸麵團吐司, 還有馬鈴薯. S 點了歐式早餐, 包括法式麵包, 義大利生火腿, 和新鮮水果. 空氣涼涼的, 在舊金山醒來的早晨真舒服. 吃完早餐, 我們信步在漁人碼頭的街上散步.

在旅館提領行李及車子, 服務生還是一貫地以微笑和親切態度相迎. 從英國衛兵手中拿回鑰匙, 我們坐上車子開始在舊金山有點陡的坡度開車上上下下. 這真的是一間很棒的旅館! 回到家, 我回到 travelocity 的網頁上, 決定也要在旅館評價留下我打的分數 - "滿分".



參考網站
Argonauts - Wikipedia
[表演工作坊] 戲劇導讀: 米地亞
Argonaut Hotel 官網
Collection of Musicals Lyrics and Libretti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6/04/2006 11: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妳跟S..好~浪~漫~噢~明天叫我家那隻過來見習見習!

 
At 6/04/2006 11:5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又回到日本過貧窮的生活
高級旅館
好羨慕喔~:Q

 
At 6/05/2006 4: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an romantic getaway.. I need a holiday...

T&J

 
At 6/05/2006 11: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呵, 還好啦. f^^ 我們偶爾會這樣出去散散心. 等妳家老公見習完, 如果賺到兩人浪漫之旅的話要趕快上網來跟我們說喔! ^_^

iGgo,
我才羨慕妳住在美麗有文化的古都呢! 在京都不用到外面住旅館也一樣很有氣氛喔!

T&J,
We didn't take extra days off but went to San Francisco Friday evening. With holiday spirit, even a ordinary weekend can become holidays! ^_^ (But we need to move house chores to weekdays... @@)

 
At 6/06/2006 1: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忘了署名.我是lovelyema
哇?好棒喔?!
看起來的氣氛真的超好的!可以讓心靈完全放輕鬆,下次有機會去舊金山一定要去住這裡看看。

 
At 6/06/2006 10: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談戀愛像照鏡子..

談戀愛像照鏡子..

每個人都喜歡照鏡子..
喜歡在鏡子前.搔首弄姿.手舞足蹈..
鏡子的那端總是會給妳回應..
讓你知道自己再做甚麼.該如何下一個動作..

談戀愛像照鏡子.有時是鏡子前的人.有時是鏡子..
當自己在鏡子前.得到了反應..
就等於得到了一份繼續的力量.願意在鏡子前表現..

如果鏡子的回應總是慢半拍..
會讓人感到無力..
甚至模糊.看不清..
只會讓人想放棄這面不會回應的鏡子..

感情的路上或許不是付出就能得到回報..
但對方適時的回應.卻是最讓人欣慰ㄉ..

如果你是那面鏡.也喜歡鏡前的那個人..
別忘了給個回應.讓他有走下去的力量..

by Ema

 
At 6/06/2006 11:2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ovelyema,
妳的前兩則留言是一樣的, 我刪掉一則囉.
嗯, 這家旅館的氣氛真的很好喔, 很適合喜歡海洋的人.
這首 "談戀愛像照鏡子" 讓我想起一首鋼琴曲 "戀愛像乒乓". 的確愛情要有回應才談得起來啊.

 
At 6/07/2006 1: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自拍旅館的PICS什麼時候會登呢?
好期待!!
Ema

 
At 6/07/2006 1:1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material girl :
你那篇英文的FLAN可以轉貼在我網站的點心討論區嗎?

 
At 6/07/2006 10: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a,
照片終於貼上去囉! ^_^
轉貼可以啊. 真高興妳喜歡我的文章. 不過那一篇比較長, 所以請妳只轉貼部分文章並附連結到原文, 謝謝!

 
At 6/08/2006 9: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AER material girl :
Thank you!
Ema

 
At 6/09/2006 7:1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a,
You are welcome.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