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3, 2006

自製舊金山咖啡館



今年的雨季延續得特別久. 已經五月底, 週末還是下了一場小雨. 窗外淅淅瀝瀝, 雨一下我就分不清楚季節, 拿不定主意到底是要繼續使用夏天的白色沙發罩還是換回冬天的厚棉紅黑格子布. 結果決定了把冬天與夏天的布料混搭, 變成了以紅白黑為主題的客廳.



為了呼應色彩, 我在餐桌舖上白色桌巾, 桌上放了紅色玻璃做的蠟燭容器. 牆上掛上四個黑色畫框, 到二手書店買了便宜月曆剪下舊金山的黑白照片放入畫框裡. 掛上照片以後家裡儼然變成了位於舊金山的小咖啡館.

如果要問我週末怎麼過的, 我會回答, 整個週末都花在畫框上了. 星期六中午, 站在大大小小黑框面前猶豫, 最後買了因為畢業季節而打對折的畫框. 我把畫框放在靠牆的椅子上, 躊躇地移動調整, 擺了一整天想試試感覺合不合. S 看了問我裡面要放什麼圖片, 兩個人不約而同想放入街景. 星期六晚上, 跑到山景城的卡斯楚街逛. 晚風習習, 街上熱鬧得不得了, 年輕男女在 club 和冰淇淋店外大排長龍. 我們逛了舊書店也逛了水族館. 翻遍了過期月曆, 最後買下了一本今年因應舊金山地震百年紀念出版的黑白照片. 星期日上午, 一面聽 Chet Baker 的爵士樂一面裁剪月曆上的照片, 又跑出去買補白的紙. 下午一面看愛情喜劇電影一面剪裁補白的圖畫紙. 看完電影, 咚咚咚, S 開始在牆上釘釘子. 照片終於掛上去了.

我在紅白黑沙發上睡了一場午覺, 醒來覺得自己似乎剛才在舊金山的街道上漫步. 睜開眼睛看見舒服的白色桌巾和牆上的黑白照片, 是該泡杯咖啡的時候了.



舊金山黑白照片說明:
左一: 連接舊金山與奧克蘭的灣區大橋 (bay bridge)
左二: 一九O六年舊金山大地震的火警
右二: 尚未完成的金門大橋
右一: 市中心 Market Street 街景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5/23/2006 9: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a wonderful idea... Those pictures look good in your living room.

It has been raining like hell in NZ as well... It doesn't really matter to me because I am stuck in the office all day anyway.


T&J

 
At 5/24/2006 10:4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T&J,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_^
I am stuck in the office most of the time too... I prefer rain during weekdays than sunshine, so that it feels cozier in the office. :)

 
At 5/25/2006 5: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es, I agree. This weekend we are going shopping and to the Korean Dinner to have some decent oriental food. I hope it will be a sunny day..

T&J

 
At 5/26/2006 10:0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T&J,
It looks like we're going to have a sunny weekend in here. Wish the good weather goes to NZ too!

 
At 5/27/2006 10: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有情調喔
我也覺得這樣的感覺好棒
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堆砌出喜歡的家的樣子
真的好幸福
我也會加油的!!

 
At 5/29/2006 7: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肉包,
真高興妳喜歡我的佈置. 肉包也很快就可以佈置兩個人愛的小窩了! 加油喔! 我也很期待妳新的小窩的照片!

 
At 5/29/2006 3: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時候真的覺得氣氛是人製造出來的呀

很喜歡妳這個舊金山咖啡館
很...溫馨

有機會我也要到那裡去喝杯咖啡唷!^_^

 
At 5/29/2006 3:4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西班牙小婦人,
歡迎歡迎! 有機會到舊金山附近一定要來我們家喝咖啡, 還可以喝 S 調的雞尾酒喔!

 
At 9/08/2006 6: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超久沒有上來你的BLOG~最近過的好不好ㄚ~

 
At 9/08/2006 6: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超久沒有上來你的BLOG~最近過的好不好ㄚ~
[我是Ema啦]

 
At 9/08/2006 10:1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a,
好久不見! 我偶爾還會去妳的 MSN 網頁晃一下喔. 妳和宅急便都好嗎?
我過得還不錯呢, 生活很忙碌, 一轉眼夏天就過完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