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7, 2006

[Amor] 一個小時的實際長度

當 S 還是小男孩的時候, 有一天全家都在忙, 他跑到廚房問, 卡通什麼時候才開始? 廚房傳來回答, 再一個小時. 小男孩不懂一個小時到底有多長, 於是決定在每個房間待十分鐘等待卡通. 從客廳開始, 十分鐘後跑到飯廳, 十分鐘後跑到浴室, 十分鐘後跑到臥房... 那一個小時, 對一個等著看卡通的小孩來說, 似乎特別的久.

聽這個故事的時候, 我的頭枕在 S 的肩上. 一個小時有多短啊. 尤其是週末,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 不管做什麼都飛也似地消失了. 為了延長時間的長度, 到了黃昏時分, 週末即將進入尾聲, 我總會央求 S 什麼都不做, 兩個人依偎在沙發上專心地感受兩人時光. 一開始兩個人會輕快地談天, 當暮色降臨, 說話的速度也慢了下來. 然後, 呵- 我舒服地打了一個呵欠. 像感染似地, 呵- S 也打了一個呵欠. 呵- 呵欠此起彼落, 我們不知不覺在沙發上睡著了. 再醒來時整個屋子都暗了下來, 不要說一個小時, 連晚餐時間都錯過了. 我們在瞌睡中度過了黃金般兩人相處的三個小時.

就這樣, 越想要抓住的就流逝得越快. 而現在, 我坐在飛機上, 目不轉睛盯著前方螢幕的地圖. 十分鐘, 我在科羅拉多上空. 十分鐘, 還在科羅拉多. ... 十分鐘, 我在猶他州上空. ... 十分鐘, 我到了內華達州. 離家越近時間就過得越慢. 我盯著加州地圖上的一個小點, 想像著裡面的人兒現在在做什麼. 十分鐘, 我到了內華達州和加州邊界. 就要到家了, 我等不及地, 想盡快度過這些緩慢如世紀的十分鐘們, 好迎接那些飛也似如秒針移動般的一個個小時.

寫於 PM 7:30 離家東方七十哩的加州上空.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5/08/2006 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有感覺的愛情小品呢! 好溫馨! 想必S一定像小時候等看卡通一樣,每十分鐘就check一下老婆下飛機了沒吧?!

 
At 5/08/2006 9:4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真高興妳喜歡. 是啊, 當我盯著加州地圖上的小點時, S 也盯著電腦上 flight-tracking 地圖的飛機位置, 還沒降落就跑到機場等我了. ^_^

 
At 5/08/2006 4:4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3小時在飛機裡和二周在Vanuatu的時間,
我怎麼覺得一樣長啊?!

T&J

 
At 5/08/2006 8:0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T&J,
妳度假回來了! 嗯, 放假的時光通常過得是最快的! (真希望可以天天放假... ^^)

 
At 5/11/2006 11: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一篇真的蠻有感覺的! 蠻有想像力的呢!!
好浪漫~~

 
At 5/13/2006 2:0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篇寫得好棒! 好像喝龍井,淡淡的,可是餘韻無窮。可以藉我拿去做連結嗎?想放在我的推薦好文連結裡。

 
At 5/13/2006 11: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好想把這一篇翻譯成西文或是英文, 然後偷偷傳給妳老公看喔!讓他知道他有個這樣sweet的老婆呀!

幾時回西班牙? 要先通知唷!^_^

西班牙小婦人

 
At 5/13/2006 6: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egumi,
真高興妳喜歡. ^_^ 啊, 果然是要老公不在身邊時比較容易寫出浪漫的文章.

kathy,
謝謝妳的賞識. 好啊好啊, 被妳推薦是我的榮幸喔!

西班牙小婦人,
我也好想翻成西文, 可是會的西文單字還不夠多... 真羨慕妳已經有中翻西的功力了. :)
今年還沒有回西班牙的計畫呢. 如果回去一定會跟妳說!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