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6, 2006

車輛意外處理步驟 (IV) - 3


Sign images are from the Manual of Traffic Signs, by Richard C. Moeur

[物質女孩的意外經驗 - 之二]
幾個禮拜前, 當我不再是清純可愛的留學美少女而是物質女孩的時候...
好不容易進行到修車的步驟了. 修車廠的阿姨好心地提醒我們, "車子裡的貴重物品要記得先拿下來喔," 還給我們一個塑膠袋去裝車子裡的東西.

物質女孩馬上想到錢: 嗯, 零錢要不要拿啊?
S 總是相信人性本善: 誰會偷那麼一點零錢啊?
修車阿姨再三叮嚀: 我們對裡面的東西不負責任喔.

好吧好吧. 經過一番猶豫以後, 我們手提著袋子, 開始清點車上東西:
零錢 - 加起來也不少吧 - 丟進袋子;
可愛的賤兔娃娃 - 白色的說不定修車會弄髒喔 - 丟進袋子;
在普羅旺斯買的薰衣草包 - 好不容易從歐洲帶回來的弄髒就糟了 - 丟進袋子;
行車平安符 - 繼續保護車子平安好了 - 留在車上;
雨傘 - 誰會偷雨傘啊?? - 留在車上;
車子保養手冊 - 沒有人會拿這種東西的 - 留在車上.

(嗯哼, 有沒有人發現我們忘記拿什麼東西啊?)

就這樣, 我們提著一個大袋子裝著零錢, 賤兔, 及薰衣草包這些不重要的東西, 車鑰匙交給修車阿姨, 就各自準備去忙各自的事情了. 直到我要回家的時候才發現 - 車庫遙控器留在車上, 所以進不了家門... (大門鑰匙當然是很久都沒在用了, 也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 嗚嗚嗚, 虧我們還特地小心翼翼地記得把賤兔帶回家, 真不知道我們這兩個工程師的腦袋裡在裝什麼. 最後還得打電話叫 S 回家來幫我開門.

當然啦, 我們忘記的東西不只是車庫遙控器而已, 還有在這個季節裡最重要的 - 雨傘.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 家裡只剩下一把小摺傘, 在每天的滂沱大雨裡兩個人只有一把小傘可以用...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 通常我們對 "不要把貴重物品留在車上" 的迷思是以為只要記得把錢帶走就夠了, 事實上不只是怕別人拿的東西, 還有自己天天要用的東西, 尤其是家裡的鑰匙 (這應該算是貴重物品吧) 千萬不可以忘記!

* * *

其實當天的事情還沒完呢! 不過為了精簡, 我決定只把事情的時間地點寫下來.

07:30AM 出發
07:40AM 到達修車廠
07:50AM 帶走 "貴重物品"
08:00AM 到租車公司
08:05AM 發現駕照當天到期
08:20AM 開著租來的車子回家拿補辦駕照的文件
08:30AM 回到家
08:31AM 發現沒有帶車庫遙控器
08:32AM 打電話叫 S 來開門
08:45AM S 回家幫我開門
08:46AM 叫 S 去幫我拿回遙控器
08:47AM S 不肯
08:48AM 向 S 大發脾氣
08:49AM 尋找文件
09:00AM 找到文件
09:01AM 和 S 合好
09:02AM 去監理處
(漫長的等待後)
10:30AM 終於拿到駕照
10:31AM 發現其他東西忘在租車公司
10:40AM 到租車公司拿東西
11:00AM 回到公司開始工作
02:40PM S 到修車廠幫我拿回遙控器

這樣看一看, 也算是帶點快速又荒謬的節奏吧.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4/07/2006 5: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不是普通的荒謬!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次災難,妳的IQ又更高啦!

 
At 4/07/2006 9:0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呵, 如果 IQ 能增加就好了... f^^
我本來以為這麼多麻煩事會損傷腦細胞呢!

 
At 4/09/2006 7:23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的紀錄是(很多次)將進出公司的識別證(加資料櫃鑰匙)放在送修的愛車上。有一次開著車行提供的代用車才離開就發現,迴轉回去已經太遲:愛車已經被開走,沒法拿識別證了。使用臨時識別證沒有進實驗室的磁碼。偏偏這次車子修了很久,我整整敲了一個禮拜的實驗室大門。

恭喜妳!車子終於回家了!

 
At 4/09/2006 9: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呵呵, 原來妳也是很多次忘了識別證... (我也是.)
原來我們公司的臨時識別證沒辦法進實驗室啊! 這樣果然是很麻煩... 現在更麻煩了喔,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公司的臨時識別證用完了, 現在如果忘記帶只發一張貼紙而已, 什麼門都開不了, 連下樓再上樓都得在門口等別人開門... -_-"
YA~ 車子回家好高興喔!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