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2, 2006

[Amor] 春雨

圖片說明: 莫內的 Etretat in the Rain


男人說, "我們去散步吧."
女人伸懶腰發出小女孩般撒嬌的聲音, "還不行... 要先抱抱五分鐘."
五分鐘後, 兩個人穿好外套走出家門, 在石磚道上散步, 仰頭看著新綠的樹葉.

往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雨來了. 兩個人一面笑一面加快腳步. 不一會兒頭髮全濕了. 回到家, 分秒不差正好淋了五分鐘的雨.

男人笑著埋怨說, "到底是誰害我們淋了五分鐘的雨啊?"

正值生命中的春天的兩個人, 拿著毛巾擦乾方才淋濕的頭髮, 在溫暖的屋子裡, 靜靜聆聽屋頂上淅淅瀝瀝的春雨.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3/23/2006 5: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妳是在寫故事嗎還是小說?
是誰的故事?
不過這劇情很熟"^^
我好像也曾經過...
那時還小沒事裝瀟灑浪漫灑點雨!!
該年後的現在是熟女再也沒那麼浪漫了!!
淋雨是會感冒的~~

 
At 3/23/2006 10: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直都不喜歡下雨,更別提在陰天或雨天散步,雖說是浪漫,但我更喜歡乾爽地坐在屋裡聽雨,看雨!

這讓我想起某個朋友的廚房,靠窗的屋頂是透明玻璃,雨天去她家喝茶,坐在窗邊,真有意境...

 
At 3/23/2006 6: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LJ,
這是我的故事, 不是小說啦! ^^; 因為覺得用第一人稱好像有點肉麻, 所以才用第三人稱.
啊, 我也不年輕了, 難怪散步完沒多久就感冒了... *咳咳*
結論是 - 出門散步要帶傘~

Ching,
哎呀, 我不是故意要在雨天散步, 是突然下雨嘛!
妳不喜歡下雨, 那麼加州的天氣對妳就剛剛好囉.
我也很喜歡在屋裡聽雨, 覺得待在小窩裡很舒服. 妳朋友的廚房聽起來真吸引人呢, 我也很喜歡這種屋頂上的天窗喔.

 
At 3/24/2006 2: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浪漫但又好平實的生活呀
淋完雨後,讓冰冷的皮膚恢復熱度
是種滿好的感覺唷
啊,不過可別感冒了...

 
At 3/24/2006 7: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知道嗎我住的地方顯少聽到滂沱大雨聲!!

偶爾那麼一兩次還滿愜意的,因為我就喝著咖啡然後在窗前敲鍵盤工作。其他雨日則是毛毛雨出去可以不用打傘的那種飄雨~~

現在這裡的水庫缺水因為沒有雨!!

 
At 3/24/2006 9: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kathy,
對啊, 淋雨後回到溫暖的屋子裡趕快用毛巾擦乾覺得好舒服呢.
我會努力不要加重感冒的... ^^; *大力吞下感冒膠囊*

LJ,
妳住的地方居然水庫缺水啊?! 我一直以為英國的天氣就是那種有霧又常下大雨的呢.
在窗前聽雨敲鍵盤, 聽起來很不錯喔. 有一張面窗的書桌, 工作起來一定很舒服! 我的桌子是面牆的, 但是如果下雨我也喜歡站在窗前看玻璃上的水珠發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