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9, 2006

春天佈置雜感


思索著要怎麼做春天的佈置, 我站在店裡的花束前. 本來想買上週沒買的紫紅色花朵, 但是見到了一朵朵恣意開放的黃水仙. 一把十朵只要一塊半. 原來它的花季到了啊. 果然春天就是這樣, 上上星期是櫻花開放的時刻, 上星期是不知名的紫紅色花朵, 這星期換成黃水仙.

我想到愛拉費茲傑羅 (Ella Fitzgerald) 唱的 "花朵是迷人的東西" (A Flower Is A Lovesome Thing). 以前, 週末到了我會開車經過開滿一樹樹白花的街道, 在 S 小小的整潔房間裡, 我們點起蠟燭聽著愛拉費茲傑羅的歌聲. 像歌詞一樣, 我們在白日夢裡漂浮著. 我說, 希望在一起的時間是無窮盡的; 希望白天是無窮盡的, 夜晚也是無窮盡的.

A Flower Is A Lovesome Thing
花朵是迷人的東西

A flower is a lovesome thing
A luscious living lovesome thing
A daffodil, a rose,
No matter where it grows
Is such a lovely lovesome thing

花朵是迷人的東西
有誘惑力的 活生生的 迷人的東西
一株黃水仙 一朵玫瑰
不管生長在哪裡
是可愛的迷人的東西

A flower is the heart of spring
That makes the rolling hillside sing
The gentle winds that blow
Blow gently, for they know
A flower is a lovesome thing

花朵是春天的心
讓起伏的山丘歌唱
柔和吹拂的風
輕柔地吹, 因為知道
花朵是迷人的東西

Flying in the breeze
Swaying in the trees
In the solemn night
Or in the morning light
Such a lyrical lovesome thing

在微風裡飛舞著
在樹林間搖擺著
在莊嚴的暮色裡
或是晨曦中
是這麼抒情的迷人的東西

Azaleas drinking pale moon beams
Gardenias floating through daydreams
No matter where you go,
Wherever it may grow,
A flower is a lovesome thing

杜鵑花飲下蒼白的月光
梔子花在白日夢裡漂浮
不管你去哪裡
不管它長在哪裡
花朵是迷人的東西

我只猶豫了一分鐘, 就決定趁季節買了兩把黃水仙. 春天到了, 我在用品店思索要不要換新的桌巾. 家裡的沙發其實是沙發床, 如果買一套同花色的床單就可以當沙發布和桌巾了. 枕頭套可以拿來放坐墊. 只是, 這樣看起來會不會讓人在春風裡昏昏欲睡呢? 我的水瓶其實是跳蚤市場買來的牛奶瓶, 花瓶是裝過蜂蜜的玻璃罐, 沙發布是床單. 如果用真正的水瓶當水瓶, 花瓶當花瓶, 沙發套當沙發套的話, 大概一百美金也不夠吧. 但是互換的話卻只要十三元, 牛奶瓶三元, 床單十元, 蜂蜜罐不用錢, 而且有錯落的美感.

回家的路上逛了西班牙品牌 Lladro 的藝術陶瓷店, 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買價值六百美金的陶瓷品. 喜歡用便宜的裝飾品卻也想買昂貴的陶瓷, 腦筋在想什麼, 連自己都不懂.

大概是春風在吹的關係吧. 一定是的.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3/10/2006 6:0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什抹?
妳們那裡的櫻花開了喔
日本連包都還沒有
明天應該是冬天過後最溫暖的一天
氣溫直升到18.9度
不過周日又要冷起來
還要低到-2度
天阿
這是什麼鬼天氣!

 
At 3/10/2006 8:1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iGgo,
三月了還零下二度! 這麼冷啊! 上次去京都就聽說這是過去幾十年最冷的冬天. 我這裡還蠻暖的, 白天最高攝氏十五度, 晚上最低也有攝氏二度.

這樣一說我突然擔心起來, 我看到的真的是櫻花嗎... ^^; 就是那些滿樹粉紅色的小花啊. 嗯, 改天來查查植物圖鑑!

 
At 3/10/2006 6: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才看 NBC 新聞,說今天 San Jose 靠近 Santa Clara 的附近有下雪耶! 這並不常發生,不知你家有沒有飄到一些雪?

明天就可以親眼看到你的春天佈置,期待喔~

 
At 3/10/2006 11: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今天這裡沒有下雪, 可是下了冰雹!
真的是劈哩啪啦地下小冰球喔! 直徑大概半公分大, 好大聲喔! 而且下了好久, 還下了好幾次, 開車回家時雨刷刷得擋風玻璃兩邊都是冰塊. 我本來要照相的, 可是冰球一下子就融化了.

啊, 人家沒有特別佈置啦. *羞赧貌*

 
At 3/14/2006 12: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倒數第二段還真像繞口令
也像考人腦筋急轉彎哩
不過我幾乎可以想見你家充滿春風的和暖模樣
好好哦
這裡的我還被大雪欺壓著!!

 
At 3/14/2006 7:4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妳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點像... f^^
不過我是真的有調換器具使用的習慣, 最近正計畫把洗手乳的容器用來裝洗髮精和潤髮乳喔. ^^
慕尼黑還在大雪啊? 別急別急, 春天總有一天會到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