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5, 2006

馬德里的便利貼

圖片來源: MADRID ABIERTO 2006

馬德里的大樓被人貼上了便利貼!

呵, 這其實是馬德里的一個藝術展覽. 藝術家 Chus Gracia-Fraile 製作了超大型黃色粉紅色淺藍色的便利貼, 在市中心的各個大樓貼上. 這樣的展覽真是有超現實的趣味卻又匪夷所思啊.

這裡是展覽的網站, 展出時間是二月一日至二月二十六日.
MADRID ABIERTO 2006: CHUS GARCIA FRAILE

雖然藝術家主要的構思是來自現代的消費習慣與過度的廣告行銷, 但是遇到了愛八卦的西班牙人, 大家似乎感興趣的是 "到底誰會讓人家貼上便利貼呢?" 因為便利貼實在是太大張了, 會把整個窗戶遮住, 而且展覽一展就是一個月, 如果窗戶被遮住了, 辦公室暗鴉鴉的, 上班會心情很不好. 所以大部分大張的便利貼都是貼在公家機關的辦公大樓上, 私人機構就算要貼也盡量不要整個遮住窗戶. 不過, 這到底是表示馬德里的公務員們很可憐, 沒人聽他們對便利貼的抱怨, 還是因為他們反正也沒在工作, 所以在不見天日的辦公室上班也無所謂呢 (說不定根本就沒來上班)? 這就是個我無法回答的大哉問了.

註: 有關展覽和八卦的資訊是從我們家的西班牙八卦王子 S 那聽來的, 而 S 是從 "灣區西班牙八卦 mailing list" 上看來的.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2/16/2006 3: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由此看來西班牙人是相當有修養的民族,想想看,一整個辦公室長期暗無天日,光是進去拿個東西,或是做甚麼的就讓人受不了了,他們還能如此樂觀度日,了不起呀!

 
At 2/16/2006 8:5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nother hknkaos,
妳的 "西班牙人真有修養" 的解釋也真是樂觀啊. ^^
那麼我也要來一個不一樣的解釋: 看來西班牙人真是愛好藝術的民族, 為了支持藝術展覽, 就算一個月不見天日也沒有關係!

 
At 2/16/2006 11: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特別喔
還是歐洲人有藝術幽默感
我還以為只是電腦特效呢

 
At 2/17/2006 1: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喔喔,難得有我可以回答的問題出現!
因為有家人住在高樓而且被廣告商徵問過
所以我知道他們會給部份 "賞金"
做為住戶同意讓他們使用戶外建築面積的酬勞
歸咎起來,這可能只是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互利關係吧 ^__^

 
At 2/17/2006 1: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得不承認,貼上便利貼的大樓作品
是我見過最驚奇的藝術了!

不是哇可以形容的~~

 
At 2/17/2006 7: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肉包,
果然在矽谷住久了都會這樣想. ^_^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電腦特效, 還仔細研究網頁說明看看到底是不是用電腦合成的呢.

kathy,
哎呀呀, 果然是有錢能使鬼推磨. 原來我們大家都猜錯了!

小凡,
呵呵呵, 我看了也嚇一跳喔. Chus Gracia-Fraile 真有創意!

 
At 2/17/2006 9: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Mellow,


找不到妳的留言版,所以在此回文。
不好意思,我將妳在MSN上留言先砍了,免得別人知道我有無名 blog。
因為我發現google的到我,剛好抓的是我罵其它助理的業面。-.-;
另外..還有其它類似考量..而我還是持續寫文的,若妳要拿掉連結可以先去除,等重新開放,仍會通知妳的。

 
At 2/18/2006 7: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嗚嗚嗚, 人家沒有留言版啦, 因為試裝了很多次都不成功...
我也覺得部落格其實是開放的地方, 除非妳自己架網站, 而且確定絕對沒有別的網頁連到妳的網站才行. 如果妳還會再開放的話我就把連結留著好了, 因為要改太麻煩 (本來以為妳不用了.)

 
At 2/20/2006 2: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真的有趣味又讓人想那是要幹什麼?
這構思相當好,不過我不懂西人的民族性
所以貼上這個便利貼真的是藝術的表達嗎或是傳遞的訊息?有時在英國也是有些奇異的表達方式說!

西班牙人會八卦嗎?本來我還以為只有封閉的英人才這麼八卦 !! 原來西班牙也是一國。

 
At 2/20/2006 8:4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J,
這是一個好問題. 很多現代藝術作品, 我都看不出來到底是要表現藝術和美, 還是只是表達創作者個人的意見... (用白話說就是看不出美在哪裡啦. ^^) 不過, 用有創意的方式發表意見, 為大家的思考帶來刺激, 也算是一種藝術吧.

西班牙人很愛八卦喔! 我想 "愛八卦" 這種事應該是舉世皆同的吧.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