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06

[斯土矽谷] 舊書店

原寫於 6/1/2003. 果然比現在年輕三歲的我有著與今日不同的甜膩筆調.
修改於 2/10/2006. 現在偶爾也會看英文書了.

曾住過兩年的山景城有一家舊書店. 我原來不知道那是舊書店, 只知道那家店的書 "很便宜可是看起來似乎蠻舊的." 原來會注意到它是因為裡面有很多漂亮的月曆, 有著簡單的標價: 今年的半價, 明年的也半價, 去年的一份一塊錢.

我把便宜的美麗月曆裡的現代畫剪下來, 釘在辦公室的牆上掛了滿滿一牆, 所有的同事經過了都說, 哇, 妳的辦公室好像現代美術館喔.

我們常常去逛這家舊書店, 因為 S 喜歡看書. 我很少看英文書, 只是看看漂亮月曆, 摸摸書的封面, 翻翻有圖片的彩色的書, 舒服地呼吸著書的氣味. 覺得這一家賣 "便宜的蠻舊的書" 的店是有意思的地方, 賣著有趣的有聽過沒聽過的書, 過期了五十年的雜誌, 一大堆包裝泛黃的 CD, 老闆蹲著或站著在書堆裡整理. 我安心地挨著正在翻書的 S, 盯著書架上一道道橫著寫的書名, 專心地當著大文盲.

後來有一天跟一個朋友出去,
她說, 這家是二手書店呢.
我說, 真的是賣二手的書的嗎? 我都不知道呢.

然後才知道這裡也買賣二手書, 才知道我們是 "有氣質的逛二手書店" 的人. 也開始翻著舊CD想找我一直想要的絕版CD, 在舊漫畫裡(有中文的少年快報喔)找想要的絕版漫畫. 但是還是當著大文盲.

最近因為工作覺得有點心煩, 想找一些工作上用的到的書, 今天又去這家舊書店走走. 我在 "電腦" 分類下找到了一本一直想看的書. 原價二十九元, 這裡只賣九點九五. 書看起來還很新, 沒有人用過的樣子, 也沒有畫線或眉批, 只有鉛筆粗略地寫著九點九五. 我對著 S 開心地笑了起來, "我要這本!"

結了帳走出書店, 頓時覺得自己升級了起來, 我是 "有氣質的買二手書的人" 了. 而且賴皮地想著, 這可是有字沒有圖片的書喔.


附註: 買書人二手書店的資訊:
Bookbuyers
317 Castro St, Mountain View, CA
(650) 968-7323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2/13/2006 2: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有買過那邊的月曆,真的是挺划算的! 倒是還沒發現那邊有展售中文書,你曾發現過嗎?

對了,少年快報是放在哪邊的架子上? 有空我也去挖寶一番~

 
At 2/13/2006 8:3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有喔有喔! 中文書大概有一層書架那麼多吧.
少年快報好像是靠右邊裡面的樣子, 跟其他漫畫放在一起. 只要問他們漫畫區在哪裡就可以了.

 
At 2/14/2006 7: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說到買書
也好久沒買
每次都看看翻翻就走人
妳這麼一說
我好想去買英國作者的書來看
這樣好像對英文會有所幫助喔!

 
At 2/15/2006 8: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J,
妳住英國, 英文一定本來就很好囉!
英國腔對我來說真難聽懂啊...
英文文學好像蠻難的哩. 多看英文程度一定會變好的! 這樣一說, 我也有點想買一本來挑戰看看!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