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2, 2006

我就是自己, 我就是這樣美麗

圖片來源: Campaign for Real Beauty

最近 Dove 有一個很動人的短片: 畫面上出現一個個女孩和女人, 希望自己是金頭髮, 討厭自己的雀斑, 覺得自己太胖... 背景可愛的女童聲唱著,

妳可以看見妳真正的光芒閃耀
不要害怕讓他們知道
妳像彩虹一般美麗

字幕靜靜打著, 每個女孩有權利去喜歡自己, 了解自己的美 (every girl deserves to feel good about herself, and see how beautiful she really is.)

這裡可以看的到短片: Campaign for Real Beauty - Commercial

我每次看了都覺得很感動, 幾乎要熱淚盈眶.

我們有多少人曾經覺得自己太胖? 我想到小時候被別人說矮, 說捲髮不好看 (到現在我媽媽還是比較喜歡我把頭髮燙直), 被歸類為 "她就是那種聰明但是長得不好看的女生." 真的開始覺得自己漂亮還是這幾年的事. 說真的, 長大了以後再也不在乎自己矮, 愛穿什麼就穿什麼, 頭髮自然捲就讓它捲得痛快, 每天穿得漂漂亮亮頂著蓬鬆的捲髮出門. 反而, 很多認識的人都說我變好看了. 我還是一樣矮也還是一樣捲頭髮, 為什麼變好看了? 因為矮根本就沒有關係! 捲頭髮根本就沒有關係! 這麼簡單的事情, 我居然花了二十幾年才了解.

有一部電影叫做 Real Women Have Curves. 裡面的主角安娜, 是個身材圓嘟嘟的墨西哥裔美籍女孩. 她媽媽想盡辦法叫她減肥, 冷嘲熱諷威迫利誘, 最後安娜流著淚對媽媽大喊, "我就是喜歡自己這樣!" 電影的結尾安娜去紐約唸書, 身材還是一樣圓嘟嘟, 在紐約街上昂首闊步走著, 臉龐流露出自信的笑容.

是的, 不管高個子矮個子圓胖纖細深膚色淺膚色捲髮直髮, 把世俗的標準身材還給服裝店的塑膠模特兒, 讓我們都做自己, 大聲說出: "我就是喜歡自己! 我就是這樣美麗!"

Dove 的 Campaign for Real Beauty 網站: http://www.campaignforrealbeauty.com/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3/03/2006 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是自信
自信呈現出來會讓人忘掉美醜
美國一堆沒大惱又胖滾滾的人
不過人家講話就是有自信
屆時早就忘了他/她是圓嘟嘟的胖胖

我自認不是美人兒臉龐(雖然也很想)
不過懂得自己呈現出來的是個人特質
"因為我就是喜歡自己"

 
At 3/03/2006 9:5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J,
說得真好! LJ 是有自信有智慧的美女喔! "喜愛自己的女人最美麗!"
Dove 的活動已經在全世界展開, 英國也有網站, 在http://www.campaignforrealbeauty.co.uk/. Dove 的 advisory board (是翻成顧問董事會嗎?) 裡面六個人裡有兩個現在就住在倫敦耶.

 
At 3/04/2006 12:4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胖又不代表醜
像我個人如果身為一個男性
一定是搶胖美女回家的啦
花哈哈哈哈哈

 
At 3/04/2006 7: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iGgo,
對啊, 不是只有骨瘦如柴才叫美的!
胖胖的抱起來很舒服喔! 而且可以玩彈來彈去的遊戲 --

電影院買票場景:
S 在排隊買票.
我向 S 跑過來, (假裝)被啤酒肚彈開, 再跑回來, 碰到啤酒肚又(假裝)被彈開.
S: 受不了, 我不認識妳啦! -_-"

 
At 3/05/2006 5:56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VB讀了也「熱淚盈眶」.VB的姪女(就是正牌的Vigo Baby!)兩年前某一天,跟阿嬤「會話練習」. 阿嬤說她是「小公主」. 正牌VB搖頭說No. 阿嬤問那她想做什麼. 正牌VB抬起頭,嚴肅且堅定的看著阿嬤的眼睛: 「我要做我自己.」三歲娃娃比我們都看得透澈.

 
At 3/05/2006 9:5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這小娃兒真有智慧! *感動* 長大一定是可造之材!
我們這些大人都被狹隘的美麗定義洗腦太久啦.

 
At 3/07/2006 1: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mm..good question ! 應該是just like consultant !! 顧問之類的,不過要看行號給予不同翻譯,若是公司應該就是像妳說的吧! bcs a board is normally a group of top managers
including the CEO.....

 
At 3/07/2006 7:0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J,
我也是覺得 board 聽起來很像高層主管的感覺. Dove 的 advisory board 大概是負責這個基金會的走向和決策之類的吧.

 
At 3/12/2006 8: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這真是個好廣告。:D
前兩天我重新開放blog,嘻嘻,是啊,要做自己。特來通報一聲?

 
At 3/12/2006 9:0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恭喜 blog 重新開張!

 
At 3/29/2006 8: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啊!!女人不應該被自已和男人強力同質化到特定族群裡,例如腰一定要細,胸一定要大等等。女人就是女人,懂得愛自已的女人就是美麗!

 
At 3/29/2006 10:4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T&J,
完全贊同! 現在是該跳脫僵化的 "胸大細腰" 的美的定義的時候了. 美麗不是把每一個人都塑造出同樣體型, 而是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忠實地做自己!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