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9, 2006

車輛意外處理步驟 (IV) - 2


Sign images are from the Manual of Traffic Signs, by Richard C. Moeur

[物質女孩的意外經驗 - 之一]
某年某月當我還是清純可愛的留學美少女的時候...
好不容易進行到租車的步驟了, 高高興興去租車公司填資料, 等我一亮駕照...

租車先生: "小姐, 妳的駕照過期了!"
留學美少女: "啥? 原來駕照是會過期的!"
租車先生: "沒錯, 而且還過期好幾個月了!"
留學美少女: "那我就不能租車了... 嗚嗚嗚, 沒有車子要怎麼去監理處換駕照..."
好心的租車先生: "沒關係, 我們會派人送妳去監理處."

租車公司的小巴士帶我到了監理處, 司機向我揮揮手, "再見! 再見! 等妳拿到駕照再打電話, 我會來接妳的!"

排了幾個小時的隊, 終於輪到我了.
監理處小姐: "小姐, 妳的社會安全號碼和我們的檔案不符合, 所以我不能把駕照發給妳."
留學美少女: "可是我填的號碼才是對的, 妳的檔案錯了啦!" *信心十足*
監理處小姐: "妳必須要有文件證明妳的號碼是對的才行. 妳有沒有把社會安全卡帶來?"
(這年頭誰會把社會安全卡隨身帶著啊?!!!!!)
留學美少女: "沒有... 嗚..." (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監理處小姐: "那麼請妳帶來再辦一次."

我站在監理處門外, 沒有駕照也沒有車, 方圓百里沒有公車站牌, 冷風颼颼地吹著孤獨的身影... 只好趕快打電話搬救兵.
留學美少女: "喂喂~ 學妹, 趕快來救我!"
更年輕的留學美少女: "學姊, 我來救妳了!"

接下來我記不得到底是怎麼回家翻箱倒櫃找到社會安全卡又再回監理處的, 反正花了幾天終於成功地拿到駕照了! 我滿心歡喜地回到租車公司.

租車先生: "歡迎歡迎. 妳想要租的是..."
留學美少女: "小客車."
租車先生: "對不起喔, 小客車沒有了, 現在只剩下自用卡車."
留學美少女: "卡車啊?! 我不會開耶..."
租車先生: "開卡車真的很簡單喔, 而且我們可以用小客車的價錢租給妳."
留學美少女: "... 還是改天好了. ^^; 這附近沒有別家租車分行有小客車的嗎?"
租車先生: "我查查看."

十分鐘後.
租車先生: "對不起, 都沒有了, 妳要再等三天."
留學美少女: "..." *昏厥貌*

這樣折騰一番, 等到終於租到車子時, 我的車子已經修好了. 最後保險公司寄了張支票把沒租車省下來的錢退還給我. 收到支票時真不知道是該哭好還是該笑好...

標籤:

1 Comentario(s):

At 3/22/2006 7: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昨天跟同事聊天, 他說他也有過 "小客車沒了而租卡車" 的經驗, 一租到卡車馬上就殺去 IKEA 買了一堆大型傢俱回家啦, 畢竟要物(車)盡其用嘛 ! 嗯, 這也是個好辦法.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