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5, 2006

車輛意外處理步驟 (II)


(II) 意外現場
既然清單已經準備好了, 當車輛意外發生時, 先打開信號燈警告來車, 再不慌不忙地照著清單填寫就好了.

保持緘默: 電影裡警察在抓人時都會說 "你有權利保持緘默, 所有你所說的都有可能被作為對你不利的證詞." 所以在事故現場除了填資料之外沒事就不必跟其他的人一見如故地聊天, 也不用對事故做評論. 畢竟你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對吧?

私下和解: 有些駕駛人會要求和你私下和解, 不要通知保險公司, 他會掏自己腰包賠償你的損失. 理由不外乎擔心保險紀錄等等, 也有人認為這樣做比跟保險公司打交道快得多. 到底該不該私下和解就是見仁見智了. 現在的我是不會想跟陌生人私下和解的. (真的怕在保險上留紀錄, 就小心開車嘛!)

維持交通: 嗯... 這是個好問題. 到底該不該先把車子開到路邊再交換資料呢? 因為我是很怕肇事者跑掉的人, 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還是交換完資料才放人.

==================
[物質女孩的意外經驗]
陌生人: 求求妳~ 我們私下和解吧~ *誠懇的眼睛閃閃發光*
清純可愛的留學美少女: 嗯... 嗯...

修車廠估價後...
陌生人: 太貴了, 妳自己找我的保險公司吧! *揚長而去*
清純可愛的留學美少女: *氣* 人家可是把寫作業的時間挪出來陪你估價的耶!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