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07

媽媽真難當

小時候我家媽媽有一個讓小孩聽話的絶招, 就是把 "不乖的孩子趕出家門". 這一招對我真的是很有效. 每次媽媽拿出殺手鐗, 還在調皮的我因為很害怕被趕出去變成流浪的小孩, 所以馬上就屈服了. 現在想起來我還真是個沒原則的小孩啊. ^^; 不過, 這一招對我家有個性的妹妹似乎有不同的效果...




-----------------------------------




結果是我家媽媽得衝出家門去把 "兩歲就離家" 的妹妹給抓回來... ^^;

所以啊, 不同的小孩得用不同招數對付, 媽媽還真難當. f^^ 在這裡祝福我家媽媽以及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_^

標籤:

20 Comentario(s):

At 5/12/2007 10: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妳跟我妹比較像(識時務),我跟你妹比較像(耍個性),不過我真正離家出走(跑去同學家過夜)是二十幾歲的事情,比妳妹妹多一個零呢:P

 
At 5/13/2007 5: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會"聽話"的出去的小孩ㄟ
其實長大後會覺得這種個性比較衝動,
對於待人處事真的不太好 !!!

女孩果然是比較乖/會撒嬌的孩子...(S幸福呦 ^^)

 
At 5/13/2007 8:1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哈哈, 我也是啊, 離家出走比我妹多了一個零... ^^
我妹那個時候有可能是因為太小了, (而且不了解流浪小孩的辛酸) 所以聽到 "出去" 就乖乖聽話地走出家門了吧. ^^

Emilie,
呵呵, 會 "聽話出去" 到底是聽話還是不聽話呢? ^_^
哪裡哪裡, 我其實有時也蠻衝動的... f^^ 妳如果問我媽她一定會說 "兩個小孩都很不聽話啊..." 順便送妳一個 "母親無奈的嘆息". ^^;

 
At 5/13/2007 9:0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我也是"聽話的孩子"喔!
我也是會毫不猶豫就走出去的那種...
我從小就是我家脾氣最硬的人
很固執,簡直像頭驢Orz
不是我愛說,這樣真的很不好阿...
還是要學著圓融一點吧
有時候稜稜角角的摩擦率高的驚人
傷了自己傷了別人還討不到好處
最後只好以"擇善固執"來安慰自己
我現在學著堅持自己的想法,但是用圓融的話語和方式去溝通
很羨慕天生懂得圓融溫柔以及變通的人哪!!

 
At 5/13/2007 2:18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小姪子學琴不練習.他媽媽生氣說:你如果不好好拉乾脆把小提琴丟掉.可是琴太大放不進垃圾桶,姪子便提著琴出去等垃圾車--也是個聽話的小孩呢!

 
At 5/13/2007 2: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我媽也會用這招ㄟ
他還會哪個小棉被塞給我
我每次都抱著棉被在門口哭呢
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真的覺得媽媽不要我了呢
呵呵
不過果然這招要看人用啦
跟你妹一樣
我妹也是那種出去就出去的小孩呢

 
At 5/14/2007 7: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果然天下媽媽都會用這句?^0^
以前我媽用這招,家裡小孩就乖的跟狗一樣^^||||
後來我也會對我兒子用這招,其實還滿管用的說.^W^

 
At 5/14/2007 8:3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晴,
脾氣硬也有好處啊, 就是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比較不會被欺負. 不過 "堅持自己想法但是用圓融話語溝通" 真的是最棒的, 我也正在努力朝這一點邁進呢! ^_^

Vigo Baby,
哈哈哈, 妳的姪子真是有趣的 "聽話的孩子" 啊... :D

christyko,
呵呵, 小時候抱著棉被站在門口的 christyko 樣子一定很可愛... ^_^
現在想起來我們還真的是好騙的小孩呢! 如果大一點說不定會向媽媽抗議說 "少騙人了, 法律規定妳不可以遺棄小孩." ^^; (咦, 真的不能遺棄嗎?)

birgit1121,
Hi hi 母親節過得怎麼樣啊? ^_^
果然媽媽們都會用這招啊... birgit 妳居然把媽媽的招數拿來對付兒子了! 看來天下小孩都很好騙喔! ^^;

 
At 5/14/2007 8: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唷賀,今天可以上耶!
你妹妹真有個性,我很好奇,她到現在還是這麼直爽嗎?^^

對了我在我家回覆你那篇GilmoreGirls的留言,看到了沒?

 
At 5/14/2007 9: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小的時候勒,這招對我沒用。
現在我家小公主勒,我用這招就很有用。

 
At 5/14/2007 9:2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耶~ 中國終於解禁 blogger 了! ^o^
呵呵, 這是個好問題, 真正知道的人只有我妹啊. ^^ 因為我只有看見妹妹和姊姊相處的那一面 (答案是 "是" ^^), 和其他人相處的方式就要問她才知道囉. ^_^

有啊, 我還幫妳跑去 Gilmore Girls 的網頁上查她們的編劇是不是同一個, 結果居然就在"Gilmore Girls 的造型部門" 流連忘返忘記來逛的本來目的... ^^;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 Rory 的衣服, 終於知道她服裝是從哪來的時真是興奮地不得了! (不過真的很貴. -_-)

所以啊, 囉唆了這麼一堆, 我還是不知道編劇是誰... ^^; 不過最後一季是第七季啦. 不用擔心, DVD 一定會出, 妳一定會看到結局的! ^_^

 
At 5/14/2007 9:2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assanio,
那麼你小時候一定是個機敏伶俐的小孩囉! ^_^
等一等, 小公主是誰啊... 上次去你的網頁的時候 Bassanio 還沒有小孩吧?? @@ (我難道真的這麼久沒有造訪了嗎? 不會吧... f^^)

 
At 5/16/2007 10:4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妳妹好酷喔!

要是我的話我也會哭,如果是我弟的話可能二話不說轉頭就走。

 
At 5/16/2007 1: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ha..不知道我那時候在想什麼...每次都聽家人講這件事 可是我根本就不記得啦!

 
At 5/16/2007 9:3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水袖,
呵呵呵, 我妹是很酷啊. 連我的同學們打電話來找我時如果是我妹接聽的, 他們都會跟我說我妹在電話裡很酷喔. ^^
你弟聽起來也很有個性嘛. ^_^

YY,
Hi hi, 酷妹妹大駕光臨了! ^_^
呵呵, 妳居然不記得, 這可是我們家的傳奇耶. ^^ 我也不知道妳那時在想什麼, 只記得媽媽又好氣又好笑地衝出去的樣子... ^^;

 
At 5/17/2007 9:4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母親節過完後,我跟兒子說:"ㄟ,你今年都沒有送我卡片或禮物!"
他說:"你今年兒童節也沒有送我禮物啊!"@@
ㄘㄟ\,真是沒禮貌!
不過,他絕對是"不聽話"的孩子,無庸置疑~^W^

 
At 5/18/2007 1:51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但你這膽小女孩現在卻「出走」到遙遠的加州呢! ^^

 
At 5/19/2007 8:3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呵呵, 令郎反應真快, 而且有 "母親與兒女平等" 的觀念, 不錯不錯. ^^ (我真是太狗腿了...)
這麼不乖的小孩, 那麼就把殺手鐗請出來把他趕出去吧! ^^b (不過這麼大的小孩可能騙不了囉.)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哪裡哪裡, 當初離家來美國時也是哭了一個月耶. f^^ 我家的酷妹妹離家比我更遠, 我在西岸她在東岸啊! 果然從小看就可以知道長大會是什麼樣子. ^^

 
At 5/22/2007 8: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有趣的討論! 原來這麼多人有這樣的經驗~~
兩歲就離家出走呀!
我只記得小時候把自己關在廁所耍脾氣.....
JUNE 的脾氣感覺上也很硬, 等他大一點, 要是不乖再來試試, 呵呵~~

 
At 5/24/2007 8:5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egumi,
是啊, 我也沒想到原來這麼多人都是像我妹一樣有個性呢. ^_^ (突然覺得自己還真是沒原則啊... f^^)
說到廁所, 聽起來 megumi 脾氣也很硬喔, 呵呵. 我的經驗完全相反, 是不乖被媽媽關到廁所裡耶, 嗚嗚嗚. -_-
那麼 june chan 會不會遺傳到 megumi 的脾氣呢? 我也很好奇想知道喔, 呵呵.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