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9, 2007

高中的家政課

現在想起來高中的家政課其實很有趣. 現在一個人一下子就可以做出來的菜, 那個時候要四個同學兩小時加上七手八腳. 而且我們其實都是 "外表可愛內心懶惰" 的女孩兒, 所以媽媽們在準備材料時都會稍微幫忙一下, 連蒜頭都先剝好了. 同學帶薑來的時候還說 "我媽問我薑要不要幫忙拍扁, 我說不用了"... ^^;

以下就是某節冬天做 "高麗菜捲" 的家政課的回憶...






欸, 就是這樣啦. 因為天氣冷, 所以在等著煮 "燙軟高麗菜葉" 的水時大家就忍不住把手也放進去取暖了. ^^; 最後那一鍋水呢? 當然就拿來燙高麗菜啦! 所以啊... 高中女生家政課做出來的成品千萬不能吃... ^^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4/29/2007 9: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等你們的粉嫩小手也給煮熟了,
那就"加菜"囉, 變成關東煮的黑輪... 哈哈

 
At 4/29/2007 2:29 下午, Blogger Christy Ko said...

昨天去買菜老公問我要不要買米粉 然後又說可是你會做炒米粉嗎 我才告訴他說我高中家政課做的第一到菜就是炒米粉勒
不過跟你一樣 材料都是我媽幫我完全配好的
我所做的也不過是按照我媽說的順序把東西丟下去呢
呵呵 看來大家都有一樣的回憶阿

 
At 4/29/2007 8:29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這是高程度的唷.像VB這種蔥韮不分的外地生連帶材料都不用(更不要說有靠近火爐的機會),直接分配去洗碗!

 
At 4/30/2007 12: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妳們真的有鐵沙掌耶!
高中的家政課很有樂趣呢! 唉唉真懷念呀~

 
At 4/30/2007 2: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真幸福呢~
我怎都記得我的家政課連東西都要自己買,
好不容易烤好的香噴噴鳳梨酥,還被同學
推著自己的手上了烤盤,現在還有疤與我為伴哩~

那你們有沒織毛線阿?記得那時前面都是上著其他課,大家的手都在桌下忙的要命呢..wahaha

 
At 4/30/2007 7:1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ilie,
我的手沒有煮熟啦! >< 當然是等水熱了手就拿出來啦.
P.S. 不過我倒蠻想吃黑輪的... :D~

Christy Ko,
炒米粉不錯喔! :D~
呵呵, 其實高中家政課的材料應該都是 "媽~ 妳這禮拜買菜時順便幫我一下" 這句話弄出來的 f^^, 很少人是真的自己去菜市場買的吧.

Vigo Baby,
這樣想起來我洗碗的次數好像也還蠻多的... ^^;
不過多年後 VB 已經進步為甜點大師啦! ^^b

softenoften,
哪有哪有! 我們是水熱了取暖完就把手拿出來了, 怎麼可能水滾了手還放在裡面! ><
是啊, 家政課真是青春少女的美好回憶~ ^_^

panda,
這樣我突然覺得很慚愧... 太懶囉. f^^ 妳自己買材料, 真的是高中家政女生中的奇葩啊! ^^b
有啊, 我也有織毛線耶, 還織了一頂帽子喔. 不過我們班好像對家政沒什麼興趣兼天份, (從會把手放到熱水裡就可以看得出來吧 ^^;) 所以好像很少人在別的課打毛線. ^^ 倒是常常在家政課寫別的作業哩.

 
At 4/30/2007 4: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手放到水裡直接加熱?XD
這高麗菜能吃嗎?(當然可以嘍,多了好多礦物質說...)

我怎麼記得我們高中家事課都是自己去買材料?就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跑去衡陽路上有名的南北雜貨店(名字忘了),然後下午第一堂上課就可以開始做珈哩餃了.ㄟ?除了珈哩餃,竟然不記得做了哪些食物了?糟糕,失憶症開始發作中...>"<
啊哈,想起來了,還有個戚風蛋糕.因為當年我的家事筆記本都是課後再用鋼筆重新騰過,所以,被家事老師打了個100分,這大概是我高中時唯一拿過的100分吧?^W^
問題是:那個100分的筆記本後來在我媽媽家遍尋不著,害我想拿那筆記本裡的內容來重溫舊夢都不可得@@

 
At 4/30/2007 6:31 下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記得以前家政課烹飪的成品好像常常拿去"孝敬"高三學姐, 學姐如果看到這篇大概會昏倒吧:P

 
At 4/30/2007 7:0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呵呵, 現在的我一定不敢吃啦. ><
我好像也記得咖哩餃耶. 可是我們的高中午休是不能溜出去的啊. 所以忘記帶菜還要請我家爸爸幫我去買... f^^
妳的筆記居然用鋼筆謄過?! 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那個時候我的家政好像成績一直蠻糟的... 現在其實偶爾也會把菜燒焦, 可見家政老師看人很準啊. ^^

玫玫的媽,
呵呵, 我猜學姊常常吃應該已經有免疫力了吧... ^^;
(希望學姊們不要看到這一篇啊. ><)

 
At 5/03/2007 7: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倒)
笑死我了!
無厘頭是女高中生的特權咩~
怎麼說呢...那一鍋水還真是物盡其用的徹底阿!
以前上家政課的時候的確是覺得很奇怪
怎麼媽媽一下子可以做出來一桌菜
我們五六個人還要花上3堂課才做的哩哩拉拉
(做出來的東西能吃是能吃,至於味道就別挑了...)

 
At 5/03/2007 10:4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晴,
是啊, 那是一鍋節省地球資源的水... ^^ 可見我們多麼有環保概念! (連自己都害怕了起來. f^^)
現在想起來, 家政課分工真的分得很細, 各個小事都變成浩大工程要好幾個同學一起做, 真的是... 媽媽們想到我們這些不會作菜的女兒們應該也是很傷腦筋吧. ^^;

 
At 10/30/2007 8: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光就靠這篇就可以入圍出選啦!!XD
恭喜嘍~_^
果然還是高中女子青春無敵不敗啊....
(因為其他人都被高麗菜水打敗了^0^)

 
At 10/31/2007 9:5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哈哈哈, 高麗菜水果然天下無敵! :D
也恭喜妳囉! 我們複賽一起加油吧 (雖然 S 看完別人畫的就跟我說 "我看沒希望了"...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