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5, 2007

老公出差時的整潔程度

之前的出差漫畫沒有畫完, 過完農曆新年又繼續囉... ^_^

從小我的房間就是全家裡最亂的, 常常自己書桌東西放滿了以後就會氾濫到家裡的餐桌或客廳裡. 雖然個性還是愛乾淨, 不過 "整" 與 "潔" 兩字來說只能達到 "潔" 而已, 也許會花很多時間清掃, 但是把東西歸回原位達到 "整" 的目標是絕對不可能的.

長大以後, 我變成一個對於整潔配合度很高的人, 遇到運動員型的室友, 宿舍裡跟著就亂得一塌糊塗, 遇見居家型的愛乾淨室友, 我就會也跟著努力把家裡整理得像 Crate and Barrel (高級傢俱店) 的目錄一樣美侖美奐. 等到結婚後, 和有潔癖的 S 住在一起, 當然家裡就打掃得一塵不染啦. 不過當 S 出差時, 因為沒有人監督, 所以...






嗯咳, 就是這樣. 因為老公不在心情低落自暴自棄 (這是藉口嗎? f^^) 沒有心情整理, 所以家裡又變成單身時代的髒亂程度... 嗯嗯, 都是老公出差害的, 絶對不是我的錯! ^^

標籤:

14 Comentario(s):

At 2/25/2007 4: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應該原諒...不是妳的錯,都是S不好...

 
At 2/26/2007 12:1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我也跟你一樣,只有"潔",沒有"整":P

 
At 2/26/2007 12: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我們果然是物以類聚呀~

祝福你和S豬年快樂 諸事大吉~
努力生個豬寶寶吧~(很難想像兩個博士的混血小孩會是怎麼樣的呢?應該是又漂亮又聰明的吧~)

 
At 2/26/2007 2: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女孩你是水做的喔...
放到什麼容器就變成什麼樣...
跟什麼人住也就隨著變什麼樣 ~

呵呵... S還是很厲害的有絕招...
能讓女孩保持既整又潔,出差去也讓女孩牽腸掛肚的... ^^

 
At 2/26/2007 4:53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哈哈哈哈,淹沒在一堆東西中了!哈哈哈~我的房間也是這樣~

來請問blogger了,為什麼妳的文章可以簡短的秀出幾行,而不是全部都漏漏長的?我有改成"簡短",可是看來沒成功....是什麼其它的設定沒改嗎?

 
At 2/26/2007 10:57 上午, Blogger grace said...

dear,
這點我們還蠻像的咧
桌子不髒
但總是滿滿的
很努力打掃
但乾淨狀態維持不了一小時

新年快樂啊~~

 
At 2/26/2007 9:1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對嘛對嘛, 都是 S 不好! ^^

softenoften,
呵呵呵... 我覺得 "整" 真的是太難達到的境地了!

Angie in BJ,
哈哈哈, 我也是這麼覺得, 我們相似的地方應該還不少吧. 不過當初去找妳玩的時候感覺房間還蠻乾淨的啊, 該不會是因為有訪客才造成的錯誤印象吧. ^^
欸, 我們會努力的!

Emilie,
呵呵, 因為被老公唸其實也是蠻痛苦的, 只好努力整理囉. 所以老公出差時才會有 "家裡沒大人, 東西可以到處亂丟" 的感覺. ^^;

geo,
哈哈, 原來妳也是這樣子! 我們當初該不會是因為 "都會亂放東西" 才被分到一班的吧. ^^;
Blogger 真的很難用喔... 要在首頁只簡短秀出幾行的說明在這裡:
http://help.blogger.com/bin/answer.py?answer=42215&query=fullpost&topic=&type=f
可是其實蠻難懂的, 所以不行的話再問我好了.

Grace,
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_^
我也覺得要維持乾淨狀態真的是很難耶. 好不容易才打掃乾淨, 東西拿出來要放回去又覺得很麻煩, 最後就變得到處都是. 所以收納真的是一門學問喔!

 
At 2/28/2007 6: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新年快樂!

我們家好像也是^^||
不同的是
老公很隨性,我就龜毛得多
偶爾會看他亂丟,自己也跟著亂丟
等到亂到一個不可開交的程度
又會乖乖地收拾了
就是像這樣一直循環著呢

 
At 3/02/2007 12: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同意
一定是S不好

哈哈哈哈哈~

 
At 3/03/2007 8:1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那那,
新年快樂! ^_^
呵呵, 果然 "亂" 的力量是比 "整潔" 要大啊. 我十幾歲時最期待的事就是出門旅行住飯店時可以把衣服丟在房間地毯上耶... (因為出去玩時媽媽比較不會管. ^^;)
要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不要亂丟呢, 真是困難啊. -_-

panda,
哈哈哈, 千錯萬錯當然都是 S 的錯啦...

 
At 3/05/2007 12: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關於網頁的簡短方式, 果然完全一個不懂, blogger 真不友善..嗚嗚~~

 
At 3/05/2007 8:3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這樣子啊... 妳的 template 應該是新版的, 我的其實是舊版的, 還不曉得新版要怎麼作出相同功能呢. 等妳到澳洲安頓下來有空時我們再好好努力研究好了. ^_^

 
At 4/08/2007 10:46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偶然來訪
剛好看到一個跟我截然相反的人
整與潔二字我向來也是分開來寫的
不過...
我在乎整啦
每個東西都要在視覺上歸屬於某種平衡點
不然就渾身不對勁說

 
At 4/09/2007 8:2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歡迎來訪! ^_^
這樣我們果然是相反喔. "整" 的確是很重要的... 不過 "亂得很均勻" 也是在視覺上很平衡的呀, 呵呵呵.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