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1, 2006

西班牙衣服品質

這次去西班牙我在 ZARA 買了一件很漂亮的風衣! 剪裁真的很合身, 長大衣居然顯得出腰身 (其實本人是洗衣板, 完全沒有身材可言), 我真的好喜歡這件衣服啊...






這... 前面只有六顆雙排釦, 就可以掉四顆, 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啊. -_-"
真正要哭的是最後一格. 雖然釦子掉了可以再縫回去, 可是袖子上的帶子掉在舊金山找不到了... 怎麼辦呢, 我心愛的風衣啊~~~ *泣*


續集 - 三十年才解開的謎題

這次掉鈕釦事件解開了 S 納悶了三十年問題的謎底...






S 從小孩時代就納悶了很久, 為什麼每次買了新衣服媽媽一定會把上面的一顆顆釦子全部縫過呢? 釦子明明就還沒掉啊. 要不是娶到對西班牙衣服完全不了解的我, S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縫鈕釦背後的原因吧... ^^;
(繼續對風衣發呆中...)

標籤:

18 Comentario(s):

At 12/31/2006 6: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洗衣板 !!! 誰在叫我 ~ 呵呵呵
我也是沒有料俱樂部的一員

心愛的衣服變成這樣該怎辦呢
去二手衣店找找有沒有類似的衣服
可以買來拆下配件(釦子,帶子,拉鍊什麼的)用來替補....

 
At 1/01/2007 6:2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哈哈哈,好好笑!!(->沒有同情心的人~)
沒關係啦,別難過,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嘛.

我18年前曾在慕尼黑買了一件有羊毛夾層的風衣,因係特價,超便宜的,合計那時的新台幣1000元左右;結完帳就離開了,回到台灣才發現:根本沒拿帶子.>"<
居然也給我穿了半個月才想到,實在有夠遲鈍.回台灣後也沒啥機會穿,一直掛在衣櫥裡晾著.....^W^

 
At 1/01/2007 6:5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ilie,
原來妳也是沒有料俱樂部的會員! ^_^ 這樣我們有伴啦.
謝謝妳的安慰. ^_^ 到二手衣店找真是個好點子, 我會去看看的!

Birgit,
(妳真是沒有同情心耶. ^^;)
呵, 果然是很遲鈍, 不過如果沒注意到沒帶子也能穿的話就表示就算沒有也沒關係囉. 有羊毛夾層啊! 慕尼黑買的衣服應該很暖. 我去德國也是發現好多穿風衣的女孩! 台灣倒是很少見到, 妳也會覺得沒機會穿, 應該是氣候不同的關係喔.

 
At 1/01/2007 12: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呀..據探子昨日去SF downtown的ZARA說,大衣一件99美金,買得她是瀕臨瘋狂,又看到妳寫ZARA的風衣,真讓我心癢癢哪(真後悔當年去西班牙沒有多買幾件ZARA,多買幾雙Camper,嗚嗚...)

 
At 1/02/2007 9: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 我好像知道你說的是哪件喔
因為我有朋友也在哈那件耶
不過我還不知道釦子會這麼厲害喔
不過這裡已經有很多朋友抱怨
zara的縫功有時候都會偷工減料阿

 
At 1/02/2007 2: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唷~~~好可愛喔
對ㄚ,紐扣掉的時候真的會很生氣ㄟ
因為還要自己縫一次ㄚ ><
畫得超可愛的喔 ^^
下次買衣服再加縫好了~~

 
At 1/02/2007 9: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呵呵, 往好處想當然是現在買比幾年前買好啦, 因為女生的服飾是有時代性的嘛.

ZARA 的大衣的型真的蠻好看喔. 舊金山這麼近, 要買應該也很方便囉. 我的風衣是六十九歐元買的, 換算成美金和九十九其實也相差不遠啦.

celina,
是啊是啊, ZARA 的縫工實在是太混了! -_- 害我只能待在家裡縫衣服, 連線都快用完啦! 沒有全部縫完是不能穿出去的! >< *努力縫鈕釦中*

羅森太太,
呵呵, 被妳這麼稱讚, 漫畫的可愛程度好像又加倍了呢. ^_^ 對啊, 掉鈕釦真的是很麻煩喔, 而且掉下來很大聲, 真是很糗呢 (基本上我只要跳一下就會有鈕釦掉下來... -_-")

 
At 1/03/2007 12: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天ㄚ
我最愛Zara了 沒想到台灣根本他不想進
害我每次出國都是大肆收括
(光是今年就跑過香港,泰國,德國血拼)
但我都沒遇到他的品質問題耶

實在是多變的款式跟比較合理的價格
讓我對這品牌愛不釋手
最重要的是...

這牌子有想到胖子的需求
不會把樣板打的太小
真是....讓我不能拒絕他阿..hoho..

 
At 1/03/2007 7: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找不到原來的扣子,我想就把所以扣子換掉!紐西蘭的handicraft shop裡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扣子!!換一組和風衣風格相同的扣子可能有舊衣新穿的感覺吧!

T&J

 
At 1/03/2007 8:2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哇! 這樣說起來 ZARA 真的是太厲害了! 因為我是瘦子耶, 穿起 ZARA 的小號覺得超合身的喔. 能做到各種身材都覺得合身真是了不起! (還是說胖打明明就是瘦子呢? ^_^)

T&J,
鈕釦沒有不見啦, 是帶子不見了, 嗚~ ><
(不過我如果不趕快把鈕釦縫完的話它們很快就會不見了... ^^;)
有道理, craftshop 說不定有做帶子的布料跟扣環喔! 那麼我趕快去找找看. ^_^

 
At 1/05/2007 12: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有一件很愛的ZARA大衣
一樣釦子都掉了
所以我還得一個個自己縫回去
原來zara的衣服都這樣嗎
好看
可是要自己縫釦子?!

 
At 1/05/2007 8: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印象中高中家政老師說過新衣服扣子要重縫以便常保萬年的事
我當時心想
我衣服都穿破了 扣子一顆都沒掉
為什麼要那樣麻煩
現在知道了

 
At 1/06/2007 6: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喜愛的衣服卻掉了釦子和帶子, 真是心疼啊!

原來西班牙的成衣業是這樣的呀?

 
At 1/06/2007 8:0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ristyko,
歡迎留言! ^_^
原來妳的大衣也是這樣! 對啊, ZARA 真的是太混了, 可是沒辦法還是會想買, 因為做得真的很漂亮...

H 同學,
咦, 為什麼我不記得這句話呢? 可見以前家政課都沒有專心聽... 果然是不聽老師言吃虧在眼前. ><
呵, 台灣的衣服比較牢靠, 我的也是連穿破了扣子還是不會掉啊. ^^

塔克鳥,
對啊對啊, 這到底是不是西班牙人不拘小節的結果呢... ^^;

 
At 1/28/2007 5: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阿~~~
我在西班牙也有買一些ZARA的衣服
不過我掉的不是釦子
我買到的衣服綁腰帶的地方脫線了
還沒穿出門吊牌都沒拆勒...
=__=

 
At 1/29/2007 9: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帆,
脫線真的是很傷腦筋啊...
我也有一些衣服買來發現要修的, 結果就拖著沒修, 一拖可以拖到連可以穿的季節都過了, 得等第二年才能再穿... -_-

 
At 11/02/2011 2:42 上午, Blogger fishqoo said...

哈囉~妳好!偶然逛到妳的部落格,想冒昧的請教住在西班牙當地的妳,我本身是在賣女裝服飾的,因為我有想要到西班牙去看看有沒有適合,但是在網路上找不到西班牙的服飾批發中心,請問你知道如果要到西班牙服飾批發的話,要怎摸去嗎?還是妳知道大概批發在哪個位置或名稱,這樣我可以再上網搜尋一下,謝謝妳喔~~ 我的信箱 vifi2009@gmail.com

 
At 11/02/2011 7: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ishqoo,
不好意思, 我對服飾批發一點都不了解啊... -_- 真是抱歉! 祝你的西班牙服飾批發事業一切順利!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