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0, 2006

超級電髮夾

沒有看過我的人可能不知道, 我本人的頭髮其實是蓬蓬頭... 因為自然捲, 頭髮蓬起來體積會膨脹很多倍, 早上起床的時候的髮型大概可以用獅子頭米粉頭來形容. -_-" 不過, 最近發現了一個很有效的法寶, 就是理髮院小姐們用來把頭髮燙直的電夾子. 原理其實和燙衣服類似, 是一個由兩片導熱陶瓷組合的夾子, 只要用熱熱的夾子把捲髮夾平, 就可以由獅子頭變成飛揚柔順的美麗頭髮喔! ^_^







咳咳, 可憐的 S 每天早上都得見證這個"變髮"奇蹟... ^^;

標籤:

19 Comentario(s):

At 12/10/2006 11: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這真是卷髮人的福音,還真是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沒有的東西哪。像我就千方百計想要燙捲,每次燙完付出昂貴的"代價"(約莫150),就覺得天生卷髮的人實在很好命~

 
At 12/11/2006 1: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這個我也有...不過我是想藉此把頭髮弄捲的。
有機會回台灣,我一定到理髮店燙頭髮,上次坐了五個小時,被我爸笑說我活受罪!
捲髮回德國在一節一節的減,減到沒有了,只有再找機會回台灣。
在這裡有錢也燙不到頭髮,曾經有進過三家不同美容院要求燙髮被拒的紀錄...
他們嫌東方人髮質厚又太多,還見過一個韓國人頭髮被燙壞!

 
At 12/11/2006 4:2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挖喔 真是辛苦你了
我在這邊也聽過西班牙人說
他們的頭髮
無論吹得再直
只要一碰水就會回復原來的獅子頭
原來
捲髮真的比直髮強悍唷

 
At 12/11/2006 7: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每天早上夾?哇,真有耐心!
妳沒有去燙離子燙喔?
(不過話說回來,美國的straighten perm還真貴,尤其一冠上"Japanese"...)

忽然想到有一次在德國剪頭髮,剪完後看起來還算正常,但設計師不知為何心血來潮,開始把我的頭髮吹捲...後來我離開美容院時,活像一隻貴賓犬。

 
At 12/11/2006 8: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見到變髮,不會可憐啦,應該會很開心,老婆變得美美的??:)

 
At 12/11/2006 10: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天生捲髮也是要看怎麼捲的... 如果每一根都相同波浪當然很令人羨慕囉. 可是我的捲髮是 "每一根捲得都不一樣", 才會變成蓬蓬頭啊... -_-

odelle,
呵呵, 原來妳也有! 我也在店裡看過那種陶瓷片可以拆下來換的捲髮電髮夾喔, 可以把頭髮夾成各種波浪. ^_^
的確東方人的髮質比較厚又粗, 我的頭髮一根厚度可以抵 S 的好幾根呢!

celina1980,
是啊, 捲髮碰水就會變回獅子頭, 所以每次去多雨的加利西亞省時我的頭髮都會大捲特捲... -_-"

wawa,
是因為最近溼度高才得每天夾的啦. 夏天乾燥的時候可以幾天才夾一次喔.
其實我比較喜歡夾出來的頭髮, 比較不喜歡離子燙. 因為離子燙一方面貴, 另一方面燙出來是真正的直髮, 用夾子可以夾出來 "似直非直 似捲非捲" 的效果, 我覺得比較適合我喔. ^_^

geo,
S 是每天都很驚嘆我頭髮的變化啊... ^^;

 
At 12/12/2006 9: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斷地回想幾年前第一次見到妳和現在成熟的模樣,不僅是頭髮,連穿著打扮都差別很大呢!總而言之,是越變越美啦!

 
At 12/12/2006 10:3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哇, 被稱讚了, 好高興喔! 謝謝謝謝. ^_^
S 說這都是他的功勞, 是有老公的愛才變漂亮的... -_-"

 
At 12/13/2006 2:0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的確﹐浸浴在河愛中的女人都是漂亮的﹗

電髮夾的確好用﹐
只是要奉勸MG別用太多﹐
掉發問題會加劇哦﹗
而且也比較傷害頭髮的髮質﹗
慎之﹐慎之﹗

 
At 12/13/2006 1: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我也是捲髮ㄟ
不過現在看不大出來了,我也不知道為啥
以前我也是,起床的時候很嚇人ㄟ
偷偷告訴你喔~~我的頭髮硬到,以前媽媽幫我弄頭髮的時候,或是我自己弄的時候,頭髮都會插進手裡喔~~~然後就要給它拔出來 ^^

 
At 12/14/2006 1: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
MG你的娃娃頭髮畫的很像被雷打到耶(別揍我ㄚ)... 超可愛的呦.
你的技術很好,有辦法每天早上這樣把頭髮弄直,難怪S覺得很神奇

 
At 12/14/2006 11:2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ink Lady,
有道理! 電髮夾應該是會蠻傷髮質的. 那麼我得小心用才是. 這樣週末沒有出去見人的時候就不要用好了 (讓 S 用力欣賞蓬蓬頭!)
還好我的是短頭髮, 所以汰舊換新還蠻快的啊, 電壞的部分就趕快剪掉囉! ^_^

羅森太太,
妳也是捲髮啊, 這樣我的捲髮有伴了. ^_^
哇, 居然還會插進手裡! 這頭髮未免也太硬了吧. 我中學時代也是更捲喔, 以前的照片真的是不能看啊... T_T

Emilie,
呵呵, 是很像被雷打到啊. ^^ 因為本尊就長得像被雷打到...
技術也是慢慢練出來的喔. 一開始夾的時候其實也不太能看呢. f^^

 
At 12/15/2006 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握手握手,捲髮再加我一個^0^
從國一頭髮剪短開始就是米粉頭,每天頭上都要夾上十幾根髮夾,希望頭髮柔順一點,偏偏天不從人怨,夾子完全不能發揮功效.被媽媽說頭髮像刷鍋子的豬鬃,害我總是羨慕直頭髮的人羨慕的要死!
入社會工作後,頭髮曾經兩度及腰,頭髮因為重量之故,似乎比較直了;後來為了去歐洲自助旅行,一下子就把它剪到耳齊,果然繼續爆炸!@@
等離子燙的技術出來後,我馬上就去"實驗",從此頭髮伏伏貼貼,又被媽媽唸說:"人家巴不得把頭髮燙捲,只有你這瘋子還花錢去把卷髮燙直."不過啊,頭髮直了2年後,我又不安份了,又去變成一半直一半捲,髮質當然更加好不到哪裡去.
這一年我很乖,都沒去惡整它,讓它好好休養生息,不過,它爆炸依舊,只能每2個月找設計師報到,讓爆炸規模縮小~
電熱髮夾我也有喔,是負離子電髮夾,照PANASONIC的說法,邊夾它會邊噴出負離子蒸氣來,讓頭髮不乾躁,可以保護頭髮,下次買來試試吧,讓s繼續為你傾倒~^^

 
At 12/16/2006 4: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頭髮跟你剛好不一樣
有點毛燥但是實在少的可憐
這陣子台灣電視興起一股"教妳 如何打扮的"
風潮,看著看著也買了個電棒燙...

下場就是...
他現在被冷冷的放在櫥櫃裡的某個角落,
而我,繼續披著稀少的皮毛出門...(笑~)

 
At 12/16/2006 8: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因個人疏忽洩漏網址,所以我無名的網誌要搬家了(會繼續經營,但之後會開放給更多人,所以講話會有些保留),更碎碎念的新家位址傳MSN給妳囉。

 
At 12/16/2006 8:08 下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上次經妳推薦後我也去買了一支來試試,夾出來真的是又直又順啊!不過可能我有心理障礙,很怕夾到耳朵,每次都是提心吊膽手一邊夾手一邊發抖 @@

 
At 12/17/2006 8:5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耶~ 又一個捲髮的, 握手握手. ^_^
以前都覺得自己捲髮既孤單又可憐, 現在才發現原來這麼多人都捲髮啊! 我唸國中的時候也是爆炸頭, 那個時候連髮夾都不懂得用哩, 所以真是渡過可憐被人笑的青春期啊. :~ 再來就是留長頭髮?起來囉. 現在也是每兩三個月就剪一次, 不過還真是只有到這幾年才真正對自己的頭髮滿意哩. 其實捲髮還是可以繼續捲的, 不過真的要花一番功夫才能讓它能夠捲著見人呢.
嗯, 負離子髮夾我下次也來試試看, 聽了很好奇喔! (跟蒸氣熨斗真的蠻像的, 呵呵.)

panda,
呵呵, 如果很少的話就燙成捲髮吧, 保證變得蓬鬆起來! ^o^ 我每天早上起床, S 看見我的巨大蓬蓬頭都會說, "妳的頭髮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啊?" -_-

geo,
那麼趕快告訴我喔! ^_^ 不過我已經 N 年不用 MSN 了, 請寫 e-mail 告訴我吧.

玫玫的媽,
嗯! 我一開始也是有心理障礙, 因為怕燙到所以買來居然放了兩年都不敢用! :p
不過, 只要被燙過一次就可以完全克服心理障礙啦, 因為會發現, "原來沒有想像中的燙啊..."
(其實還是會燙紅啦, 所以請不要隨便嘗試, 不過和廚房燙傷真是小巫見大巫呢. --> 我是常常被鍋子燙到的人. -_-)

 
At 12/29/2006 2: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大捲頭哦...
我也買過電髮夾哦...
可是妳不覺得真的很花時間嗎?別人有柔柔亮亮的秀髮,要做造型才用而且每天可能只需要花十分鐘就弄好的東西,我都要花二十分鐘以上,而且手還會先痠,然後是脖子痠,頭髮都還沒柔亮起來...

 
At 12/29/2006 8:1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呵呵, 我看了妳的照片也發現妳是捲髮! ^_^
妳的頭髮好像蠻長的, 才要花這麼久! 我的是短頭髮, 大約十分鐘就夾完了. 不過德國比較潮濕, 應該也是要花比較多時間喔.
對了, 如果不覺得頭髮太蓬鬆的話, 只要夾外面一層就好了, 這樣較省時也可以做出柔亮的效果喔!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