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2, 2006

[南德 2006] Hotel Uhland

10/5/06 - 10/7/06 Munich

照片說明: 旅館新裝潢的早餐室


慕尼黑的 Hotel Uhland 位於 Theresienwiese 區, 距離啤酒節廣場只要幾分鐘路程, 是市區的歷史地標. 這是一個小小的三星旅館, 價格公道, 也許和 "豪華" 這種形容詞連邊都沾不上, 但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適. 會發現這家旅館也是無意在網路的討論區裡看到的. 第一次去時幾乎是賭運氣似地訂了旅館. 第二次去時, 這個小小白色旅館卻變成了我們再度造訪慕尼黑的原因之一.


旅館是家庭經營, 到今年已經第五十一年了. 至於旅館建築本身年齡多大, 和所有女人的年紀一樣是個秘密. (如果仔細閱讀旅館網站可以找得到年紀資料.) 如果客人猜對旅館建築年紀, 可以免費享用房間 mini bar 的一瓶飲料. 德國法律規定, 有歷史性的建築物不能改建, 只能從裡面重新裝潢. 這家旅館曾經得過兩次慕尼黑市頒發的老建築裝潢獎, 連建築外的花飾都贏得過幾次特別獎.

因為是家庭經營, 你在 Hotel Uhland 裡不會見到一般旅館裡今日甫來明日則去的年輕服務人員, 星期一到星期日不同面孔, 也許這輩子再也不會見面; 相反的, 而是穿著傳統服飾的老闆娘親自為你服務, 還有她的可愛小狗撲撲撲地在櫃檯後面玩耍. 到慕尼黑旅行, 幾乎可以任性地什麼都不準備, 只要帶著人與行李下了飛機, 一股腦地向櫃檯報到. 至於慕尼黑市哪裡停留, 哪裡搭車, 哪裡用餐, 只要問親切的老闆娘, 就可以得到所有解答, 還可以順便交換當天新鮮事, 德國最近新聞, 以及討論 "二十年同學會到底要不要去" 之類的瑣碎話題.



照片說明: 房間望出去的慕尼黑街景


有的時候我會想, 對於一個旅行者來說, 美麗建築悠久歷史也許在很多地方都見得到, 但是, 就是 "親切的人" 這一件事, 讓旅行的一天變得與眾不同.



[Hotel Uhland 資訊]
英文網站: http://www.hotel-uhland.de/enwelcome.html
價格: 單人房一天 58.5 歐元, 雙人房一天 80.5 歐元, 加床一張 20.5 歐元. 價格包括豐盛的歐陸式早餐. 連續多天訂房可享有折扣.
地址: Uhlandstrasse 1, D - 80336 Munchen/Germany/Bavaria
交通方式: 從慕尼黑市中央火車站 (Hauptbahnhof) 走路十分鐘可達, 或從火車站轉乘 58 號公車至 Georg-Hirth-Platz. 中央火車站和機場之間有火車來回.
網路: 每十分鐘一歐元.
洗衣店: 旅館附近走路可達之處有自助洗衣店 (詳細情況當然問老闆娘就好啦!)

照片說明: Hotel Uhland. 攝於二OO四年六月.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11/23/2006 12:4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很同意你的話喔

"不同的人"真的會讓你覺得旅行的感覺很不一樣!!!

 
At 11/23/2006 12: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的古蹟旅館,下次去幕尼黑(雖不知是何時),我也想去住住看呢~

 
At 11/23/2006 2: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超愛老房子的,越老的我喜歡~~
希望我這輩子有機會去找妳玩唷~~

 
At 11/24/2006 8:3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是啊! 不同的人往往讓我對一個地方完全改觀呢!
對了, 連旅館附近的洗衣店伯伯都很親切地教我怎麼用脫水機器, (不知道為什麼那裡洗衣/脫水是分開算錢的) 害我感動得不得了! ^_^

softenoften,
呵呵, 這裡有直飛飛機, 所以不算遠啦, (跟西班牙比起來不算遠. ^^) 一定有機會去的!
不過我家 "去德州出差多次習慣巨大旅館" 的 S 對於這家德國旅館倒有小小微詞:
- 電梯太小 (快裝不下啤酒肚)
- 餐桌太小 (妨礙啤酒肚的發展)
- 水杯太小 (同上) f^^

羅森太太,
我也很喜歡老房子, 有一種不同的魅力喔!
如果有機會來舊金山的話就可以來找我玩了.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