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5, 2006

西班牙盡在陽光下...嗎?

舊金山的西班牙領事館裡有一陣子張貼了很多張推廣旅遊的海報, 上面都寫著吸引人的標語: "西班牙 - 盡在陽光下" (Spain, Everything under the Sun). 所以, 去西班牙, 到底要不要帶傘呢? 以下就由物質女孩為您報導天氣概況.


南方的安達魯西亞省 - 晴天.
以鬥牛著名, 也是佛朗明哥舞的發源地.


首都馬德里 - 晴天.
在西班牙中心, 是所有公路 0 公里的起點.

東北方的加泰隆尼亞省 - 晴天.
以巴塞隆納的高第建築最為有名.

西北偏遠的加利西亞省 (也就是 S 的家鄉)... 暴風雨.
以海鮮及壞天氣聞名...








所以, 這種官方海報上說的話, 當然都是騙人的啦! 千萬不要相信!! ><



[註] 其實 "西班牙盡在陽光下" 這句話, 除了 S 的家鄉之外, 基本上還是對的. 因為被西北方的山脈擋住多水的氣流, 西班牙內陸大部分都乾燥少雨, 而被擋住的氣流就把所有的水氣都降到山脈以北的加利西亞省啦. 所以西班牙是 "幾乎都在陽光下的", 至於 S 的家鄉, 不管什麼季節去都一定會下雨, 天氣之壞可以和它的鄰居英國媲美哩!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11/05/2006 11:14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VB的台灣話「聽」和「講」都支離破碎,但是不曉得從哪裡來的印象,好像「及時趕上雨」的人與「富有」的人在台語裡面發音很相近,所以S的家鄉是「寶地」,S是「有錢人」啦!

不但期待已久的美食與camping泡湯,VB還被「禁足」--嗚哇哇哇(X3)--

 
At 11/05/2006 1: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S的家鄉是加里西亞呀,物質如果有空可以多介紹一下唷。

上次我去西班牙,本想穿過西北省份,進入葡萄牙,但因為旅遊書比較少介紹,不知道這一路殺過去能有何斬獲,擔心害怕到後來,就沒有進去葡萄牙,很是可惜呢。

 
At 11/05/2006 4: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阿哈 貴省還是上個月不知道多久以來第一個颱風入侵的省份喔
再西班牙也算是異數了啦
基本上西班牙北部
與其說是西班牙
比較像是有海灘又便宜的英國海邊
天氣只有八月比較可以看
下雨天絕對是正常

 
At 11/06/2006 4: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ha...
我實在可以體會你的感覺,
我這次去泰國也是下個不停,
明明這國家應該陽光普照的說,
我老懷疑自己後面有個背後靈,
一直讓我遇到壞天氣說.....

那海鮮有沒吃多一點?

PS我喜歡第一張插圖,好可愛喔

 
At 11/06/2006 10: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嗯, 好像風水裡的水跟財也有關的樣子. 這麼說來 S 還真有 "錢" 啊... ^^;
嗚嗚, 妳還可以去吃日本料理, 我才是被禁足在家吃了兩天的鱒魚呢! -_-

softenoften,
好啊, 我有空就來簡介一下 S 住的有趣小鎮好了. ^_^
的確西北邊在書上比較少提, 雖然西班牙本國人的觀光客不少, 外國人好像還蠻少見的.
西北最有名的就是 Santiago 大教堂囉, 如果去葡萄牙的話真的也蠻近的. 之前沒去沒關係, 下次還可以再去啊, 妳們還可以順便拜訪 S 的算命仙舅舅哩. ^_^

CELINA,
原來還有颱風啊!
呵呵, 敝省的暴風雨超多, 想當年我第一次去加利西亞省時, 就因為強烈暴風雨來襲, 機長嘗試降落飛機三次都失敗了, 最後又飛回馬德里... -_- 害我們三更半夜還在馬德里機場徘徊.
這句 "便宜的英國海邊" 真是絕妙啊. :D

Panda,
哈哈, 泰國的雨天居然被妳遇到了.
說到背後靈, S 的家人也是走到哪裡頭上都頂了會下雨的雲啊. 難怪我們結婚的時候這裡居然刮了暴風雨, 就是因為他們家人聚集的關係... 結婚前一個禮拜我們都快被曬昏了, 我妹還說 "真討厭加州的陽光", 結果公婆一下飛機加州就下雨了... -_-"
嗯, 海鮮有用力地吃喔! :D~ 謝謝, 我自己也很喜歡第一張圖呢. ^_^

 
At 11/07/2006 4: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我進入西班牙境內的第一個城市是Bilbao,也就是跟你描述一樣的灰灰的涼涼的,雨很多的城。
馬上讓我想起基隆港呢。

 
At 11/07/2006 4: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西班牙~~嘿~~~讓我想到那家在台灣的"老墨的日出"裡的西班牙海鮮飯,喔~~~好好吃喔,上次在家也做了一次,也是好吃啦 ^^

西班牙ㄟ~~~我也想去,可惡的歐洲實在太貴啦,不過我真的很想去呢

 
At 11/08/2006 8:5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那那,
看了妳的留言我又回去妳的網誌複習了一下西班牙遊記. :) 真的是舒服的感覺呢.
我沒去過 Bilbao 耶. 地圖上看來距離感覺還蠻近的, 下次也要去玩一下!

羅森太太,
澳洲在南半球, 真的距離哪裡都太遠了啦! ><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真希望航太科學家們趕快發明載客量更大的客機, 就可以拉低機票價格了 (如果是發明小叮噹的任意門就更棒了. ^^)

 
At 11/17/2006 1:0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ㄏㄏ
我們去的時候,也許是表演的曲目當中有祈雨舞吧~~結果去西班牙的東北部的contonigros的時候,居然給他連續三天下大雷雨~~~

我是今年暑假去的
blog的相本裡面有很多當時的照片喔^^
跟你一起分享

 
At 11/18/2006 5: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帆,
居然表演祈雨舞... ^^; 這樣應該會下更多雨吧. (去西班牙北部應該要跳祈晴舞才對吧.)
謝謝妳的分享. 妳的照片很多喔, 我再來慢慢看完!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