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9, 2006

[淑女近庖廚] 手製 Pizza



(呵, 輕鬆一下, 來看食譜吧!)

某日逛家用品店時, S 看上了一個 pizza 餅的烤盤. 我說, 要買就要做喔! S 果然遵守了他的諾言. 從那一天開始, 不必出門, 只要說聲 "今天想吃 pizza," 就可以在家裡享受熱騰騰剛出爐的手製 pizza.

[材料]
麵團: 兩小匙酵母, 一個蛋, 六盎司溫水, 十一又二分之一盎司麵粉, 一小匙鹽, 一又二分之一大匙橄欖油.
配料: 愛吃什麼就放什麼! 這就是手製 pizza 的優點. 我們常放的是培根, 火腿, 蒜蓉雞丁, 朝鮮薊, 鳳梨, 鯷魚, 蘑菇, 蒜頭, 還有 mozzarella 乳酪.



[做法]
1. 酵母加四小匙溫水浸一分鐘, 攪拌至溶解.
2. 麵粉和鹽過篩後讓中心呈凹陷狀, 加入 1 料. 將橄欖油, 蛋, 和剩下的溫水攪拌加入.
3. 用手輕輕將 2 料混合.
4. 在灑上麵粉的平台上, 把 3 料揉成圓球狀, 放入抹上橄欖油的大碗裡, 麵團表面抹上橄欖油.
5. 把裝有麵團的碗放到溫暖的地方等酵母發酵, 約一小時, 或是等麵團體積膨脹成兩倍.



6. 再來就是桿麵團了. 在灑上麵粉的平台上用桿麵棍把麵團桿平. (示範的是 S 的手. ^^)




7. 把麵皮舖在圓形的 pizza 烤盤上, 邊緣多出來的麵團向中心捲起.



8. 把罐頭番茄過濾後打成泥, 舖在麵皮上. 也可以用新鮮去皮去仔的番茄.



9. 上面先灑一層乳酪.



10. 再來重頭戲上場了, 也就是我終於出現的時候. ^^ 把所有自己愛吃的食材放到 pizza 上. S 和我愛吃的東西不同, 所以我們也把番茄切成細長條擺在 pizza 上做界線, 兩人井水不犯河水. 食材要避免會出水的蔬菜, 培根類多油的食物也要先煎過, 以免烤出來的 pizza 會浸在油和水裡面.



11. 最後上面再灑一層乳酪.



12. 烤箱預熱 375 度. Pizza 放入烤箱烤四十五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Pizza 烤盤是在 Crate & Barrel 買的. 至於會做手製 pizza 的老公呢, 是打著燈籠才找到的! ^_^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9/20/2006 2: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看起來比pizza hut 的內容豐富許多,一定也好吃多了.

 
At 9/20/2006 8: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找到老公的燈籠在那裡買的?
爆~

披薩看起來很可口喔.
想起暑假在姑媽家時,手工作?菜盒子`鍋貼`
水餃,很好玩呢!
我不是很愛吃披薩的人,不過,老公和兒子都愛吃,看來我得找一天用我們家的麵包機來做披薩皮,然後就可以自製披薩啦^^

每次看到人家做的東西就開始手癢.....

 
At 9/20/2006 11: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D~~~~~~~

先生會作pizza,老婆會作蛋糕!真是幸福的家庭??

 
At 9/20/2006 12: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喔好懷念
下次再去你家 可以再做來吃就好了

 
At 9/20/2006 10: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嗚~ 人家結婚前應該要跟妳借那個燈籠的~

朝鮮薊啊! 我只在餐廳吃過一次進口的, 台灣好像不容易買到?

 
At 9/20/2006 11:1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當然囉! 我常常覺得 pizza hut 的料太少而且太鹹了. 自己做的 pizza 上面可以盡情地放愛吃的東西, 而且愛怎麼調味就怎麼調味啊!

birgit,
這... 燈籠是路邊撿來的啦. ^^;
我本來也不愛吃 pizza, 可是自己做的真的好吃喔. 妳家有麵包機啊! 用來做 pizza 皮真是個好點子! ^_^

geo,
呵呵, 還好啦. 如果沒工作的話就開一家 pizza 店好了. ^^
有機會來玩再請妳吃囉.

H同學,
我也很懷念以前一起做的 "半素半葷" 的 pizza 耶. 聖誕節如果會來的話再一起做來吃! ^_^

塔克鳥,
呵... 不要難過~ ^_^
我以前在台灣也從來沒見過朝鮮薊. 現在變得好愛吃喔. 醃過的其實口感有點像酸筍耶... ^^ 因為同樣也是一片片疊在一起有點酸味. 我想念竹筍的時候就會買罐頭的朝鮮薊來吃喔!

 
At 9/22/2006 12: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強唷!!!
EMA

 
At 9/22/2006 7: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那個...妳們家的S太勤勞了啦!
很懶的我一定是去買超市現成的回來烤一烤就好了. 一想到要揉麵團呀...我就舉白旗投降囉!

沒錯, 好老公是打著燈籠找到的
要好好珍惜唷!^_^

 
At 9/22/2006 6:13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VB是「手製Pizza」的受惠者喔!上次在物質女孩家,4人在一個Pizza上劃餅為界,各人堆上自己喜歡的toppings,又美味又文明—完全不用搶或爭奪! :D

 
At 9/22/2006 9: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A,
哪裡哪裡! ^_^

西班牙小婦人,
呵, 我自己也是啊, 從來沒有揉過麵團呢! 連做甜點的派皮都是買現成的. :p
嗯, 好老公的確是要好好珍惜的!

Vigo Baby,
呵, 我也記得那次的畫餅為界. 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自己加 topping 呢! 好玩又好吃. :D~

 
At 9/25/2006 1: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好想自己烤PIZZA~家裡期實有烤箱呢~但是我跟我男友都不是實踐家~~
BUSY~
LAZY~

 
At 9/25/2006 1: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ORRY~忘了署名
我是BUSY & LAZY Ema

 
At 9/25/2006 9:4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a,
呵, 懶得做沒關係 (我也很懶喔) 等到哪天有興趣再來做就好了.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