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音樂] 甜蜜的激情

趴在地毯上一面聽 CD 一面看歌詞, 才發現我最喜歡的兩首音樂劇的歌曲其實是一樣的內容.

一首是變身怪醫 (Jekyll & Hyde) 裡的 "危險的遊戲" (Dangerous Game). 在音樂劇裡, 醫生吞下藥物變身為危險具攻擊性的 Mr. Hyde 之後, 回去找他在酒館見到的歌女, 兩個人合唱了這首充滿情慾的歌:

[節譯]
我感覺到你的手指
冰冷地, 在我的肩上
你寒冷的觸摸
當它滑下我的脊背
望著你的雙眼
當它們侵占我的靈魂
禁忌的喜悅
我不敢取用
...
這是沒有名字的原罪
像把手放入火中燃燒
我們的理智宣稱
這是危險的遊戲


另一首是歌劇魅影 (Phantom of the Opera) 裡的 Pass the Point of No Return. 魅影把唱歌劇的男主角殺了, 取而代之, 在台上和女主角合唱. 不過歌詞真的是太難翻了.

[節譯]
通過了沒有退路的點
不能回頭
我們的激情遊戲終於開始
沒有對錯
最終的問題是
究竟要等待多久才能合而為一?
什麼時候血液才能加速
沉睡中的蓓蕾才能綻放
什麼時候 火焰 才能吞噬我們?


我幾乎是第一次聽時就喜歡上這兩首歌曲, 完全不知道歌詞內容也不知道故事情節, 而且這兩首也並不是這兩部音樂劇最膾炙人口的歌曲. 這... 不自覺就愛上了描述激情的歌曲, 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啊...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9/16/2006 7:0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 are physical & material girl.
^0^

 
At 9/16/2006 7:1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哇, 妳速度好快, 我才把文章貼上去耶!
呵呵, 的確是 physical & material... 還在唸書時學長就說過, "喜歡看帥哥又愛金錢, 妳... 妳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啊..." ^^;

 
At 9/17/2006 8: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別難過,我也愛看帥哥,我也愛金錢啊!$_$
是說,有女生不愛看帥哥不愛金錢的嗎?
(-->尼姑?我佛慈悲~善哉善哉,別降閃電到我身上)

 
At 9/17/2006 10: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謝謝妳的安慰. ^_^ 喜歡看帥哥是人之常情啊!
呵呵呵, 妳說得沒錯啊, 閃電應該不會降下來吧 (阿彌陀佛, 也請不要降到我身上 ^^)

 
At 9/18/2006 10:29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你是個很passionate的人吧...
你已教曉S唱這兩首歌了吧 ;)

 
At 9/19/2006 9:2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ig farmer,
是啊, 我的確是個很 passionate 的人.
S 已經被我的魔音傳腦弄得這些歌都會背囉!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