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清純可愛版家族肖像


(嗯咳, 好不容易畫完我就快陣亡了... 婆家成員未免也太多了吧. -_-")

之前在家族 T 恤的討論裡, geo 和 wawa 建議在衣服上放家族肖像, 真是一個有趣的點子. 所以我決定畫了一張漫畫版肖像. 以下就是婆家成員介紹.

左上一: 這一家的長媳, 也就是我. 沒想到我是 "長男的媳婦" 啊... 突然覺得悲情了起來. 不過我到了婆家也是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 完全沒有感受到長媳的責任. :p

左上二: S, 婆家長子.

左上三: 留了一臉大鬍子的小叔, 排行老么. 嗜好是穿潛水衣到深水裡徒手抓魚. 婆婆家裡有一個幾尺長的冰櫃, 裡面全部裝滿了小叔抓來的魚喔.

左上四: 小叔的女朋友. 身為未來的媳婦, 當然到了婆家也是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 很喜歡在婆家留連, 有次本來說要回家結果又回來了. 婆婆說, "咦, 妳怎麼又回來了?" 她說, "不知道, 我覺得妳們家很舒服啊, 就是很想再待一下嘛." (睡到自然醒當然舒服囉.)

左中一: 小姑的男朋友, 非常迷足球.

左中二: 我的攝影師小姑, 排行老三, 也是三個孩子的媽.

左中三: 我的公公. 嗜好是釣魚, 和朋友玩牌及到酒吧裡喝兩杯.

左中四: 這就是我的 "連在室內也要戴螳螂太陽眼鏡" 的婆婆大人... (螳螂眼鏡太難畫了, 請自行想像.)

左中五: S 的舅舅. 職業是占卜師, 用塔羅牌幫人算命, 還有自己的電視節目. 見到我時說的第一句話是 "妳知道嗎, 算命都是騙人的. 我是算命師所以我知道."

左中六: 前律師小姑, 排行老二. 本來在婆家樓下開了間律師事務所, 但是西班牙人不喜歡告來告去所以完全沒有生意. 現在改行當公務員.

左中七: 小姑的大鬍子男友.

左下一: 攝影師小姑的小貝比, 還在吃奶嘴階段.

左下二: 也是攝影師小姑的小孩, 名叫 "耶穌". 沒錯, 就是 "耶穌" 的那個 "耶穌". 聖名在西班牙是很常用的名字, 耶穌瑪莉亞約瑟真的是滿街跑啊... (我的小姑和婆婆的名字裡都有 "瑪莉亞" 這個字.)

左下三: 攝影師小姑的女兒, 也是另一版家族肖像的作者.

右下一: 前律師小姑的兒子, S 的教子, 也就是叫我嗚咿舅媽的小外甥. 現在終於會唸我的名字了, 如果我在 webcam 前不小心經過的話就會大聲的叫我的名字喔, 真的超可愛...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9/08/2006 12: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個沒說明的家族圖可以先拿來讓我們看圖說故事, 呵!

說真的啦,這個花了妳多少時間才畫好的呀? ^_^

 
At 9/08/2006 4: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這讓我想到我公婆家也很可怕,我公公家兄弟姊妹就有十六人,除了比較熟的幾位長輩,其他的就算路上碰到,我可能也不認得。

 
At 9/08/2006 10:0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西班牙小婦人,
呵, 還沒說明的話大家可以猜一下誰是誰. ^_^
鉛筆草稿不算的話花了兩個小時才用滑鼠畫好... (草稿是之前打好的.) 因為畫到 "忘我" 沒有休息所以才快不行了... -_- 婆婆和小姑的頭髮超難畫的啦.

Peggy,
歡迎留言! ^_^
哇, 十六人! 光是公公輩的這張圖就放不下了. 如果要畫全家肖像的話不是會畫到虛脫嗎... 這樣我應該要慶幸婆婆只有一個兄弟了. ^^

 
At 9/09/2006 9: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有了敘述變得好生動喔!我也想讓舅舅算一下塔羅牌哩,雖然他都說不準了。妳公公跟婆婆都好酷喔,超有個性的!(ps.小朋友是叫你的中文名字音譯,還是另有西班牙名字呀?!)

 
At 9/10/2006 5:3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呵呵, 雖然 S 的舅舅算命是騙人的, 但是聽說看人很準喔 (所以才能算命啊.) 下次妳如果有機會去西班牙北邊玩的話可以去找他算命. ^_^
我沒有西班牙名字啦. S 平常在家也堅持叫我的中文名字 (他覺得這樣自己比較漢化) 所以連英文名字都不用呢.

 
At 9/10/2006 6: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幸福的家庭﹐好幸福的MG﹗
單看這‘清純版’家族肖像已很搞笑了。
每個都是‘有故事’的人也﹗太可愛了﹗

越來越喜歡看妳畫的漫畫了﹐
加油哦﹐MG﹗

 
At 9/10/2006 7: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ㄚ我有個問題
那個位啥米只有 S沒有特徵呢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點不同裝飾代表一下說
那..S的裝飾要啥才對阿?

啤酒肚嗎?wahahahah....

 
At 9/10/2006 10: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實在太可愛了! 每個都活靈活現~

原先我還以為戴耶誕帽的是很愛發禮物的親戚~~~

 
At 9/11/2006 4: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終於看到這幅超讚的圖?婆家的人一定愛死妳了?:D

 
At 9/11/2006 9:2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ink Lady,
呵呵, 婆家的人本來就很搞笑啊.
好, 我會加油的! *努力中*

Panda,
哈哈哈哈... 因為以前漫畫都沒有畫其他特徵, 所以想說要一致才沒有畫啊, 不然畫了特徵大家反而認不出來了.
妳說的有道理喔. 應該要畫肚子. :D

塔克鳥,
畫了聖誕帽是因為我們每年聖誕節都會收到小外甥戴聖誕帽的照片啊. 有時候帽子都還比人大, 真的好可愛.

geo,
呵, 目前只有公婆看過, 還不知道小姑的反應如何呢.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