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2, 2006

[Amor] 寵愛


S 送我的第一件生日禮物是一隻毛茸茸的布娃娃. 那個時候年輕的我還拿不定主意要如何看待這一段愛情. 當 S 從紙袋裡拿出一隻兔寶寶時, 被溫柔的愛寵壞的我任性地說, 自己已經不是玩布偶的小女孩了, 硬是不肯接受. S 想盡辦法要說服我仔細看禮物上放了什麼東西. 推辭來推辭去, 被拒絕的白色毛茸茸兔寶寶在兩人間來回, 不變地微笑著, 腕上戴著一隻深藍色手錶.

那個時候手錶被收下了, 毛茸茸兔寶寶沒被接受, 愛, 則在猶疑不定中, 不知道被不被接受, 不知道能不能發展下去.

其實是發展了.

幾年後的某個聖誕節前, 已經結婚的我們手牽著手, 在百貨公司前看見折扣標示旁寫著 "購物加二十五美元可以得到限量珍藏版加菲貓布偶." 辦公桌上除了電腦外擺滿布娃娃, 包括當初被拒絕的白色兔寶寶, 以及會說話的巴斯光年和 m&m 巧克力販賣機, S 像個小男孩似地撒嬌問我, "我們買這個好不好? 可以放在我的辦公室." 我微笑地責備他一下, "你的辦公室已經變成兒童樂園了!" 但是還是點點頭. 聖誕採買完畢, 我們提著大包小包還有戴著紅色絨毛聖誕帽的加菲回到家. 那一年, 兩個人的聖誕節是窩在壁爐的沙發上渡過的. 溫暖的火光映著我們眼簾, 我挨在 S 的臂彎裡, 加菲貓挨在我的胸前.

接下來, S 從 "身懷絕技的孩子氣工程師" 的角色努力在大公司的人流中往上爬. 大企業裡人海漫漫, 波濤洶湧, 孩子氣的臉已經在工作上不適用了, 孩子氣的辦公室也不適用了. 這張充滿童心的臉是只能回家給親近家人朋友看的. S 換上襯衫西裝褲, 成天帶著筆記型電腦, 為了工作往北邊飛, 往南邊飛. 辦公室的可愛布偶和 m&m 販賣機全部打包回家在儲藏室裡沾灰塵.

當我們在歐洲的街道上閒逛, 無所顧忌地休憩時, 我深深地體會到, 這些短暫無憂慮的日子其實是兩個人平時一點一滴努力織成的網支撐起來的. 那些無盡的公務飛行, 只是為了要讓我們過著更好的生活而已, 只是為了有一天, 我們能夠無憂慮地在石版舖成的美麗街道上散步, 而也許有一天, 這些無憂慮的日子能變得更長, 無盡延伸. 曾經對生活與經濟有深深不安感的我, 很難和別人描述此刻的安全感. 我感到自己被強壯的手支撐著, 安全而強大. 那些數不盡的深夜工作, 蒸氣瀰漫熨平的襯衫西裝褲, 科技上人事上的報告提案, 無論何時都運轉不休的腦細胞, 以及只有我才看得見的孩子氣臉龐. 我們的安定生活是這些事情支撐起來的. 想到這裡, 我不禁淚眼迷茫.

也許當時年輕的我並不懂得, 但是很快地我就學會了. 所有細胞都被無盡的溫柔寵愛著, 過去如此, 現在如此. 而我, 也只能以無限的溫柔回答, 現在如此, 未來如此.

標籤:

16 Comentario(s):

At 11/03/2006 1:44 上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真是浪漫的回憶呢.
你們目前溫馨的婚姻生活,
令昔日每一段回憶更加甜蜜吧^^

 
At 11/03/2006 2:1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世上沒有甚麼比看到自己女兒婚姻幸福更快樂
的事了!

 
At 11/03/2006 5:58 上午, Blogger grace said...

你是懂得珍惜的人,會是有福氣的人唷~
人,好像很容易因為習慣而忘了最初那份感動跟純真,以前喜歡的優雅,現在可能變成每天挑剔的慢動作~~
仍能看到保護你的那大男人的孩子氣,是種幸福~~
愈來愈喜歡看你的文章,那份自然~

 
At 11/03/2006 7: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著看著我也淚眼迷茫了呢

「所有細胞都被無盡的溫柔寵愛著, 過去如此, 現在如此. 而我, 也只能以無限的溫柔回答, 現在如此, 未來如此.」

真是富有詩意卻又真實美好的人生啊?

 
At 11/03/2006 8: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是動人哪~
想起很多年前的自己也是這樣被呵護著寵愛著,現在也是,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可以體會妳的感受^^
願你的幸福之路漫漫延伸無盡頭.....

 
At 11/03/2006 9: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好浪漫喔 也許互相見證彼此的成長 也是一種純粹的愛情呀:)

 
At 11/04/2006 12: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 should read your article. It's a pity that he can't read this touching article.

Please forward the following website to S, he can learn some Chinese while waiting for an airplane......

http://www.csulb.edu/~txie/online.htm
http://www.ctcfl.ox.ac.uk/Chinese/index.html

 
At 11/04/2006 12:2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ig farmer,
謝謝. 你和老婆豬的生活點滴也很幸福浪漫喔! ^_^

媽~
這樣嗎? 那麼以後母親節禮物就用 "女兒婚姻幸福" 來代替好囉~ :p

grace,
謝謝妳的讚美, 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_^ 也祝妳和老何永遠幸福喔.

Wawa,
謝謝學姊誇讚. ^_^ 學姊的文章才是更詩意呢.

birgit,
呵護的確是有很多種方式的, 每個成長階段都不同. 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妳幸福喔. ^_^

softenoften,
嗯, 我覺得最浪漫的事是愛情跟兩個人一起成長, 一直到老. 正在努力中~ ^^y

Peggy,
Yes, it's a pity that I couldn't translate it very well... (S listened and didn't give any romantic comment. -_-")
Thanks for the websites.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r Chinese class and sending S as your pupil! ^_^

 
At 11/04/2006 8: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段婚姻是需要雙方去努力去平衡的
彼此去補足彼此不足的地方
懂的珍惜身邊人為妳做的一切
(不過,我自己好像做不太到.哈哈~~)

妳們的愛真的很甜蜜
能這樣被自己愛的人寵愛
真的是一種無價的幸福^^

 
At 11/04/2006 8: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物質:
什麼時候要多一個BABY在你們兩個的生活裡阿?
EMA

 
At 11/05/2006 3: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醬很好呢,有過浪漫的那一段,就會永遠存在在心裡囉,我老公也超溫柔和貼心的,每天晚上都覺得嫁給他真的是太幸福了,雖然他現在和你老公一樣忙工作,忙房子,忙著等寶寶出生,有時候寂寞了一些,可是有他在生活中就很甜~~~希望你們甜甜蜜蜜直到老囉

 
At 11/05/2006 7: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真的很棒呢~
阿~第一次來到你的部落格
雖然很久沒有跟你聯絡
(請原諒我任性的離開又冒失的闖入了)
但是看到這些文章的時候 就好像聽見了你在說話一樣, 感覺很溫暖... :)
很開心你跟S過得這麼幸福!

 
At 11/06/2006 9: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馬來蘋果,
珍惜歸珍惜, 我偶爾也還是會對老公大呼小叫的... ^^ 我們都是凡人啊.
互相寵愛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喔. 也祝妳幸福. ^_^

Ema,
嘿嘿嘿, 這個問題被問了這麼多次, 答案我早就準備好了, 請見漫畫[限制級] 麥擱問啦. ^^;

羅森太太,
真好呢, 妳的生活聽起來也好幸福喔. 有溫柔和貼心的老公真幸運, 還有不久即將到來的可愛寶寶. 妳們也一定要永遠幸福喔! ^_^

yuwen,
真高興又有妳的訊息! 現在想起來以前和 S 談戀愛的時候也常常請妳當我的軍師很多次呢.
有空的話請常跟我連絡喔! ^_^

 
At 11/08/2006 4: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只想告訴你
我會將這文分享給男友ㄉ^^~

 
At 11/08/2006 5:4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感人喔!我的老公在哪兒啊?:~~~~

 
At 11/08/2006 9:0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希望妳男友也會喜歡這篇文章. ^_^

geo,
不用擔心, 時機到了適合妳的人就會出現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