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2, 2006

咖啡癮

不知不覺就上了咖啡的癮了. 應該說是上了咖啡因的癮.

已經習慣了每天從一杯 caf? au lait 開始. 早晨, 往往是比睡前更疲倦地醒來, 坐在餐桌前配著鬆餅喝下溫暖微甜帶苦的咖啡, 身體慢慢一點一點地醒過來. 接下來是長時間的工作. 桌前的綠茶一杯接著一杯, 手指輕快地敲著鍵盤. 午後四點一到, 我總是有規律地停下泡茶包的動作. 咖啡因的攝取動作暫停, 等待另一天的週而復始.

拿鐵, 焦糖瑪奇朵, 卡布奇諾, 摩卡... 這些連名字都散發香味的溫熱飲料, 彷彿只要看見這幾個字耳朵就可以聽到在咖啡色液體裡跳舞的爵士音樂. 週末, 補眠半天掙扎地爬起來, 咖啡因的消化器官整日未進食, 身體總是載乘著巨大的倦意, 額頭沉睡中, 頭髮沉睡中, 眼睛大睜著也在沉睡中. 於是, 我開車到附近的咖啡館停留. 咖啡經過味蕾滑下食道, 睡意驅離, 神智逐漸清明.

並不真的能喝咖啡的我, 逐日地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 明知該用自然的方法清醒, 但是對咖啡與咖啡因欲罷不能. 也許, 這就是所謂的 "癮".

標籤: ,

18 Comentario(s):

At 9/23/2006 2: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 我也超愛喝咖啡的, 最愛的是Cortado(濃縮咖啡+一點點牛奶).

很好奇的是:S在美國喝咖啡喝的習慣嗎? 因為對我跟老公來說, 美國的咖啡很像是:水, 太稀了啦! 所以以前在美國時, 我們都是去喝Starbucks, 感覺上會濃一點.

還有喔, 我是那種喝了咖啡就會更好睡的人耶! 很奇怪喔!

我也要去煮杯咖啡來喝囉! ^_^

p.s. 去年剛下折扣時, 我們什麼衣服也沒買, 就買了一台義式咖啡機. ^_^

 
At 9/23/2006 2: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忘了說...

好喜歡妳的文字耶! 真的!^_^

 
At 9/23/2006 11: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茶葉好不好買呢?改喝茶吧~可以提神又可抗癌唷!
EMA/CAT

 
At 9/23/2006 5:28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Hi material girl,
我現在也很需要咖啡...
因好前兩天,小豬B...突然...出世了!!

 
At 9/24/2006 12: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辦法,雙魚座的女子總有無可救藥的浪漫嘛!

 
At 9/24/2006 8:3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西班牙小婦人,
S 是到了美國才開始喝咖啡的耶. (真不知道他以前在西班牙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所以一開始接觸的就是美國咖啡啊. 不過我們去歐洲時他很喜歡喝濃縮咖啡喔, 因為比這裡的香很多, 每天吃完晚餐他都要點一杯來喝呢!
哇! 義式咖啡機! 我們也一直很想買呢!
謝謝妳的讚美. 我是靈光一現時突然想寫的啦. ^_^

EMA,
我都從台灣帶茶葉來喔! 這裡也有天仁茗茶, 但是真的蠻貴的. EMA 愛喝茶嗎?
幫我問候小貓!

Pig farmer,
哇! 恭喜恭喜恭喜!!!!!
照顧小貝比的確是需要很多咖啡的... 你們辛苦了!

softenoften,
呵呵, 是啊, 雙魚座真的很愛好浪漫... 妳也是雙魚座的嗎?

 
At 9/24/2006 9:5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嗯..我的太陽不在雙魚,不過其他好像有在雙魚,所以個性裡面的雙魚偶爾也會跑出來玩耍,照理說雙魚男是我最佳的絕配,但這輩子倒還沒跟雙魚男交手過,反倒是跟雙魚女比較契合噢!(咦?我的性向?沒有問題啊!)

 
At 9/24/2006 3: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我還是不能喝咖啡,雖然在西方世界生活,我還是喝一杯又一杯的烏龍茶,我爹總是讓我帶到澳洲好幾包他去買來的高級高山茶,冬天的時候我就可以一整天都把茶當水喝了,
不過我老公愛喝咖啡,也愛買咖啡機,可是很少用到就是了~~~

 
At 9/25/2006 3: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我是咖啡和茶輪替著喝,有時上午喝咖啡,下午就泡茶,並非"咖啡因上癮",而是有時嫌白開水太平淡,需要一些味蕾上的刺激,那麼就用這兩者來平衡一下.^^
有陣子很熱衷於用義式咖啡機煮咖啡,喜歡那黃金泡沫的美色,光看就令人垂涎;從美國玩回來後,到現在還沒碰那機器一下;最近煮咖啡的方式都是用不鏽鋼水壺燒熱水,然後直接淋在咖啡粉上,看咖啡粉慢慢膨脹,再從濾網裡慢慢滴下的,既簡單又快速,雖然少了那一層令人愉悅的黃金泡沫,不過,能更快喝到現煮咖啡,又不用搬機器,實在是方便多了,尤其當"食指繁浩"時,煮起來更輕鬆更快了.
昨天下午煮給6個人喝,5分鐘左右就全部搞定了,比用機器還快.^0^

 
At 9/25/2006 9:2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原來如此. 看來妳對星座還蠻有研究的喔!
我還真搞不清楚雙魚跟哪些星座契合呢. 嗯, 下次去西班牙問一下 S 的舅舅, 看看他除了算塔羅牌外能不能傳授我一些占星術! ^_^

羅森太太,
高山茶聽起來很不錯喔! 上次回台灣我家爸媽也給我們一些很香的茶, 因為得來不易都捨不得喝呢. (被當成 "人參茶" 一樣地一點一點喝... :p)

birgit,
哇, 義式咖啡機啊! 妳家真是各種廚房機器都有耶!
我們只有普通的咖啡?而已, 煮出來也還蠻香的. 當然即溶咖啡是又快又方便啦 (我還不算咖啡老饕所以即溶也喝得很滿足了.) 的確食指浩繁時煮起來輕鬆省事是最好的! ^_^

 
At 9/26/2006 3: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原本不喝咖啡的
慢慢地即使咖啡並不能讓我真正清醒
早上還是習慣地想喝~~
德國人總是吹噓自己的咖啡好
等你們來見證一下囉

 
At 9/26/2006 9:5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原來德國也有好喝的咖啡啊! 我們只知道好喝的德國啤酒. ^_^ 這樣去德國玩喝啤酒喝得醉醺醺時就來杯咖啡醒酒好了!

 
At 9/27/2006 11:0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我生平第一杯expresso不是在義大利喝的,而是在德國,哪個城市呢?有點忘了,就在河邊,一家小小的咖啡屋,擁有很好的觀景位置,我點了一杯expresso後,當杯子來時,我有點錯愕的盯著杯子看:哇!這麼小杯啊?!
就像台灣泡茶用的聞香杯那樣瘦瘦窄窄的杯子,一口就可以喝完全部了....
那麼貴一杯咖啡,慢慢喝吧,於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與其說一小口不如說是沾一下嘴唇來的更貼切些^^
好久以前的回憶啊,難怪都記不起來在哪個城市了,17年前的南德....

 
At 9/29/2006 7:1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哇, 河邊美景與咖啡... 聽起來真是愜意啊! 這次去德國我也要來試試看!
我的第一杯咖啡是在台灣喝的, 那個時候不習慣苦味, 加了好多糖, 喝起來像糖果的味道... (太甜了.) 不過我的第一杯啤酒是在德國喝的喔. 感覺也很寫意呢! ^_^

 
At 5/05/2007 3: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從來不知道自已是有"咖啡癮" 的人,直到懷孕了之後。因為懷孕,喝的是那種decaf,沒有味道的即溶式咖啡,實在等不及生了小孩之後,靜下來好好享受一杯香濃道地的咖啡!!

T&J

 
At 5/05/2007 9:2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T&J,
的確等到嚐過 decaf 的才會體會原本咖啡的香濃!
我記得好像孕婦一天還是能攝取少量咖啡因 (忘記是多少), 如果真的忍不住就偷喝一小口吧. ^_^ 不過喝了一小口可能就會想喝一大口... 所以還是得忍耐呢. 十個月其實很快就過完了喔! 加油!

 
At 11/25/2008 2: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可惜 我不能喝咖啡(會頭痛)聞起來很香的
不過阿 去義大利玩時 同伴很能喝咖啡
所以啊我就跟著她去嚐遍所有有名沒名的咖啡館
(沒錯 我是嚐遍歐 每杯都嘗一口 總得下來也快兩杯了吧)
不過 每家的咖啡還真的很不一樣 難怪Starbucks打不進去 對義大利人來說簡直是污辱

 
At 11/25/2008 8:5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云軒,
義大利正是 espresso 的發源地啊!! 我也覺得歐洲的咖啡好香喔.

美國西岸的咖啡真的不行啊... 連個性小店的咖啡都只能算濃而已, 香度根本不夠. 也許是這樣 starbucks 才能夠在這裡發展得起來吧.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