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3, 2006

德國旅行單格漫畫 (一)

在德國旅行時, 由於歐洲緩慢悠閒的生活步調, 幾乎每天晚餐我們都有兩三個小時坐在桌前獨處的時光 (其實是因為上菜太慢 ^^;) 出發前我買了一本小畫冊, 等待上菜的時候兩個人就信筆在上面塗鴉. 沒想到平常一週只能畫一兩篇漫畫草稿的我, 在歐洲的短短十七天竟然畫出了二十篇四格以上, 八篇單格漫畫. 雖然並不是每一篇的品質都好到能夠放上網頁, 我還是決定把比較有趣的短篇整理一下放在一起. 並不是文字, 但是閱讀的時候也能回想起在燭光下兩人因為滑稽漫畫而偷笑的情景.



Ravensburg 封爵


這是從德國城市 Ravensburg 的中世紀風格旅館得到靈感畫的圖. 很有趣的是 S 的評論:

S 湊著圖端詳半天, 然後終於有所發現似地抗議, "妳把我盾牌上的 S 給畫反了啦!"
我把圖拿過來仔細研究, "哪有? 是上下相反還是左右相反?"
S 一付 "妳居然把我的名字畫錯" 的不滿表情: "是上下相反."
我滿臉疑惑, "怎麼可能? S 這個字母明明不就是上下對稱嗎?" (其實也是左右對稱 ^^;)
S 再仔細研究一番, 恍然大悟, "啊! 不是字母畫反了, 是盾牌畫反了..."

(是的, 漫畫圖上的盾牌形狀是上下顛倒的.)



物質女孩之魔兔傳奇



這是在德國對 "醋醃胡蘿蔔沙拉" 比啤酒更有興趣的物質女孩...

[註] 魔兔傳奇 是一部以黏土作成的卡通片, 故事描述某位神秘人物因為受到兔子腦波影響變成愛吃蔬菜的巨大具危險性的魔兔...



糖果屋



德國有名的格林童話很多是從神秘的黑森林裡的傳說改編的. 糖果屋 (漢斯和葛麗塔) 就是其中一例. 故事描述漢斯和葛麗塔在森林裡迷路了, 看見一個糖果屋, 屋主是個邪惡的巫婆, 打算把漢斯養肥煮了吃掉, 而葛麗塔則被打算留下來當打掃的女佣. (這故事怎麼這麼符合 "愛吃甜點的 S" 和 "愛打掃的我" 呢... ^^;)

標籤:

14 Comentario(s):

At 12/03/2006 2: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喔,在旅遊的時候是不是特別有心情可以畫畫呢?
那個盾牌我還沒發現是顛倒了哩 ><
看妳的漫畫真的是可愛又有趣喔

 
At 12/03/2006 3:44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實在太可愛太有趣了--真服了妳!

 
At 12/03/2006 10: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再n次拜倒在可愛的漫畫之下~

和家人去泡溫泉時, 有怪癖的我不喜下水,在一旁畫畫等他們~:P

 
At 12/03/2006 10: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韓森與葛蕾特...哈哈哈...

 
At 12/04/2006 8: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羅森太太,
是啊, 旅行的時候心情比較輕鬆, 而且比較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啊. 平常每天上班下班, 要找出有趣的漫畫題材其實沒那麼容易哩!

Vigo Baby,
呵呵呵, 謝謝讚美. ^_^

塔克鳥,
看來妳的怪癖也很多嘛. ^_^ 出遊時畫畫的確是很愜意的事!

softenoften,
呵呵, 真的很像我們吧! (而且我們也很會迷路喔. f^^)

 
At 12/05/2006 6:50 下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哈哈...那個糖果屋好好笑哦~

說到"漢斯和葛麗塔",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糖果屋故事的原名是這樣,一直以為應該叫 Candy House 之類的:P 直到前一陣子買了一本故事書裡面有這一篇,唸給玫玫聽時越念越覺得奇怪,怎麼跟糖果屋好像(現在給小朋友的故事書都有改編過了,沒有什麼小紅帽被大野郎吃掉或誰誰誰被巫婆吃掉的可怕情節),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糖果屋並不是叫糖果屋啊 @@;

 
At 12/06/2006 10:0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玫玫的媽,
原來小朋友的書都改編過了! 其實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本來就不要沒事亂嚇小朋友嘛. 很多童話其實都蠻可怕的, 怎麼可以隨便吃人呢, 我小時候讀到虎姑婆時真的嚇了好久... @@

 
At 12/06/2006 11: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的盾給畫反了﹐
連糖果屋上的草莓也是畫反了﹐
但﹐還是一樣的可愛﹐也很好笑﹗
好期待下一集的單格漫畫﹗
言簡意駭﹐有意思﹐有意思﹗^_^

 
At 12/07/2006 11: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想像力也真豐富 ^^

 
At 12/08/2006 8:3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ink Lady,
呵呵, 那麼我就趕快來畫下一集囉. ^_^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哪裡哪裡. ^_^ 大概是小時候童話故事看太多了... ^^

 
At 12/09/2006 10: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親愛的物質女孩,久違了^^
看到你畫我的半個祖國,好開心啊!爆~

那個盾牌不說還真沒注意是倒了的,S的觀察力很強喔.
不過,為什麼是你封S而不是S封你呢?(歪頭沉思...)嗯,我的結論是:因為物質女孩不是傳統女性嘛,哇喀喀~
格林童話其實真的是很殘酷的故事集呢!16年前我曾經花了10馬克買了一本全新編輯附插圖的德文格林童話全集,很厚卻很輕,看了"漢斯及葛蕾特"那篇後就沒再看下去了,因為真的很血腥@@
不過,你的"清純版葛蕾特"倒是很適合發展成連續劇呢^0^
不如,挑幾篇格林童話的故事來個改版漫畫吧?相信以你的巧手蕙心一定沒問題.^_~

 
At 12/11/2006 10:2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真是好久不見了! 最近還好嗎? ^_^ 原來德國是妳的半個祖國啊!
呵呵, 我封 S 是因為漫畫是我畫的啊. ^^ (其實靈感是從一幅公主冊封騎士的畫得來的啦. :p)
嗯, 我也覺得格林童話真的很殘酷呢, 以前看過一本據說是原版故事的格林童話, 真的是看不下去... 在德國玩時我也想過要畫清純可愛版的格林童話喔! ^_^ 不過當時手邊沒有資料所以沒辦法畫, 改天有空來研究看看!

 
At 12/15/2006 6: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半個祖國是我自己講的,因為整個大學四年都在唸德文嘛,不稱它半個祖國有點說不過去,噗~
(像日文和法文只學過半年,我就不會說日本和法國是我的半個祖國了.)
我後來才想起來:那個魔兔我看過嘛!很不錯的故事呢,也有點可怕~
最近在自己祖先的祖國中國大陸探親,所以,沒辦法常上來,大家各自保重啊.^_~
很期待你的格林童話續篇呢!
一定跟你的爆炸頭`米粉頭一樣可愛說\^0^/

 
At 12/18/2006 9: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哇, 妳人在中國玩還會來這裡留言, 我真是太感動了~ *喜極而泣*
魔兔的故事很有趣啊, S 和我都好喜歡, 所以才會假裝愛吃蔬菜的我是魔兔. ^^; 我還得好好研究格林童話呢, 因為都忘光了, 等到研究出來一定馬上放上來!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