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4, 2006

Williams Sonoma 感恩節大餐

今年感恩節前, 我和 VB 逛街時偶然拿了一本 Williams Sonoma [註] 的過節食譜. 本來想要過懶人節的我, 因為抵擋不住上面美麗照片的誘惑, 所以決定照著食譜向節慶料理下了新的挑戰.

桌巾是在西班牙小鎮 Ortigueira 裡的不起眼小店買來的. 我想換冬天桌巾已經想了兩年了, 在美國一直沒有看到合適的, 沒想到居然在這家小店找到. 店裡桌巾全部堆成一團, 還是請店家幫我們一條一條打開才挑到, 是我喜歡的溫暖鮮豔顏色, 卻又有 S 喜歡的田園淳樸感覺.

這就是我們的感恩節大餐.

Orange-currant scones (橘子果乾甜烙餅). 早餐是現做剛出爐的 scones, 熱騰騰的果然比外面買的好吃!

Free-form apple tart (自由形式蘋果塔). 一般蘋果派食譜為了增添風味, 通常會加檸檬汁及糖, 但是 Williams Sonoma 的食譜是以煮滾濃縮過的蘋果汁來替代, 蘋果香四溢, 比放檸檬汁的好吃.

Maple-glazed autumn vegetables (秋日果實楓糖煮.) 這是一道偏甜味的菜, 把秋天的瓜果 (parsnip, squash) 用奶油煎過和楓糖漿一起煮再加鹽調味. 對於習慣 "菜本來就是鹹的" 的我來說感覺很像 "餐桌上的糖果", 是有趣的味道. 不過 squash 種類很多, 應該要用密度較高水分低的才好吃, 我為了做實驗放了一堆多水的 squash, 最後只有照著食譜放的 parsnip 好吃. 果然還是要聽食譜的話才對... -_-

Cornish game hen (某種小型的雞.) 有鑒於去年吃完火雞馬上倒地大睡, 剩下來的火雞在冷凍庫裡待了半年才全部吃完, 今年我們改吃兩人份的雞肉. 大廚 S 做的蒜泥烤 game hen 令人垂涎三尺, , 是本年度感恩節最受歡迎的菜...
(S 的蒜泥烤雞食譜在此, 吃迷你雞的靈感由softenoften 的 blog 而來)

Mashed potatoes with bacon and garlic (培根大蒜馬鈴薯泥.) Williams Sonoma 的食譜把煎過的培根丁放入馬鈴薯泥裡, 也是不錯的味道. 照片旁邊的是蔓越桔醬, 用來配雞肉吃.

懶人版南瓜派, 食譜請見去年的感恩節大餐.

南瓜湯, 由 Williams Sonoma 南瓜濃湯食譜變化而來. 原來食譜請見夏日酒館菜單. 這裡把夏日南瓜改成秋日南瓜.

Herb salad (香草沙拉.) 就是把所有的綠葉香料加入萵苣, 再加青蔥, 鹽, 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 (basalmic vinegar) 調味. 其實原本動機是要消耗吃不完的巴西里芹 (parsley), 才照著食譜做了這道菜, 沒想到竟出人意料地好吃.

以下是效法 VB 而照的食物特寫. ^_^

Scone 大特寫.

Green Beans with Brown Butter, Wild Mushrooms and Walnuts (野菇胡桃四季豆). 原食譜使用奶油, 我把它改成煎培根剩下來的油 (好像更不健康吧. ^^; 不過和奶油比起來我還是喜歡豬油.)

香草沙拉大特寫. 這張拍的感覺還不錯吧. ^_^

[註] Williams Sonoma 是一家專賣廚具的商店. 1956 年 Chuck Williams 在納帕谷地的 Sonoma 開了第一家廚具店, 專賣法國進口廚房用品, 頗受好評. 今天的 William Sonoma 在全美國有大約兩百五十家分店, 和 Pottery Barn 屬於同一企業.

標籤:

16 Comentario(s):

At 11/24/2006 5:27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哇哇哇!你真照WS的2006食譜做大餐啊!佩服佩服!照片也很不錯,特別是scone特寫!

 
At 11/24/2006 8: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an I have the recipie of Free-form apple tart ?? it looks delicuous!!

Happy thanksgiving!

 
At 11/24/2006 8: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妳真的好用心喔~不僅桌飾賞心悅目,每一道菜都做得很精緻耶!讓我也很想來試試看S的蒜泥烤雞食譜囉!

 
At 11/24/2006 9: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啊啊~ 要拿紙巾來擦鍵盤上的口水....
實在太厲害了啊!! 每道菜都好精采~
以前我做蘋果派真的就是加檸檬汁, 原來還有熬蘋果汁這一招, 趕快偷學起來~~

 
At 11/24/2006 10: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啪啪啪啪啪!! 給你拍拍手~
太強啦! 0_0 (看到傻眼...)
thanksgiving 對我來說就只有shopping 而已...

Happy Thanksgiving day ^_____^

 
At 11/24/2006 11:31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真的很不錯呀!
很好看,應該也是很好吃的吧 ^O^

 
At 11/25/2006 2: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挖喔 好棒的一餐喔!
說道做大餐
我們家真的挺懶的
因為每回想到要吃大餐
我只會指定'火鍋'!!!

 
At 11/26/2006 9:0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呵呵呵, 我是劍及履及的人, 當然照了食譜做了大餐啊. 多謝美食攝影家的誇讚!

Panda,
看了妳的留言我又在 Williams Sonoma 的網站上找了一下, 結果真的給我找到放在網路上食譜. 我已經更新文章, 每張照片下的英文菜名點進去就是食譜喔. 如果還有疑問的話請再跟我說. ^_^

softenoften,
哪裡哪裡, 我也是看了妳的網誌才想到要吃迷你雞的耶. 迷你雞真的好吃, 而且感覺很特別! ^_^

塔克鳥,
是啊, 我也覺得用蘋果汁很特別, 而且有 "蘋果派本來就該是純蘋果派, 不是檸檬蘋果派" 的感覺. Williams Sonoma 有時真的有不錯的食譜喔. ^_^

yuwen,
不會啦, 哪裡哪裡. ^_^ 我其實也很想在 Thanksgiving 出門大採購, 可是想到人潮就很害怕... 平常為了在 "清靜" 的環境下購物, 我都是早上十點美國人還起不來的時候就去逛街耶, 等美國人起床我就逛完了. (這樣是不是老了... ^^;)
有機會來玩的話我也做大餐請妳吃囉! ^_^

Pig farmer,
呵呵, 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啦 (MG 賣瓜自賣自誇. :p)

西班牙錢嫂,
啊, 火鍋... 妳這麼一提我也想要吃火鍋了. :D~ 火鍋的確是省事又好吃的大餐, 還很適合冬天. ^_^ 等一下就去買火鍋料!

 
At 11/26/2006 10:5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娶到妳好幸福喔!!!

 
At 11/26/2006 8: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咦 ! 你家老公是歐洲人也入境隨俗過感恩節喔 ?

餐桌氣氛很不賴耶

 
At 11/27/2006 4: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因為跟瓜子貓在灶下的默契漸入佳境,(以前可不是這樣的)
今天煮晚餐時想起你這篇?大概我比較後知後覺...
想說你們應該是一起在廚房做菜過感恩節?
在一起革命出來的大餐當前,想必更有另一番風味!

 
At 11/27/2006 9:0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呵呵呵, 還好吧. f^^ 平常在家都恰北北, 過節趕快做大餐贖罪一下. ^_^

Emilie,
是啊, 我們是什麼節都過的喔. ^_^

odelle,
妳想得太浪漫了... 雖然是同一個廚房, 可是除了烤迷你雞之外都是我做的啦. ><
不過會這樣聯想, 我猜妳和瓜子貓一同做菜的時候一定也很浪漫囉. ^_^

 
At 12/01/2006 7: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是太厲害了!!
好豐盛的大餐!!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精緻美味!

 
At 12/01/2006 10:0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ffy,
哪裡哪裡, 妳才是真的會做菜呢! 我到妳的網頁逛了一下, 連鳳梨酥都自己做, 實在是太厲害了!! ^_^

 
At 12/08/2006 5: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食譜了...感謝呢?下次來試試..

 
At 12/08/2006 8:3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不客氣.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