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7, 2007

電訊會議

記得小時候去過電信博物館, 裡面的展覽說明, 未來的會議將會以電子傳送影音, 所以無論你在世界哪裡, 都可以由電子傳送訊息聚在一起開會. 當時覺得, 嘿, 這真是了不起的發明啊...

沒想到現在這種電訊會議我居然天天開. 由於只要有電話就可以加入多方通話會議, 就算人不在公司也可以用手機開會, 因此開會時常常會聽見各種奇怪的聲音...






居然在開會時聽到車子警報器的聲音. 欸, 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

標籤:

15 Comentario(s):

At 1/07/2007 8: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以把妳的漫畫集成冊了,一定很暢銷!

 
At 1/07/2007 9:2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照我這種畫畫的速度, 說不定還得花好幾年才能集成 "冊" 呢. f^^ 只好請妳耐心等囉.

 
At 1/08/2007 2:0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還聽到過客戶那端有小孩一直在叫拔拔...
原來客戶那天沒進公司,在家辦公...= ="


多年前台灣公共電視播BBC自制的影集
傲慢與偏見...哇~ 那時第一次看Colin Firth演戲,好欣賞他喔...後來看BJ的單身日記,他與休葛蘭打架的那場戲好矬喔,真笑死我了

 
At 1/08/2007 8: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ilie,
呵呵, 被聽見叫拔拔時客戶應該覺得很糗吧. ^^; 我也有聽過電話那邊小狗狂吠的... -_-"

原來妳也很喜歡 Colin Firth 啊! 他真是帥哥耶. 我每次看 BJ 的單身日記最期待的就是兩人打架那一段, 呵呵呵呵... :D~

DVD 的花絮裡訪問導演, 女導演說拍續集時大家的共識就是, "一定要讓兩個男人再打起來." 看來女導演跟我們是同好啊. ^_^

 
At 1/09/2007 3: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人大概是在車裡辦公吧...
又或者正在遊車河.
you know,在今天,有laptop在身,處處都可以是office.

 
At 1/09/2007 9: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 應該是吧. 這年頭有了手機和筆記型電腦, 還真是不需要知道對方人到底在哪裡呢... ^^; 我們的科技真是日新月異啊!

 
At 1/09/2007 10: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常開視訊會議喔
在SARS時~公司砸下重資大用透用
每次看到聲音傳來,但人的動作影像相對慢幾拍,超級不習慣的

現在的公司倒是常開電話會議,每次很多國家人一起開時,就會有"辨識"這到底是誰在講話的障礙~還要交雜各國口音...orz...還是面對面開會有效率多....

 
At 1/10/2007 7: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前幾天同事還從office打電話來"電訊會議"公司最新的八卦愛情故事,沒想到三方通話被該同事拿來作娛樂消遣的工具,哎~願老天保佑他不要被老闆發現~

 
At 1/11/2007 2: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現在科技真的是太進步,不管人在那,該開的會都還是開得成!!算是高效率的作業方式,不過壞處在於,人消失不了,有著手機和工作上的commitment,電話不接都不行啊!!

 
At 1/11/2007 10: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原來 SARS 時是開視訊會議的啊! ^^ 真是有趣的應變方式. 我也覺得視訊會議會覺得怪怪的耶.
沒錯, 面對面開會比較有效率! 而且沒有見面會有不實的想像啊... 我一個同事的聲音頗像某電影明星, 害我每次聽了都會幻想明星在說話, 結果看了照片才發現本人尊容不怎麼樣... *幻想破滅貌*

softenoften,
天啊, 這同事真是太冒險了! 其實公司的通話紀錄應該都是會留下來的吧. 所以不查則已一查是什麼都查得出來的喔.

T&J,
是啊, S 也常常連度假都把電腦帶著去呢. 我也有過請病假剛看完醫生同事電話就追來了... 那時真想殺人啊...

 
At 1/12/2007 4: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我聽說過最嚴重的視訊會議情節是:三方通話視訊會議,一個女生忘記她已經在camera中,竟然為了輕鬆而伸手解開胸衣的釦子,其他兩個男生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超尷尬的~= ="

這年頭只能怪通訊器材太發達,除非躲到北極或南極,不然大概很難躲過手機的奪命連環call吧,尤其休假時還接到公務電話,真的是orz~

 
At 1/13/2007 1: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阿 這種"高科技產品" 在西班牙可能只有馬德里或巴塞隆納這種大都市才會有吧

我們這種鄉下小地方 恐怕還有一堆人不用手機咧

不過你這樣工作很辛苦吧? 感覺上常常會被"追殺"說XD

 
At 1/14/2007 9:1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哇... 這樣真的是蠻尷尬的... ^^; 不過我也想看! ^^
是啊, 奪命連環 call 真的是蠻討厭的. 其實大部分同事除非緊急不會隨便打別人手機, 可是就是有白目的人啊...

celina,
呵呵, 原來西班牙還有一堆人不用手機啊. 其實最神奇的就是台灣和日本算是手機最普及的地方呢, 美國還是花了一陣子才開始使用那些多功能手機的耶.
其實被追殺如果是真有緊急事情的話我是可以接受的 (應該是吧 ^^) 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也打來我就會很不爽...
不過我還算好的呢, 很多人都因為工作得隨身帶 call 機, 隨傳隨到, 那就真的很辛苦呢.

 
At 1/16/2007 7: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會聽見別人在上廁所、擤鼻涕、小孩子大哭小叫的聲音...
不過據我所知,皮先生都會一邊開這種會議,一邊跟我MSN聊天 ^_*

 
At 1/16/2007 9:1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呵呵, 我今天也才在會議上聽到一句 "爸, 我回來了." ^^;
MSN 丟水球也得記得把音量關掉喔. 還有開會做簡報的時候千萬記得要關 MSN 啊... 記得有次開會某位報告先生把他的電腦螢幕投影到牆上, 結果突然一堆水球丟進來... ^^ 大家也很有默契假裝沒看到.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