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4, 2007

幻夢中的金色城市

夢之一

去歐洲之前的某一天晚上, 像往常一般, 我半躺在床上挨著枕頭漫無目的地翻著雜誌等待睡意, 不意看到一張布達佩斯街道的照片. 於是那一天晚上,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在一條舖滿石版的街道上遇見年輕時代的奧黛莉赫本, 尾隨著她走進一間小小的畫廊. 兩旁牆上掛滿了赫本的電影海報和畫像. 我既驚訝又興奮地想著, 自己正在和纖細優雅的奧黛莉赫本一起逛赫本展呢! 畫廊走得越深海報越多, 不一會兒我就迷失了, 美麗的赫本也不見蹤影. 再出來時, 忽然在畫廊旁的美術店門口見到 S, 我高興地喊, "你在這裡!" 店裡擠滿了美術系學生, 我們兩人走進去在人潮與各色美術材料裡尋找一直想要的彩色鉛筆.

突然想起什麼似地, 我從後門走出去, 繞了暗紅磚造建築回到原來的街上, 所有的咖啡館都把露天餐座擺出來了, 陽傘像是街上開出的一朵一朵的花. 天空一半遮著灰雲, 一半卻大亮著, 細雨飄下映照著陽光, 雨變成了黃金雨, 陽傘也染了金色, 街上石版濕亮亮地映著天光.

夢之二

跨年前夕, 我聽著 S 細數一月出差的行程表. 波士頓, 多倫多, 奧斯汀... 我趴在柔軟枕頭上聽著這些似乎於我不相干的地名, 來不及倒數就睡著了.

接下來, 夢見 S 帶著我飛行到了遠方. 先往紐約, 再到波士頓. 我們盛裝像上上世紀初的紳士淑女們, 提著皮箱撐著花邊洋傘, 在城市的街道上等船. 寬廣深灰的柏油路上開出一條運河, 平整有如車道, 河上水光粼粼.

船來了. 水花濺開, 船旁金色燈泡閃耀. 我撐著洋傘準備上船. 水道無限延伸, 彷彿歡樂也無限延伸, 遠處水氣氤氳, 這艘汽船要帶我們往哪裡去呢?


***

旅行多次,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街景, 從來沒有感受過這麼歡樂的氣氛. 奇妙的是, 有時候世界上最美的地方竟在潛意識的無限想像裡.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1/04/2007 10: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說聰明的人多作夢,沒想到物質女孩的夢還如此繽紛多彩~

 
At 1/04/2007 11: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美的夢喔~~
不像我最近都是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半夜被女兒叫起床換床單(尿床),苦命呀!

 
At 1/05/2007 2: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親愛的
你的夢都好浪漫喔
我最近老是惡夢連連
不是夢到國文考試不及格
就是夢到自己的結婚典禮居然婚紗被人弄錯
穿了一件超俗的
這這這...唉...

 
At 1/05/2007 2: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浪漫的夢啊...zzzzzz~~

 
At 1/05/2007 4: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好羨慕你的夢呢!
我的夢都是把現實生活中的人事物重新排列組合一遍,還會煞有其事的大致符合邏輯演出
以致於醒來後一點都沒有覺得有休息到
好像過了另一個人生似的...

嗚嗚,我也要美麗的夢啊~

 
At 1/05/2007 7:4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幸福的人
果然連做夢都很美

 
At 1/06/2007 11:2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還好啦, 我也常常做被怪獸追趕的夢喔. ><

Peggy,
妳家小朋友應該很快就會脫離尿床的年紀囉. 到那時就可以天天做美夢了. ^_^

celina,
哈哈, 婚紗的惡夢我也做過, 居然夢見我的婚紗在結婚典禮前不見了, 還要跟我媽借白色洋裝耶. (真是慘啊. ^^)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 這個 zzz 是表示你也趕快睡覺去作夢了嗎? 偶爾做一下美夢也不錯喔. ^_^

wawa,
這種夢我也常做啊. >< 新年第一天雖然做了美夢, 第二天馬上就夢見研究所小老闆小小老闆兼現在頭痛的同事同時出現...

Emilie,
呵呵, 只要沒有做到被 S 離婚的夢就好了啦. f^^

 
At 1/06/2007 8:53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哇,妳居然可以把夢記得這麼清楚啊?
我大部分情形是:嗯,昨晚做了一個夢,笑著(或眼角留著淚痕--過敏的關係)醒來,卻什麼都記不得...

 
At 1/07/2007 9:2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我也不是每次都記得的喔. f^^ 這兩個夢是剛好快起床時夢到的, 才記得這麼清楚啊. 有時半夜做到有趣的夢醒過來, 再睡回去第二天就記不得了耶. (有時為了想要用力記得結果就睡不著了... -_-)

 
At 1/11/2007 6: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羨慕喔,我也想要有這樣的夢境。

 
At 1/11/2007 10:1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assanio,
好久不見! 最近好嗎?
你的照片才是像夢境一樣美呢! 不用作夢也可以看見美景囉! ^_^

 
At 4/21/2011 5:59 上午, Blogger Casperia C said...

真希望我也能做優雅的夢
以前曾連續好幾天夢到被吸進馬桶裡 -_-|||

 
At 4/25/2011 8:3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asperia C,
吸進馬桶也是很特別的夢啊! ^^ 優雅的夢可遇不可求, 我也好久沒做這種夢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