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07

和夢想房子擦肩而過

住在小城的小小雙人公寓裡, 我們其實是有很多夢想的.

扛著洗衣籃爬上爬下的我說, "真希望洗衣機就在浴室旁邊."
S 停下手邊的事情說, "我希望有地方停我的摩托車."
老是把書房弄得一團亂的我說, "我想要有自己的充滿明亮陽光的閱讀小空間."
愛看電視的 S 說, "我希望客廳裡有五十吋液晶大電視."
"不, 客廳裡才不要放電視呢."
"我希望有一個客房, 讓遠道而來的家人和好友歇息."
"如果有擠得下兩個人的淋浴室就好了."
"還有水能蓋過啤酒肚臍的泡澡大浴缸."
"旁邊還要擺蠟燭!"
"我希望廚房的油煙不會跑到房間裡, 這樣冬天就不必開窗戶了."
"我想要有一個充滿薰衣草百里香月桂樹的小花園."
"..."

也許有神秘的精靈聽見了小小公寓裡傳出來的話語, 決定實現我們的願望. 上個星期, 當我們像往常一般四處無目的地漫遊時, 發現了夢想中的屋子. 這是一個一共十九棟預售屋的社區, 還沒準備出售也還沒定價. 幾乎是一頭熱地, 我們挑了最喜歡的邊間下了訂金. 接下來就是如發燒般頭熱熱忙碌的一個禮拜, 我們四處打電話查詢貸款, 奔波查房屋市場行情及整修價格, 諮詢安全系統以及治安紀錄.

晚上躺在床上, 我瞪大眼睛盯著天花板睡不著. 這真的就是我們即將擁有的新房子嗎? 之前像這樣一般發熱是什麼時候? 是幾年前我們看見現在住的小小雙人公寓時. 那時也是一眼就發現了喜愛的房子. 在那之後, 我們看了無數房子, 像那時一樣兩個人同時驚嘆出 "我喜歡這裡!" 這是第一次.

S 興奮地說, 我們要把所有認識的人請來參加暖屋派對, 從傍晚五點到半夜為止, 把家裡擠個水洩不通, 明亮燈光與歡樂喧囂聲要連對街都看得見也聽得到.

天花板上的白色吊扇像是飛行的螺旋槳, 旋轉上升把我帶入了夢鄉的遠方.

事情接下來便急轉直下. 在仔細查過市政府開發計畫時, 我發現這裡其實是住宅商業混用區, 而且未來十年也不會改變. 不, 也許一百年也不會改變. 已習慣安靜隱密的巷子, 兩人在新社區散步繞了第二十圈以後, 我開口告訴 S, "還是算了吧."

星期六, 距離兩個人看見夢想屋子的一整整星期. 我們回到預售屋辦公室取回訂金支票 [註]. 兩個人的意志都很消沉. S 靜靜不說話. 溫柔的金髮仲介安慰我們說, "沒關係, 反正這裡還沒開始銷售, 接下來一兩個禮拜也不會有人來買吧. 如果你們改變主意了再回來找我."

我們回到家安靜了一會兒. 我到浴室洗洗手, 看見白色夾板製的洗手台, 又開口說了, "我覺得洗手台還是白色大理石比較好看."

是的, 在這個小城的小小雙人公寓裡, 夢想是做不完的. 從遠方看過來, 小小公寓的煙囪裡不停地冒出上升又下降的彩色泡泡: "希望廚房有兩個窗戶," "車庫一定要放得下並排車子和摩托車啊," 還有新加上的一項: "希望房子在隱密幽靜的可愛小巷裡." 彩色泡泡不停地 "波" "波" 地冒出來. 遠方的神秘精靈, 你這次一定要聽清楚囉!



[註] 因為房子尚未定價, 所以這裡的訂金只表示我們有意願購買, 是可以全額退還的.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4/21/2007 3: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也是,之前都看新蓋的住宅區,看到乾濕分離的嶄新豪華衛浴,感動得眼淚都要流下來,幻想自己泡澡泡到小睡片刻,真是天堂。
不過後來還沒出手也是很多原因(例如location,建地以前是廢棄物掩埋場,貸款是否會貸到沒生活品質等等)。但我覺得你跟S要是買新房子(舊的租人家),說不定比較划算(稅務上,甚至連HOA都可以抵稅),細節喝茶再聊,我們也是還在掙扎哪。

 
At 4/22/2007 8: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唉,我怎麼也看的眼睛濕濕的?好像在看自己的夢想小屋.....^^"
願物質女孩和softenoften san早日完成夢想大計~

 
At 4/22/2007 8: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家也是尋尋覓覓了好幾年
才找到理想中的房子
不過那是大人的理想
我自己的理想又是另一回事了(那是將來要自己實現的^^")
我家也是在巷子裡
四周都是農地
要蹓狗也很方便
因為是死巷,平常除了住戶外沒有人車
還可以直接在路上打羽毛球呢
可惜的是世事不能盡如人意
搬過來五六年後四周現在預定要蓋房子了
除了搬到山上,現在大概不可能找到旁邊有空地的住家了吧?
不要灰心,這種事也要講求一點緣分吧!(越講越玄...)

 
At 4/22/2007 8:4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完全了解那樣的心情耶!

我們是礙於預算, 所以買新居時需要放棄一些夢想中的條件~

但也許就是這樣,夢才可以一直做下去啊!

 
At 4/23/2007 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就算是有了自己的房子還是會有夢想和一堆抱怨的!
~爲什麼洗衣機不能放樓上,每天要抱一大籃衣服上下樓真累
~RH:老婆,桃樹開花了,是不是該施肥了? Peggy:嗯,對呀,過去的三年都是我施肥,今年是不是該輪到你了。RH開始看電腦假裝沒聽見。
~覺得自己很像房子的奴隸,老公負責房貸,我要負責打掃。
有時候還滿想住回台灣單層樓的公寓。

ps. 感冒好了沒呀?

 
At 4/23/2007 9:1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我也是, 真的好想要嶄新豪華的衛浴設備啊...
HOA 真的可以抵稅嗎?! 不過也是要找到適合的房子才行囉, 只好繼續慢慢看了. 祝妳們順利找到合適的小窩. ^_^

birgit,
我自從拜讀了妳的 "夏綠蒂的網" 以後就知道 birgit 姐的眼淚很好騙啊... ^_^
感謝妳的眼淚與祝福, 我也希望能有朝一日找到夢想小屋! ^_^

晴,
還可以在路上打羽毛球, 感覺是很愜意的住處呢! 不過都市開發這種地方也越來越難找囉.
是啊, 房子真的是要講緣分喔! (我是真的相信的. ^_^) 希望緣分早日出現!

塔克鳥,
是啊, 有時因為預算等等因素, 夢想房子並不是一蹴可及的... -_- 不得不放棄也是覺得很灰心呢. 只能用力存錢囉!

Peggy,
我應該算是好了! 妳的感冒好了沒? ^_^
嗯, 我最近也在想說要不要完全放棄尋找有 yard 的房子耶, 因為施肥剪草真的是很耗功夫呢 (說不定會被我一種就夭折了 @@). 不過打掃跟房貸這兩件事啊, 不管是住在哪一種房子都是得做的... *嘆氣貌*

 
At 4/24/2007 1:3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對啊..我們的找窩方針一直在改變,下星期喝茶再詳聊。HOA可以抵稅的前提是租給別人使用,可依照房客居住的面積來換算可以折抵百分之多少的HOA,不過如此一來,房租收益也得誠實報稅,但因為還有其他itemized deduction,所以蠻可觀的。

 
At 4/25/2007 8:3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這樣聽起來真的挺不錯的喔. 因為如果沒有 deduction 的話要背兩個房貸也是很沉重的呢... 下禮拜再洗耳恭聽妳的妙計! ^_^

 
At 4/25/2007 9: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埃 說到房事就沉重了
我跟我們家那個
也是為了房子傷透腦筋阿
畢竟我們已經一個貸款了
想再背 恐怕銀行也不借吧
再看看西國超過火星人能力的房價
聽說賣身契還要簽到連小孩都要付錢才夠耶
真是太恐怖了

 
At 4/26/2007 11: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
想到現在在台灣
一般人的上班薪水
要在台北買房子
真的很難啊~~~
我家在縣政府附近
這邊已經漲到一坪30萬起跳的誇張地步囉~
有時候想到一年的年薪只不過可以買個廁所
就覺得很可悲啊~~~

很想問問政府
我們這種年輕人何時才能買房子呢???
幹麻現在建商都拼命蓋豪宅都不蓋普通一點的給大家住??

哀哀哀

我和我男人理想中的房子
大概也要個起碼40坪以上吧~~
(作夢的時候會想說好歹60坪吧~)
貴~~~@@

 
At 4/26/2007 11:0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我也對火星上的房價略有耳聞, 馬德里附近的房子據說真的是貴得可怕耶... @@
(要不要搬到加利西亞省啊, 呵呵. 聽說鳥不生蛋的那裡房價很便宜喔. ^_^)

 
At 4/26/2007 11:0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帆,
對啊, 我之前回台北娘家時也跑去看了一下仲介的廣告, 真的是貴得好可怕啊... 而且真的都是大坪數的豪宅, 為什麼不蓋些小一點的房子呢? 台北有錢人真多啊.
(結果 S 和我研究的結果就是要買就去淡水啦, 一坪十萬元, 還有淡水魚丸可以吃!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