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咖啡館第 5237 號



Barefoot Coffee Roasters, Inc. 這是一家坐落在不起眼的 shopping mall 裡不起眼的無名小店. 我在旁邊的家用品店 Bed Bath and Beyond 來回進出了幾十次, 都沒有注意到這家咖啡館. 但是在咖啡老饕的圈子裡, 這是一家有名的個性小店, 只使用當天烘焙的豆子, 堅持手煮咖啡. 我在 Yelp 裡偶然找到了這家咖啡館, 網上一位名叫布萊恩的先生大力推薦這個地方, 但是也更多評論是毀譽參半. 於是一天 S 說, 我們去喝咖啡吧. 我們就跳上車開到了這個經過多次沒注意過的小咖啡館.



店裡的氣氛果然就像大學城旁的個性咖啡館般, 深棕色牆壁加上現代抽象畫與線條鮮明的彩色木椅, 泡咖啡的年輕小妹臉上畫了深色眼影染了頭髮. 感覺像是穿著破舊割裂牛仔褲舌頭上穿金屬環的年輕人來的地方. S 點了冰摩卡, 我點了拿鐵. 唔, 是很濃的拿鐵, 喝完了會心悸. 也許這才是真正按照 "一份濃縮咖啡兩份牛奶" 調配的拿鐵, 而不是一般咖啡館所點到的 "一份濃縮咖啡加無限多牛奶". 據咖啡老饕們的說法,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裡的氣氛, 而且座位也許很難找, 但是這裡的咖啡是別的地方沒得比的.

小店還有自己的個性網站, 說是網站更不如說是像 blog, 不定時更新活動訊息以及關於咖啡的資訊, 有時還會開設煮咖啡課程.

我一直不知道矽谷這種充滿如御宅族般大部分時間盯著電腦的工程師的地方, 會有咖啡個性小店的存在. 雖然不完全適合我, 但是發現與眾不同的咖啡館也是一種喜悅.






Barefoot Coffee Roasters, Inc.
5237 Stevens Creek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1
408-248-4500
http://www.barefootcoffeeroasters.com

標籤: ,

5 Comentario(s):

At 5/02/2007 1:12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獨立咖啡店和連鎖咖啡店的生存哲學不同吧.(最近讀"速食共和國"談到獨立連鎖--:D)
我也是比較喜歡到風格咖啡店哩!

 
At 5/02/2007 4: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久沒喝咖啡啦
真想也來一杯...

 
At 5/03/2007 10:4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獨立連鎖啊, 這兩個相反的概念湊在一起, 真是個有趣的名詞耶. ^^
還要請妳推薦不錯的風格咖啡店呢! S 跟我打算這幾個禮拜用力把灣區的咖啡店逛完! ^^y

christyko,
啊, 聽說孕婦咖啡小酌一下應該也可以喔. ^^ 不過不知道咖啡因的攝取限制是多少, 我猜別喝 espresso 就好啦!

 
At 5/04/2007 8:32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哇,逛完灣區咖啡店你可以出書了.

聽說其實espresso的咖啡因含量比美式咖啡(或可樂飲料)還要少呢.

 
At 5/04/2007 7:1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嗯, 如果真的弄成一本書的話, 我覺得很有可能會變成 -- 兩百頁講 Starbucks 的各家分店, 五十頁是 Peet's 的分店, 最後五頁是個性小店... -_- 這裡的風格咖啡店實在是太少啦!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