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07

罩杯測量新方法

(副題是 "謝謝內衣阿姨的抬愛" ^^)

由於我的身材是洗衣板, 在美國很多衣服都買不到合身的, 所以上次一回台灣, 我家媽媽馬上就帶我去大採買. 到了內衣店, 媽媽二話不說就幫我拿了最小號內衣去結帳...






結果內衣阿姨先盯著我 "一片平坦" 的前方看, 居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手指戳了我的胸部一下 (喂, 請不要亂戳人家, 謝謝 ^^) 然後就拿出大一號的內衣說這才是我的尺寸. 嗯... 雖然很感謝內衣阿姨的抬愛, 不過這種量罩杯的方式我還是第一次見過哩. ^^;

不過因為連自己都不了解的心情, 我還真的買下了大一號的內衣, 結果當然帶回來發現不能穿啦, 嗚嗚. 大概就是自己欺騙自己, 內心居然竊喜地想著 "咦? 我的身材真的有變好嗎?" 然後就寧可相信內衣阿姨的量法也要把大一號的內衣買回家... 還被媽媽笑說 "怎麼自己買反而買不到合身的衣服呢?" T_T 嗚... 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啊...

故事的結尾就是, 雖然大一號, 但是內衣洗了幾次縮水以後居然變得還算合身. 這還真是出人意料的結局啊. ^^;

標籤:

16 Comentario(s):

At 5/21/2007 5: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內衣會縮水喔?

 
At 5/21/2007 7: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assanio,
是啊, 我的不是名牌的所以會縮水啦. ><

 
At 5/21/2007 1:21 下午, Blogger grace said...

hihi~
超能體會你的心情的啦~
我現在內衣還依然得從台灣空運過來~
這裡的尺寸都....鳴鳴鳴T_T

 
At 5/21/2007 4: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難道阿姨知道這種內衣就是要洗過才合身嗎?呵呵 !
我在台灣買內衣試穿的時候, 也很怕遇到超級熱心的小姐, 總是要跟我一起進來幫我橋, 感覺有點怪呢!

 
At 5/21/2007 7: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該不會拿去烘乾吧
根據我悲慘的經驗
那是鐵會嚴重縮水的
不管哪一牌都一樣

 
At 5/22/2007 8:3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race,
呵呵, 說到這個我覺得西班牙女生的身材蠻好的耶... ^^ 在西班牙一定更難買內衣囉.
美國的尺寸也是超大的啊, 看他們仙人掌的巨大尺寸就知道這國家什麼都大 (這是什麼理論啊. ^^;) 我去買內衣時小姐還以抱歉的眼光對我說: "對不起, 我們內衣沒有做那麼小的"... T_T

christyko,
呵呵, 有可能喔. ^^
我也很怕這種耶. 上次買衣服時也居然有位售衣小姐硬是跟我一起進更衣室想幫我看合不合身, 害我覺得超尷尬的. 雖然我們都是女的, 但是也不用這麼親近吧... ^^;

H 同學,
呵呵, 這件沒有啦, 不過我之前的內衣就都是拿去烘乾了... (不過好像縮得越小越合身啊. -_-) 但是烘到最高點就會彈性疲乏變得太大不能穿了, 嗚嗚嗚... T_T

 
At 5/22/2007 9: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 ~~~~~ 來這裡真的很開心

女孩~ 你是洗衣板,那我是飛機場說... 呵呵呵
台灣賣"不拉甲"的阿姨們真的會真出魔爪ㄟ....我也被襲擊過
不過我要求試穿, 所以沒買到不合的

 
At 5/22/2007 3:00 下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在美國買東西習慣了, 回台灣瞎拼時真的會覺得那些專櫃小姐或阿姨們很pushy耶. 上次我想買牛仔褲, 試穿時因為人矮, 阿姨幫我把褲管折好, 我脫下來後她就直接拿起剪刀把多餘的褲管剪掉開始修改了起來??!! 我都還沒說我要買耶...更不用說付錢了. 幸好我是本來就有打算要買那件. 我老公在旁邊看了嘖嘖稱奇, 還很壞心的叫我假裝說忘了帶錢不買了, 看阿姨會有什麼反應:P

 
At 5/23/2007 6:3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挖咧
幫你量就算哦
現在還有一指神功喔
台灣內衣界真是深不可測阿

不過不管大小
我都還是回台灣買
怎麼說
可能體型上真的有不同
總覺得我們台灣的穿起來比較合適舒服

 
At 5/23/2007 8:5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milie,
哪裡哪裡, 看到妳的留言也很高興喔. ^_^
原來妳也被襲擊過啊. 這些阿姨們真是太可怕了. @@
說到試穿, 嗚, 為什麼就算有試穿我還是常常會買錯大小... -_- 看來我真是沒有買內衣的天份.

玫玫的媽,
哇, 她居然馬上就幫妳修改, 真是太可怕了! 我覺得這種妳如果說不買她說不定會發脾氣喔. @@
我也有遇過喔, 不過這是在美國的 Nordstrom. 試穿後我說鞋子太窄而且鞋底太滑 (本來想用這個理由推掉不買的), 結果那裡的先生馬上就幫我用擴鞋器撐開, 底下又貼了一個防滑墊... -_- 害我覺得不買都不行了.

celina,
對啊, 內衣阿姨對自己的測量神功真的是很有自信呢. ^^;
我也是到目前為止內衣都回台灣買, 美國女生的身材實在是太好啦! ><

P.S. 說到身材, S 有次在雜誌上看見林志玲的泳裝照片跟我說 "這身材也沒什麼嘛." 我說, "人家可是 D 罩杯耶". 不過說得也是, 我們這裡路邊隨便看到的美國女生都至少有 D, E, F 啊... (營養太好了. ^^;)

 
At 5/24/2007 9: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ictoria's Secret 應該有小的size啦! 最近在打折喔~

 
At 5/24/2007 10: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我知道妳發育得比我好啦, 嗚, 不公平~~ *哭著跑開*
我也去過 Victoria's Secret 啊, 就是那裡的小姐跟我說 "對不起我們內衣沒有做那麼小的" ... T_T

 
At 5/28/2007 9: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哈哈哈,你也被襲擊啦?(什麼態度?)因為我以前也被襲擊過啊!^w^
內衣尺寸真的會變ㄛ,這是我當媽十幾年來的經驗.簡言之,有時大有時小,好像跟生理期有關,敬請參考.所以,我同時有好幾種不同的尺寸.
基本上,本人也是屬於洗衣板身材(腰不算^0^),可是去年暑假,我在Nordstrom的Victoria's Secret還真的帶了一件回來ㄟ.我是自己挑好拿去結帳的,所以,沒人多說什麼.^Q^

 
At 5/29/2007 7:4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呵呵, 原來妳也被襲擊過啊! ^^
我知道隨著生理週期會有變化啊, 不過我倒是沒 Birgit 那麼幸運, 只有 "密度" 改了, 尺寸還是一樣... 這就是洗衣板的悲哀, 每一天都是洗衣板啊... T_T
什麼, 原來 Nordstrom 裡面也有 Victoria's Secret! 我之前是在他們的專店買的, 百貨公司還沒找過呢. 最近才聽說每家 Victoria's Secret 分店的產品齊全度不一樣, 那麼我也去找找看好了. ^^y 謝謝囉!

 
At 7/09/2007 9:4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本人雖然回答得晚了,但還是很高興能在這裡找到一點對國外內衣一點也不好穿的同好的朋友 (還真饒舌啊)
我覺得國外的內衣大小不合也就算了,連形狀都有點怪異,最常看到的事往兩旁分散的,難道我們平還不夠,還要往兩邊評分高度嗎?真是夠了...

 
At 7/15/2007 12:4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哇, 居然還有往兩邊分散的, 這樣真的很怪耶. 罩杯通常不是都講究要 "集中" 嗎...
說到這個我想到上次去德國時 S 對德國女人的感想是 "比較沒有女人味" (這可能是以西班牙標準來衡量.)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會有分散的罩杯吧... (是想要隱藏女性性徵嗎?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