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5, 2016

騎士、公主與巨⋯⋯?

本週的大事,就是S竟然發揮了騎士精神,把老婆從某巨大爬行動物前解救了出來⋯⋯?!這是怎麼回事啊?其實是這樣的⋯⋯



呃呵,事情其實是這樣的。話說加州對於『有機』真的是流行得不得了啊。連之前我們的西班牙朋友們來造訪,第一件事就說「哇!加州什麼都說是『有機』,有機到底是東西啊?」其實我也覺得很神奇,據說『有機』就是不使用化學品種植出的蔬果或養殖的肉類。(這真的可能嗎?)

不過有機雖有機,我洗了這麼多年的有機蔬菜,最神奇的是從來沒洗到過菜蟲!不禁讓人興起對有機殺蟲法的讚嘆,到底是怎麼除蟲的啊。唯一在菜裡見過的一隻蟲,是被拿來當成天然殺蟲劑的瓢蟲——據說蔬果被害蟲肆虐時,先把瓢蟲買來放進冰箱餓幾天,再放出來吃害蟲,吃完就飛走了,真的是好可愛的殺蟲方法~

就這樣,我一直維持著「沒見過菜蟲」的紀錄,直到本週某日當我在洗芹菜時,打開芹菜梗,突然看見一隻肥胖有如手指大的圓圓物體。。。我跟它互瞪了半秒鐘,等到終於領悟這肥肥圓圓的東西是什麼時,瞬間恐懼上升心跳加速,就尖叫地衝進書房了。><

S花了一番功夫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就不慌不忙地去廚房幫我把「巨大」的問題給解決掉。當時真的好有公主被騎士給解救的氣氛啊~不過騎士廝殺的對象並不是巨龍,而是一隻白白胖胖與世無爭的蛞蝓。。。。。(騎士本人其實也白白胖胖⋯⋯)

雖然這隻蛞蝓也許原本很開心地住在芹菜裡大吃大嚼,可惜命運乖舛被跟著送到超市了。我雖然身為現代女性,平常連門都會幫男士開,有男士想展現騎士風度時我還會生氣哩,不過遇到這種事,還是就交給男士們處理好了。^^y

話說回來,秋天開始時我跟同事們在公司認養了一個有機菜圃,第一次親眼見到有機蔬菜是怎麼種出來的,真的是好有趣的一件事啊。講究有機種植的負責小姐,竟然還跟我們發了一封 e-mail:

「最近菜圃出現好多蝴蝶,請大家看到幼蟲時用手把牠們抓起來。」

真的有園藝精神的人看到蝴蝶,跟我們一般人看到蝴蝶想到的事情完全不同啊。因為蔬菜是有機不能灑化學農藥,蟲竟然要用手抓!對於徒手抓蟲這件事,我當然也不慌不忙地讓給其他男同事們做了。

以上就是本週白白胖胖騎士S把老婆從巨蟲前解救出來的小事。^^y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0/09/2016 7:43 下午, Anonymous 妤璇 said...

第一次上法文課的文章無法留言,不好意思留在這邊~
我也喜歡紙本!手機螢幕看久眼睛會乾澀啊...
最近參加大學的活動,已經不是學生還是會穿年輕一點假裝學生,這樣蠻有趣的,哈哈!

 
At 10/09/2016 9:4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妤璇,
哈哈,是啊,手機螢幕看久,感覺眼睛都要瞎了!>< 所以我也還是習慣紙本。
原來妳也會想穿年輕!(握手)真的校園會讓人心情整個青春起來~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