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1, 2005

[伊比利半島2005] 炸青辣椒

8/8/05 Ribadelago

在 Ribadelago 作客時, 一天晚餐婆婆端了一盤青辣椒上餐桌. 我說, 這是辣椒啊? 不敢相信連胡椒粉都嫌辣的一家人會大口大口地吃炸辣椒. S 打趣說, 只有運氣好的人才吃得到辣椒喔. 原來這種青辣椒, Pimientos de Padron, 大部分是不辣的, 奇怪的是極少數會辣到讓人連眼淚都流出來, 所以有趣的地方就在到底是誰會吃到真正辣的辣椒.

婆婆在每個人的盤子裡分了一些辣椒. S 迅速地把他的全部吃完, 然後捉狹地看著我們. 我小心翼翼地先在辣椒尾部輕咬一口, 確定不辣再大口吃下. 嗯, 好吃! 薄薄炸得香酥的表面和裡面柔軟充滿汁液的表皮和種籽, 原來炸辣椒這麼好吃! 我們繼續吃著辣椒配馬鈴薯和自己家裡養的放山雞肉, 每一口都小心地像是在掃地雷. "啊, 好辣!" 公公中了地雷, 趕緊喝下一大口紅酒. S 在旁邊笑出來. 我把自己盤子裡的辣椒吃完, 得意地說, 真是幸運, 沒有吃到辣的. S 向我重申, 沒有吃到辣椒不算幸運, 吃到的才算幸運.

婆婆和我又吃了好幾個辣椒, 剩下最後一個時, 我說, 這個由我來解決吧, 然後把叉子伸向桌子中央的盤子. 哇, 好辣! 我也中彈了! 全家都笑起來.

晚餐就在笑聲中結束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吃炸青辣椒的經驗.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9/12/2005 6: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餐會中有此道菜,就像華人過年吃水餃其中有元寶一樣,讓人期待.

 
At 9/13/2005 8: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對啊, 都是很刺激充滿驚喜的事喔.
唯一不同的是, 吃元寶是 "哇哈哈, 我吃到元寶了", 吃辣椒是 "哇哈哈, 你吃到辣椒了." ^^;

 
At 9/15/2005 11:0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特別特別!! 請問是隨便哪種小青辣椒都可以嗎?但我怎覺得那種小辣椒每顆都是辣的?

 
At 9/15/2005 9:3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不行, 一定要是 Pimientos de Padron 才會 "有些辣有些不辣" 喔. 這種辣椒雖然是以 Padron 來命名, 但是西班牙到處都可以買得到. 不知道德國買不買得到就是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