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0, 2005

[辦公室狂想] 秋日的雷雨

下午突然打起雷來了. 在只有十二月到三月會下雨的加州這是稀奇的事. 盯著電腦螢幕的頭紛紛都抬起來. 我走到整面的落地窗前看著玻璃上透明的水珠. 原本安靜地只聽得到敲鍵盤聲的辦公室騷動起來, 手指都停下來了.

伊朗同事說, "好像春天哦."
<----- 這是秋天吧...
美國同事說, "明天是秋天的第一天喔." 然後肯定地說, "秋分是秋天的第一天."
<----- 立秋才是秋天的第一天吧...
我說, "秋分是秋天的第一天嗎? 我一直以為四季是用假期分的, 勞工節過完是秋天, 感恩節過完是冬天, 總統節過完是春天, 國殤日過完是夏天."
<----- 這是百貨公司換季的分法吧...

同事們七嘴八舌, 從到底哪一天才是秋天的第一天, 不知怎麼地又聊到日光節約時間. 同事說, 聽說今年的日光節約時間要延長一個月喔. 然後又開始討論所有的作業系統這樣都要改時間了, 該不會是修完千禧蟲的工程師們失業了, 所以賄賂政府官員修改日光節約時間吧.
<----- 真不愧是工程師們討論的話題, 難怪可愛的女孩子都不想理你們!

工作做完, 我揹著白色包包走出辦公大樓. 兩旁的蝸牛們看到下雨都欣喜地露出頭來. 我在濕漉漉的柏油路上一跳一跳地跑向停車場. 加完班了! 回家了!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