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7, 2005

[聖誕節] 公司的聖誕派對


美國的公司行號通常年末都會辦聖誕派對和員工及員工眷屬們一起慶祝, 也順便謝謝大家這一年的辛苦工作. 性質和台灣的尾牙其實蠻相近的. 不過, 物質女孩工作的這家公司, 因為抱著人飢己飢和回饋社會的精神, 從物質女孩進入公司工作的前一個聖誕節開始, 就決定把聖誕派對取消, 預算拿來捐給窮苦人家. 除此之外, 聖誕節前還會舉辦慈善大會, 用 "捐滿金額就有機會拿水球砸你的頂頭上司喔" 等等非比尋常的方式募款.

因為這樣, 物質女孩從開始工作到現在從來沒有參加過聖誕派對, 每年到了聖誕節只能一面捐錢一面可憐兮兮地聽路旁經過的其他公司工程師說, "今年我們又要辦派對了喔, 是在船上耶! 我還在考慮要穿什麼衣服." 好像窮人家沒有聖誕禮物可拿的小孩趴在窗台聽路邊走過的有錢小孩說 "今年聖誕節爸媽要給我一台新的電視遊樂器! 到底要挑哪個牌子比較好呢?"

這麼幾年來, 物質女孩大腦的潛意識也覺得不行了. 於是, 今年在距離聖誕節還有兩個月時, 某天晚上物質女孩突然做了一個夢:

公司終於辦聖誕派對了! 而且是在五星級的高級飯店, 裡面衣香鬢影, 男士們穿著燕尾服, 女士穿著晚禮服, 到處都是敲酒杯的聲音, 大家一團和氣. 物質女孩穿著黑絲絨晚禮服和高跟鞋, 和 S 在派對裡穿梭. 接下來發現聖誕派對還包括了玩滑翔翼! 物質女孩突然發現自己站在山丘上, 前面 S 已經很高興地抓著滑翔翼跳下去了. 物質女孩很害怕的往下看了看, 但是旁邊的指導人員已經在催了. 沒辦法, 物質女孩只好抓著滑翔翼的把手 (當然這個時候還是穿著晚禮服和高跟鞋啦) 然後 "啊~~~~~" 地跳下去了. 滑翔翼飛啊飛, 飛過小溪和房子, 終於在枯乾黃色的草原上平安降落. 物質女孩心想, 這真是奇蹟啊. (當然啦, 這是夢啊.) 接下來又得知原來公司也請大家去泡三溫暖做 SPA, 又發現自己在氤氳蒸氣瀰漫的三溫暖室, 正向熱水池走去, (S 一面聽我說一面問, 該不會穿著晚禮服下去泡吧.) (呃, 這部分的細節我記不得了. ^^;) 結果突然看見 S 啪地昏倒了. 物質女孩趕緊跑過去把他搖醒, S 醒轉過來虛弱地說, "這種玩法, 我的健康實在是不行了..."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 S 聽完嘿嘿地笑說, "繼續作妳的美夢吧." 唉.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