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6, 2008

共同興趣是...?

星期五 S 和我兩個人都請了一天假在家. 理論上應該要過一個浪漫的假日的, 結果居然在家無聊地大眼瞪小眼啊. -_-" 我跟朋友們討論的結果就是 S 和我應該要好好地培養共同的興趣. 現在想起來 S 和我的共同興趣居然是... 電子學嗎? ^^; 真是傷腦筋啊.

每次我們出門都是以下的情形:






S 不管去哪裡都會露出 "不能看電視真是痛苦" 的表情, 連出遠門去玩時, 他的表情也是 "不能待在旅館看電視, 真是痛苦啊." 真是傷腦筋...

其實說實話, 我們也不能算是沒有共同興趣呢. 但是真的要細分, 其實還是不一樣囉. 例如

- 都喜歡看電影, 可是我喜歡愛情片, S 喜歡動作片.
- 都喜歡看書, 可是我喜歡旅行書, S 喜歡財經社會書籍.
- 都喜歡逛街, 可是我喜歡逛女裝店, S 喜歡看電子用品 (跟電視).
- 還算是都喜歡去各國旅行, 可是我喜歡出門去逛逛, S 喜歡待在旅館看不同國家的電視... (真是敗給他了.)

啊... 真是傷腦筋, 真的說要一起看電影還找不出兩人都想看的電影呢. -_- 不過 S 的看法是, 很多夫妻也沒有共同興趣, 但是也沒關係啊. 我想到以前讀過的日本漫畫, 情侶兩人出門逛街, 女生看見用品店高高興興地進去買一條漂亮桌巾, 男生在用品店外高高興興地觀察路邊罕見植物, 女生買完再兩人一起用餐. 所以, 只要有兩人彼此陪伴, 在一起時兩人做不同的事情也沒關係吧?

結論是, 我乾脆幫 S 買一台攜帶方便的掌上型電視好了, 這樣我們一起出門他就不會露出 "不能看電視真是痛苦" 的表情了... ^^;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10/26/2008 3:01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啊..連出國旅行都要一直看電視...真是傷腦筋...

有關這句 "- 都喜歡逛街, 可是我喜歡逛女裝店, S 喜歡看電子用品 (跟電視)."
CT 跟我也是。每次我們一起逛街的時候 如果是要買我的衣服 他都一副很無聊的樣子。如果周圍有 Apple, Sony, 或相機店,他就去逛那些店,不然他還會帶 PSP,在試衣間外面打電動...現在我乾脆就自己去逛街啦!

 
At 10/27/2008 5:52 下午, Blogger Peggy said...

就已經有iphone了呀,還花錢幹嘛?!

話說原因就是出在"結婚"這上頭,結婚前,本來會"將就"的,結婚後就再也不會忍受了。

以前約會,RH會陪我看愛情片,結婚後直接在旁邊打呼給我聽,唉~~~

我們最近也在檢討對"婚姻"這件事的看法。

 
At 10/27/2008 7: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種說法是--差異越大,引力越大。我也不太愛找老公逛街,下次妳想逛找我好啦:P

 
At 10/27/2008 10:0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對啊, 如果旅館沒有 HBO 頻道可看的話 S 還會跑去跟旅館經理抱怨喔. ^^;

看來男人都是一樣啊. ^^; 其實我每次拉 S 去逛街最後都很後悔, 可是想到要自己出門還是忍不住又強迫他一起去了... 嗯, 下次一定要改進!

Peggy,
有道理! ^^ (拿著 iphone, S 就沒藉口抱怨囉. ^^)
哈哈哈, 原來妳家播放愛情片時旁邊會有鼾聲起落啊. :D 不過有鼾聲已經不錯啦, 我看愛情片時 S 就直接回書房去加班... 真是受不了!! ><


softenoften,
好啊, 我也很想知道 softenoften 都是在哪裡找到好物的呢! 下次我們姊妹淘一起去逛街吧! ^^

 
At 10/28/2008 10:34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可能我蠻注重私人空間, 和伴侶有點黏又不太黏最適合, LK 先生和我都喜歡美食和逛家飾, 冷門電影我習慣自己看, 他愛逛男裝店, 我則對服裝店沒興趣… 我覺得婚姻是持續變化中的合作關係.

 
At 10/29/2008 7: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應該很適合到韓國旅行或出差的
這在首爾的地鐵
每個人都盯著手機看電視
哈哈~~~
這樣又可以在城市移動,又可以看電視
...

昨晚也是在北京看了一晚電視的胖打....

 
At 10/30/2008 8:35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當初 ...... 物質女孩是怎麼被S電到暈頭結婚去的呀?!

兩個人的興趣還真有點差異哩! @@

不過,倒是好奇一件事情......
S那麼喜歡看各國不同電視,那遇到他看不懂的電視節目,他還是照看不誤嗎?
還是他專門找西班牙或英文節目看 ??? :p

 
At 10/30/2008 9:0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呵呵, 我想也是, 還好現在的手機都可以看電視了... ^^ 真是電視迷的福音啊!
妳又去出差了! 真是辛苦啦. ^^

Sam,
啊, 我就是因為被愛情矇蔽了雙眼才被 S 給騙到手啦... ^^;
對啊, S 真的可以照看不誤喔, 還可以發表例如 "德國女主播都長得像男人" 之類的評論 (這是他連看幾天德國新聞後的感想). ^^;

 
At 10/30/2008 9:2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咦? 剛才沒看到妳的留言, 不好意思. ^^)
妳說得沒錯, 婚姻是持續變化中的合作關係. 兩人能對私人空間的看法相同就最好了! 我想, 應該是想要常常黏在一起才會有共同興趣的問題, (黏在一起時該做什麼好呢...) 如果各人保持各自空間, 那麼嗜好不同也沒關係囉. ^^

 
At 11/06/2008 12:26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我非常不喜歡逛街欸...

不過我的友人還挺喜歡的,
他唸建築設計,總要四處看看觸發新點子

我喜歡拍照,拍起來什麼都會忘掉
而且什麼都會拍
一個地方會依據不同光影角度來來回回拍很久
所以我和友人難得一起旅行
我的相機裡全是旅行影像紀錄
他的相機裡全是"Jas 拍攝中"的影像紀錄

恩....還好他不嫌無聊...

 
At 11/06/2008 9: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成為對方攝影的主角, 聽起來蠻幸福的呢! ^_^
以前有次去玩時, 一個朋友專注地拿起相機照相, 我們其他人看了也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她照相的樣子. 專注的神情的確很適合入鏡!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