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8, 2009

當金髮有腦美女不知是什麼感覺

通常說到金髮的人 (blonde), 一般人通常都會開一些 "金髮等於無腦" 的玩笑, 好像金頭髮給人的印象是都不太聰明. 其實金頭髮的人也不見得美,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對於金髮總是有無限的想像.

可惜我就正巧認識一位金頭髮的女生, 長得還蠻不錯, 而且是名校博士畢業, 目前正在某大學當講師, 所以應該算是金髮有腦美女吧. ^^ 一年夏天這位美女到我們公司兼差, 某次在員工餐廳, 我正和兩位同名叫菲力普的同事們吃飯時, 她突然出現了...





呃, 兩位菲力普先生馬上就移到桌子的另一邊, 吃飯談天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金髮美女身上... -_-" 如果當時吃飯的桌子是一艘船的話, 我想應該會因為重量過度偏向一邊而沉下去了吧. ^^; 而且好巧不巧的是我們的副總看見了 (沒畫出來), 馬上跑過來問美女要不要去參加他的派對...

(<--- 喂, 請各位男士不要完全把注意力集中在金頭髮美女身上啊!!! 這裡也坐著一位很可愛的黑髮女生耶!!! ><)

當時默默吃飯的我只能自我安慰, "也許是因為我已經結婚了大家才沒注意到我吧..." ^^

(<--- 雖然內心非常清楚, 沒注意到我並不是因為我已婚的原因. -_-)

所以說起來, 亞洲人對於美醜的競爭其實根本沒那麼激烈, 因為外表不管差別多大, 還不都是黑頭髮黃皮膚加上一對黑眼睛. 說實在, 如果我跟志玲姊姊坐在一起, 從遠處看應該也分不太出來誰是誰吧 (真的嗎? ^^) 但是一個黑頭髮跟一個金頭髮的女生坐在一起, 在連臉孔都看不清的距離, 只要還分辨得出顏色, 兩人馬上就可分高下了. 我就認識一對姊妹花, 姊姊黑髮黑眼, 妹妹居然金髮碧眼. 當我第一次見到妹妹時, 還向姊姊開玩笑 "這真是妳妹嗎?" 姊姊嘆氣說 "對啊, 真是不公平." 我也可以體會這種心情, 這位姊姊應該從小內心不平衡很久了吧.

嗯, 話說回來, 雖然大家都說金髮無腦, 我還真是想知道當金髮有腦的美女是什麼感覺呢. 這也只能問別人囉, 因為我最多也只是 "可愛的黑髮女生" 而已啊. ^^;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10/08/2009 11:11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 我也很想知道男人在想什麼阿
金髮黑髮不都是髮嗎?
可是根據我的觀察
小牛不過三個月大
看到女人的反應跟看到男人的反應完全不一樣
看到女人的時候 好像比較容易笑
看到金髮美女的時候....笑得份外諂媚(汗)
只能說 男人就是男人
即使在吃奶 反應也是一樣

 
At 10/08/2009 2:20 下午, Anonymous Peggy said...

根據經驗,很多金髮美女只能遠觀,近看則會見到滿臉雀斑和粗糙到不行的皮膚。唉!學校裁員後,美麗的金髮音樂老師竟然走了,少了一點眼福。

 
At 10/08/2009 6:06 下午, Blogger 柚子 said...

hi 可愛的黑髮女生,
我想我們的亞洲女生的競爭力在於 看起來總是可愛又年經,ha



ps. 怎我的留言視窗是spanish ~Haga su comentario !!

 
At 10/08/2009 11:39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更強, 迷倒棕髮帥哥供你終生奴役(S年幼時或許是金髮?), 那類casual flirting少些未必是損失.

可以想像金髮美女一路走來要面對多少無知人士dumb blonde的嘲諷和無聊男仕的追求, 還能心無旁騖取得名校博士學位, 定是一位毅力非凡的迷人女性, 與其和兩位沒什麼紳仕風度男生哈拉, 她應該更有興趣知道黑髮可愛女生的金頭腦裝些什麼吧!

 
At 10/09/2009 10:2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哈哈哈, 沒想到小牛這麼小就已經對金髮阿姨們有興趣啦! 真是孺子可教! :D
果然男人就是男人, 尤其小牛真是天資聰穎啊. :D

Peggy,
原來金髮美女也會遭到裁員, 真是太可惜了! 工作場所如果能有帥哥美女可看, 的確能讓人多一點眼福, 也算是對士氣的激勵吧. ^^

柚子,
哈哈哈, 妳說得沒錯, 我們的競爭力就是永遠保持年輕可愛! ^^y 可愛的黑髮亞洲女生們萬歲! \^o^/

P.S. 其實是我為了立下學西班牙文的決心, 所以把網頁語言設定成西文了. 不好意思讓大家也陪我一起學西班牙文... f^^

Miss LK,
呵呵呵, S 的確是棕髮帥哥喔! 他小時候是紅頭髮, 非常可愛! ^o^ *雙眼冒出愛慕的心型泡泡*

說得也是, 金髮美女一路走來應該也不容易啊. ^^ 可惜當時被兩位痴男打擾, 我也沒機會跟她深聊,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問問金髮美女的甘苦談. ^^y

 
At 10/10/2009 3:13 上午, Anonymous 云軒 said...

荷蘭其實很多人都是金髮碧眼的,除了跟亞洲人混過血的.不過,我不知道為什,會讚嘆金髮的帥,卻老是喜歡上棕髮或是比較深髮色的帥哥. 可能金髮的比較沒有親切感吧.

但對義大利人而言,他們對金髮的可是非常痴狂.不管你長的好不好看,見到就跟你求婚.我有位金髮室友,去義大利一趟就被兩個人求婚.我義大利同事還說,她一定長不夠美,因為才兩位向她求婚.

 
At 10/11/2009 10:4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云軒,
哈哈哈哈哈... 原來義大利人會亂跟金髮的人求婚啊!! 好有趣! :D
我也是比較喜歡棕髮或深色頭髮的帥哥喔! ^^ *握手*
我也覺得很奇怪外國人會對金髮非常痴狂. 金髮除非皮膚非常蒼白, 不然整個人都是同一個顏色, 五官根本分辨不出來呢. 深色頭髮跟臉孔才有強烈對比, 才有個性美! ^^b

 
At 10/13/2009 3:32 上午, Blogger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驚~妳不講,我完全沒發現進入西文頁面!因為入目盡是中文啊!
這是不是就像金髮和黑髮的差異呢?
不過,我們黑髮也是很優的啦!看起來隨便都比金髮的年輕好幾歲呢!^皿^

 
At 10/14/2009 10:0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這... 等我西文學成之後我就會把中文切換成西文! ^^y (可能要再等十年. f^^)
呵呵, 當然囉, 黑髮其實是很美的! ^^y 而且亞洲女性永遠不顯老啊. 等十年後這些金髮美女再來跟我們比吧, 到時就可看出真正實力! ^^y

 
At 10/21/2009 10:29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ㄧ陣沒來更新了好多篇啊
男生對金髮多癡狂這個我是不清楚啦
但是我好像沒辦法喜歡金頭髮的人欸
覺得很怪
真正"很金"的頭髮看起來好老唷
如果皮膚還曬成小麥色就像魔鬼了
(我果然是偏見非常深的人呀)

 
At 10/24/2009 3:2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用力點頭中)
我也覺得金色頭髮加小麥色皮膚真的是很怪啊! 例如 Cameron Diaz 就看起來非常奇怪... (而且我覺得金髮的人其實根本就曬不黑, 只會曬紅而已, 那些小麥色的皮膚一定是染的.)
這不是偏見, 是正常的美感!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