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3, 2009

秋天半憂鬱購物狂

秋天萬物蕭瑟, 不知道為什麼購物狂的細胞會突然甦醒起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貼了一篇 Recessionista - 不景氣購物狂的文章. 今年 S 出差的時候, 我因為一個人覺得很孤單所以居然也跑去大採購. 摸到柔軟的毛料跟奢華的絲質果然就可以讓秋天憂鬱的心振奮起來啊, 尤其毛茸茸的毛海薄外套讓我覺得很像毛茸茸如森林裡愛吃蜂蜜的熊的 S 一樣 (奇怪的比喻 ^^) 所以就忍不住買下來了. 當然等真正毛茸茸的 S 回家以後, 毛海薄外套就不需要了, 所以也準備拿回商店去退. 不過以下就是我最近買的東西:

Williams Sonoma 的檸檬蛋黃醬跟削皮器


S 出差時他的日本同事 T 子邀請我去她家一起煮德國菜, 我到了 T 子家才見識到真正了不起把 IKEA 傢俱佈置成日系如無印良品的家. T 子也是廚房冗器的愛好者, 家裡收藏了無數 Le Creuset 的名牌鍋,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廚房用具. 她的削皮器又利又方便, 遇到馬鈴薯皮馬上唰唰唰迎刃而解. 我第一次發現好用削皮器的重要性 (尤其家裡的削皮器已經很鈍了). 所以第二天馬上就衝去 Williams Sonoma 買了閃閃發光的番茄削皮器, 還有我一直想吃的檸檬蛋黃醬. 雖然檸檬蛋黃醬沒有我從英國湖區帶回來的好吃, 但是也是香氣十足.

Modern Twist 桌墊


我們之前用的桌墊是結婚前從西班牙 Moaña 帶回來的, 半透明的桌墊放在各色桌巾上都非常好看. 用了這麼多年桌墊早就已經染了斑痕. 我在舊金山機場發現了漂亮的矽膠桌墊, 同樣也是半透明, 上面有不同的絹染圖案. 在機場猶豫不決, 回來終於下定決心, 便到同樣也賣各種奇幻設計家用品的 Therapy 把它們給買下來了. 矽膠做的柔軟桌墊怎麼捲都可以, 收納起來非常方便.

[配合演出] 照片裡襯底的亞麻桌布是從葡萄牙古都 Sintra 帶回來的.


把奢華手鍊變項鍊的方法



最近流行奢華風, 項鍊不僅鑲了閃閃發亮的玻璃寶石, 還點綴各色絲質的緞帶, 但是動輒一條就要近百元美金. 雖然我變成購物狂, 購物金額還是有極限的, 所以決定把之前買的奢華手鍊拿來改造變成項鍊. 只要把另一條項鍊的鏈子取下, 穿過手鍊的兩端勾子, 馬上就變成一條項鍊了, 如果有漂亮緞帶的話也可以直接把手鍊兩端綁起做成有蝴蝶結的緞帶項鍊. 配上充滿花邊的絲質上衣, 非常有秋天奢華風.



Pottery Barn 的 Architect's Lamp



原來燈是這樣用的, 而且原來真正的購物狂是 S 啊. ^^

S 回到家以後馬上就帶我去大散錢財買了 Pottery Barn 的傢俱與漂亮的燈, 到我都瞠目結舌的地步, 原來還是男人才大手筆, 我之前的購物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啊. 有了漂亮的立燈以後我在過去十二年來第一次可以在屋子裡讀書, 而且不管坐著讀躺著讀趴著讀, 光線都非常流暢讓人可以舒服地看見書頁字體. 原來燈是這樣用的!

其實我到了美國以後一直無法了解這裡的照明設備. 美國人不喜歡直接照明, 所以大部分燈都是照向天花板再反射回來. 因為不是直接照明, 不管燭光加了多少都很暗, 我嘗試用鹵素燈也沒辦法把房子照亮. 買了讀書用的立燈以後才了解照明的方式. 其實這裡的屋子大, 想要以一盞燈照亮整個房間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事, 而且也浪費能源. 所以照明才分為 ambience lighting (氣氛照明, 如吊燈), task lighting (任務照明, 如讀書燈), 和 accent lighting (裝飾照明, 例如蠟燭). 一般向上的燈只是照出氣氛用的. 還是得用集中光線的讀書燈, 才能夠拿來做真正挑燈夜戰的照明啊. 其實我在一般家飾的書上讀了很多次都不能了解, 過了這麼多年還是一盞 Architect's Lamp 才讓我恍然大悟.

羽量級拿鐵咖啡癮



買了 Nespresso 以後我們就突然變成愛窩在家裡的宅男宅女, 想要去外面喝咖啡, 卻覺得再怎麼樣還是家裡的沙發舒服, 自己放的音樂好聽, 自己調配的咖啡好喝. 我迷上了比拿鐵咖啡更溫和的羽量級拿鐵咖啡, 把 2.5 份的牛奶與一份義大利濃縮咖啡調和, 非常的香. 於是我期待著每天早餐的來臨, 把奇幻印花的透明桌墊舖好, 烤一片土司抹上檸檬蛋黃醬, 放了爵士樂, 咖啡機開始篤轆轆地響. 等一切準備就緒, 我就可以窩在沙發上享受拿鐵與早餐, 配著音樂翻幾頁書. 美好的開始讓秋天的陰霾一掃而空. 這是秋季購物狂的小小幸福時光.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0/05/2009 1:59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感謝賢伉儷對敝公司產品的大力支持!!!

 
At 10/05/2009 8:4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其實我也是不知不覺把剛領來的薪水直接貢獻給貴公司的人啊. >< 貴公司產品真是太有吸引力了, 在這不景氣時應該業務還是蒸蒸日上吧. ^^

 
At 10/07/2009 9:39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都很有品味,也有助經濟蘇吧 ;)

 
At 10/08/2009 8:4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謝謝. :) 幫助經濟復甦真是購物狂的好藉口啊! :D

 
At 10/08/2009 11:12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我最近的購物理由是壓力
工作壓力加上帶孩子的疲累
總會很想買個東西來犒賞自己
因為與其期待我老公想到
然後買很奇怪的禮物來
還是自己買比較安心又開心阿

 
At 10/09/2009 10:4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沒錯, 工作壓力的確會讓人變成購物狂! 我今天又開了充滿 BS 的會, 為了抑制想殺人的衝動, 明天正準備要出門大採購哩. >< 所以錢嫂妳因為工作跟帶孩子想犒賞自己的心情我完全了解啊!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