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14

[阿拉斯加 2014] 26 座冰河觀光船 (上)

各位, 我又玩回來了! ^o^ (怎麼覺得有點心虛, 最近好像玩太多了 f^^) 這次去的是阿拉斯加, 看好山好水! ^o^

說到好山好水, 其實阿拉斯加不只山水啊! 昨天坐了一艘 "26 座冰河觀光船", 是在安哥拉治附近的 Whittier 的冰天雪地峽灣裡看數不清的冰河! 結果, 還沒看到冰河, 卻看到了一堆...



沒錯! 就是水生哺乳動物! \^o^/ 大鯨魚小鯨魚海豚海獅海豹, 還有超級可愛的海獺們, 都在冰川裡快樂地游泳著! 觀光船的原定計畫是在幾個峽灣裡看冰河, 沒想到才剛出發就看見座頭鯨 (humpback whale) 在水裡呼吸噴出水柱!

船長連忙應觀眾要求, 廣播說:
"聽說有人在左手邊看到鯨魚! 我把船往左開讓大家找一找."

接下來鯨魚又出現在右手邊 (因為不只一隻) 船長又廣播了:
"聽說有人又在右手邊看到鯨魚! 我雖然還是什麼都沒看見, 但是會把船往右開讓大家找一找."

聽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想笑, 又想同情開船的船長... 什麼都沒看到但是還是盡責地把船開來開去陪大家找鯨魚. :P

座頭鯨. 我這一天沒有拍到照片, 所以這張其實是維基百科的. 不過在另一天的賞鯨團我有拍到很好的照片喔! ^o^ 改天再全部貼上來

座頭鯨出現又消失了, 接下來又看到比較小隻的小鬚鯨 (minke whale) 在峽灣的另一邊游泳! 船長又應觀眾要求趕快把船開過去讓大家好好看個過癮.

維基百科的小鬚鯨照片. 小鬚鯨因為很害羞所以我沒有拍到照片.


然後竟然出現了一群多爾鼠海豚 (Dall's Porpoise)!! 這些海豚們很歡樂地游過來, 然後跟著我們的船一起前進! 船一面向前開, 海豚們在旁邊跳躍, 游的速度非常得快, 還游前游後地在船四周出沒. 真的是太令人驚訝了!

跟著船左邊游的三隻海豚!


維基百科的多爾鼠海豚近照


當我們還留連忘返時, 時間竟然已經過去一個小時了! 船長就忍不住廣播說:
"各位先生女士們, 我們這可是冰河觀光船, 不是水生哺乳類觀光船啊. 不能再追著海豚跑了, 我們得趕路看冰河! (攤手)"

原來我們本來應該要走的冰河路線, 變成都在跟著水生哺乳類跑... ^^; 但是船長也認為我們這一船真的是運氣太好了, 竟然一出海就遇到了一大堆鯨魚跟海豚! \^o^/

本來準備收心專心看冰河, 沒想到接下來又出現了一隻浮在水上的可愛海獺. 隨船解說的國家森林管理員跟我們說, 看到時不要太興奮, 等一下會看到一群喔. 結果果然出現了一整群浮在水上的海獺們. 海獺們好像躺在棉花床裡一樣, 只探出頭跟小腳, 尾巴還擺來擺去, 真的是太可愛了!

在水面有如棉花般輕鬆打滾的可愛海獺! 海上浮了大概有幾十隻!


維基百科的海獺近照


原來以為這樣就夠了, 沒想到在靠近冰河的地方出現了許多躺在碎冰上休息的海豹跟海獅... 真是夠了!

碎冰上一團一團黑黑的全部都是海豹跟海獅!


阿拉斯加官網上的海豹照片


阿拉斯加官網上的海獅照片


真是太讓人滿足了! 不過, 就像船長說的, 這畢竟是 26 座冰河觀光船, 不是 26 種水生哺乳類觀光船啊. 這一船的觀光重點, 根本還沒出現哩. 下一篇就貼出壯麗的阿拉斯加冰河照片! ^o^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5/29/2014 7:45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看了好想也去玩哦!可是溫刀搖錢樹堅持遊輪是退休人士去玩的。看來我只好等親朋好友來再招團去搭遊輪

 
At 5/29/2014 9:1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這個觀光船是我自己訂的喔. 這裡是他們的網址:
http://www.phillipscruises.com/experience.htm
我是從 Whittier 遊輪行程結束後, 自己搭這個觀光船的. 這家也提供從 Anchorage 來回的包套, 可以選擇搭阿拉斯加觀景火車或是遊覽車來回. 觀景火車真的美到不行! 所以妳如果有機會去 Anchorage 的話也可以搭火車來回冰河一日遊! ^o^

 
At 5/29/2014 10:22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哇哇~我也好想把賞冰河船當水生哺乳動物觀光船用~(劃錯重點中...)

好棒的行程喔~我也好想看座頭鯨,也好想跟海豚一起出海呀~聽說海獺在睡覺時,會手牽手防止飄走~看到悠閒的海獺在海河裡仰漂,應該很療癒吧!:)

謝謝分享~阿拉斯加~~~等等我~~~

PS: 超期待賞鯨團的照片~~~

 
At 5/30/2014 10:0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哇~ 手牽手睡覺預防漂走, 光聽起來就覺得好可愛! \^o^/ 海獺真的是超可愛喔, 而且還會輕鬆地翻來翻去搖尾巴, 感覺就像躺在床上, 完全不像在水裡耶.
阿拉斯加的冰河都保護得很好, 每天國家公園管理員都會巡邏, 我在雜誌上還讀到一位管理員的工作居然是監督每天飛過的飛機數量, 預防噪音太大吵到野生動物! 所以阿拉斯加是會等著妳的喔. :) 有機會請一定要去玩! ^o^

 
At 6/01/2014 4:39 上午, Anonymous Lia said...

真是有趣的經驗啊~26種哺乳類觀光船真是太好笑 XD 水中動物都好可愛啊~~原來海獺近照這麼可愛~

峽灣冰河的雲霧渺渺感覺像冰雪精靈的國度啊~如果是夏日的湖畔就像是森林精靈的感覺(?)~寬闊的自然地景都有種奇妙的力量(氣場(?))

 
At 6/01/2014 9:3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a,
真的! 船長說我們是哺乳類觀光船時我都笑出來了! XD 雖然後來看冰河時有點在趕路 (因為追鯨魚花了很多時間 :P)
海獺真的超可愛的喔! 我有次去海邊划船近看到海獺, 一早起床的海獺大概還沒睡醒, 所以只躺在水上而沒有翻來翻去, 但是竟然在用兩隻前腳按摩揉搓臉頰! 真的好可愛啊~ (海獺是早起在洗臉嗎? :P)
我也覺得真的很有精靈的感覺! 廣闊的山跟雲感覺要有龍飛出來了! 真的好美啊~ 害我受到奇妙力量的感動, 真想搬去阿拉斯加當個燈塔管理員天天看美景!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