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5, 2005

冰涼的甜牛奶

唸幼稚園小班時, 因為某種奇怪的理由, 年幼的我堅持要唸大班. 然後爸爸媽媽和老師就真的讓我去唸大班了.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奇異, 不敢相信這件事真的發生了. 當然, 四歲的孩子在六歲的小孩們之間是不太被接受的, 連老師都不幫忙, 記憶中好像哭了很多次. 很多事情現在想起來又清晰又模糊, 清晰的部分清楚得不像是真的, 模糊的又像是隔著一層薄膜, 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年幼的我把夢境跟現實搞混了.

不過上學常常在哭是沒記錯的. 有次在幼稚園排隊時, 不知道為什麼又哭了起來. 通常別的孩子應該是會嘲弄我的, 但是這次, 有個大班的女生說, 乖, 不要哭了, 我媽媽做了冰牛奶喔. 然後就打開她的保溫水壺倒給我一杯甜甜的冰牛奶. 我止住哭, 還是有點抽抽噎噎地接過杯子. 記憶中那杯冰牛奶好喝得不得了, 甜甜沁涼的滋味, 讓抽噎的我停了下來. 後來長大以後, 有時我也會嘗試在牛奶裡加砂糖蜂蜜或焦糖, 但是怎麼樣都做不出那種滋味.

我的幼稚園跳級事件, 就在新的學年升上中班而結束了. 現在的我, 儘管每天和比自己大十幾二十歲的工程師一起工作, 還是執拗地努力著想要表現得比別人更好. 有時候我也會想起那個大班女生給我的冰牛奶. 不管她現在在哪裡, 希望她一切安好.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7/30/2005 1: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凡事盡力就好,太勉強去努力很累人的,給冰涼甜牛奶的大姐姐不會再出現,要自己來當囉!

 
At 7/30/2005 6:2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沒錯, 我也正努力地讓自己接受 "盡力就好" 的想法呢.

給冰涼甜牛奶的大姐姐不會出現... 這真是殘酷的事實啊.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