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8, 2005

垃圾桶保衛戰


沒想到我居然會開始寫垃圾桶這項玩意兒了... 以前雖然不算是琴棋書畫詩酒花的才女, 但也不會想到自己居然會這麼關心柴米油鹽及垃圾桶...

話說美國收垃圾的方式, 如果是大型的公寓住宅, 通常是有公用的大型垃圾收容器, 每天市立機構會有人來收, 收費也是整個公寓一起收費. 如果是自己的住宅的門可以直接通到馬路或巷子的, (通常也有自己的屋頂, 有點類似台灣的透天厝,) 則是自己要準備一個黑色的垃圾桶和幾個資源回收箱, 有院子的要另外準備植物廢料回收專用的綠色垃圾桶, 每個星期市政府的垃圾處理處會來收一次. 收費則不一定是每戶自己交或是整個社區一起收.

我們住的公寓社區的巷子在這一帶算是很小的, 只能剛剛好容納兩個方向的車子進出, 所以每次收完垃圾, 垃圾桶被清潔工搬動後, 都會大風吹, 搞不清楚誰是誰的. 偏偏 S 跟我是一對有潔癖的怪異夫婦, 垃圾桶一定要用肥皂洗得香香的, 還要再放入不透水的黑色垃圾袋保護, 才肯把每天的廚餘放進去. 也就是說, 所有的垃圾其實是有兩層塑膠袋保護. 每次垃圾桶大風吹之後, 我們的乾淨的垃圾桶都不見了, 停在家門口的都是鄰居的垃圾桶. 鄰居的垃圾桶的清潔程度我就不多說了, 只能說, 看在有潔癖的人的眼裡, 真是心痛啊. S 每次都很不情願地洗別人的垃圾桶, 我在一旁安慰他說, 沒關係, 等你把全社區的垃圾桶都洗過一輪以後, 我們就再也不會收到不乾淨的垃圾桶了. (真不知是風涼話的程度居多還是安慰的程度居多...) 有時我也會生氣地說, 走吧, 我們去一家一家敲門, 看看到底是誰偷了我們的垃圾桶. 敦親睦鄰的 S 趕緊攔住我, 叫我不要衝動.

就這樣, 在洗了無數個垃圾桶以後, 今天又是收垃圾的日子. 我一大早起來, 特別開了電腦, 用150點的巨大字體在白紙上印出我們的門牌號碼, 再把標示的紙貼在垃圾桶的蓋子上, 上面加上一層層的透明膠帶用以防水. 哼, 這樣看誰還敢來偷我們家的垃圾桶. 下次垃圾桶再不見我可要不客氣了!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