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8, 2005

衝動性消費症候群

有一天和一個朋友吃午飯.
我問他, 最近做了些什麼.
朋友說, 他去電器行逛, 本來想要買幾顆電池的, 結果買了三支電話和一支手機 (電池沒有買.)
我把口中還在嚼的鮭魚用力吞下, 睜大眼睛, 說,
你自己一個人住耶, 三支電話不會太多嗎?
朋友不好意思地笑笑, 說對啊, 不過客廳書房臥房各放一支, 剛剛好.
我說, 你還真是有衝動性消費 (impulsive buying)症候群呢.

雖然這麼說, 不過之前的美國國慶週末, 我又做了什麼呢?

星期六早上, 我去買要給朋友的花瓶, 結果...






路過百貨公司看到實在是太可愛的帽子了,
覺得非買不可.





到了花瓶店居然東西在大特價, 所以決定再買三個自己留起來,

買完手上已經大包小包的了.



往回走的路上發現了漂亮的白色包包,
因為一直在找可以配白色外套的提包,
所以也很高興地買下來了.



回家的路上想到剛才在用品店看到夏天的擺飾很好看, 所以又順路去花店買了一把蕨類放在家門玄關做裝飾.



總共花了
六只白色花瓶: $20
一頂草帽: $38
一個白色手提包: $44
五片蕨葉: $1
買到喜歡東西的快樂: 無價.

買回家趕快把花瓶擺起來, 蕨類插在水裡, 帽子和包包喜歡得不得了, 常常在家裡穿著睡衣戴著帽子背著包包走來走去. 正在打電腦的 S 抬起頭來看著我, 笑著問我說, 妳這身打扮要去哪裡啊. 我說我在過乾癮啦.

好吧, 我承認, 我也是衝動性消費症候群的患者...
(繼續背著包包, 啦啦啦啦啦~~~)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7/10/2005 11:2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手臂,手肘,手脕還好吧? 聽你的敘述,應該是使用過度造成的. 多休息就會復原, 嘿,現在多了一個不用親自做飯的理由...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At 7/10/2005 6:2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謝謝容得許多香的關心 (好感動喔. :) ) 對啊, 就是用電腦過度的結果, 現在手一放到鍵盤上就會痛... /_\ 看來真的要好好休息才行了.

 
At 7/11/2005 5: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這篇實在是太有妳的風格了!容易快樂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囉。

妳要多休息喔。

 
At 7/12/2005 10:1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呵呵, 謝謝. :)
現在就算手癢也得忍耐不要上網, 上班就只好戴著護腕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