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05

整理書桌雜感

之一 休眠的銀行帳戶

結婚前自己的銀行帳戶自從婚後就很少再動過了. 只剩下每個月會固定從薪水撥一部分存進去. 休假整理桌子發現銀行存款單, 心血來潮想要換到利息比較高的戶頭. 結果不行. 銀行小姐說因為太久沒有用了所以變成休眠狀態, 要先花三天解凍. 我說, 可是有固定存錢啊. 小姐說固定電子轉帳不算, 要偶爾從提款機提錢出來或是存錢進去. 我說, 多久要做一次呢? 她說, 至少一年一次. 原來我已經超過一年沒有使用這個帳戶了. 居然會進入休眠狀態, 真是有趣, 好像是 "如果妳沒有常常來看我我就會睡著喔" 的感覺. 已經不只一家銀行帳戶進入休眠狀態了, 另一家更早已寫信請我去銀行一趟證明這個戶頭還有人在用. 這應該算是幸福的象徵吧, 完全不需要動用到自己的私房錢. S 倒是抱怨地說, 真是不可思議, 那如果沒有申請提款卡的話不是進入永久休眠狀態嗎?

真想對我的帳戶們大喊, 喂喂喂, 我還活著! 不要睡著啊!

之二 收據

桌上散置著各式各樣的收據, 上面日期最早的是今年四月. 算算原來已經快半年沒有整理書桌了... 想想覺得有點可怕, 還好上面沒有放吃的東西. 一張一張收據按日期類別歸檔, 哦, 在那裡買了一條裙子, 哦, 在這裡喝了一杯咖啡... 突然發現五月去波特蘭旅行的收據, 在奇特的希臘餐廳點了地中海風味的章魚沙拉, 在旅館的紀念品店裡買了幾條亮晶晶的手鍊, 回來時覺得怎麼樣也帶不夠地一口氣買了六瓶奧瑞岡的果醬和三罐煙燻鮭魚, 到現在還捨不得打開來吃. 鮮明的回憶, 在翻著一張一張白底黑色字跡幾乎退盡的收據時清楚地浮現.

原來收據是也紀錄生活的一種方式.


之三 S 的感想

"書桌真的有比較乾淨嗎? 看起來跟以前一樣..." *疑惑貌*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9/24/2005 9:25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恭喜妳加完班!現在換我加班了──嗚嗚嗚

 
At 9/25/2005 9:1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哇, 換妳加班了! 哎, 看來加班真是我們這一行的宿命啊... 等加完班再好好慰勞自己吧! 我也是加完班實在太累了所以請了兩天假在家休息呢.

 
At 9/28/2005 5: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上班+偶而加班是幸福生活的一部分,沒班可上的人想必很羡慕妳們的吧!

 
At 9/28/2005 10: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上班的人羨慕不用上班的人, 不用上班的人羨慕上班的人. 大家都是不滿足的啊... 這使我想起泰戈爾的詩句:
"雲希望它是一隻鳥
鳥希望它是一朵雲.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