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5, 2006

一個人的大餐

才回來沒多久, S 又開始整理行李準備下一次的出差. 行李箱開著, 襯衫和打發時間用的雜誌等散了一地. 雖然以前單身時代常自己一個人出去吃飯, 帶一本書或漫畫, 也不覺得寂寞; 但兩個人的日子過久了, 現在似乎失去了一個人生活的能力. 在過去的斷簡殘篇裡發現幾年前自己寫的:

似乎已經逐漸染上了這種奇怪的嗜好,
一個人跑去嘗試不同的餐廳.
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也不覺得寂寞, 享受著彷彿與自己約會的心情."


昨天去的一家叫做Chart House
在Portland南方的山丘上,
可以俯瞰 Willamette River 和 Portland 市區的夜景.
侍者幫我挑了一張靠窗的桌子,
桌上只擺了我一個人的餐具和菜單.
一個人的晚餐, 放肆地佔用著整張原木的桌子,
桌角的燭光, 入夜的河, 一艘艘發著光的船,
以及岸上數不盡的燈火.

8/5/00, made reservation at 8:15PM, one person
Chart House
5700 SW Terwillinger Blvd
Portland, OR 97201
(503) 246-6963


很久沒有一個人吃大餐的豪氣了. 去年年底 S 出差時, 一個人在家的我居然過著無精打采感傷的日子. 當然也覺悟自己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於是上次 S 出遠門, 我決定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要好好地做菜慰勞自己. 精神上的不足就用食物來解決吧! 尤其要做平常因為遷就 S 而不能吃的菜. 我把 S 不愛吃的食材列出來, 一口氣買完, 便開始盤算接下來幾天的晚餐菜單. 這是我一個人吃的晚餐:

越南式鮮蝦麵. 放了很多我喜歡的香菜和九層塔.

從左上開始順時針: 涼拌大頭菜, 牛肉麵, 酸菜.

從左上開始順時針: 炸豆腐, 醋漬菠菜, 和風沙拉, 蘿蔔泥, 味增湯, 鰻魚飯.
(炸豆腐和鰻魚是日式超市買的, 其他都是自己做的.)


也許, 接下來也要好好地重新培養一個人外出吃大餐的細胞吧!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1/15/2006 10: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娃~
一個人吃飯也做得那麼豪華呀
我也是一個人就喪失了謀生能力
叔不在的時候
巷口的麥當勞就成了我的好朋友
sigh~

沒關係
女生不寂寞
我們都來陪妳吃飯咧~^^

 
At 1/16/2006 1: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美食在前,令人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換的角度來面對,也有另一種生活樂趣.

 
At 1/16/2006 2: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ow!看到妳這一桌的美食,不禁幻想起來,那天也叫爸找個甚麼地方出差一下,讓我享受享受一個人吃飯的滋味!

 
At 1/16/2006 10:54 上午, Blogger qegg said...

真是太豪華了,日式料理居然還有配一壺日本茶呢!身行嬌小的mg真的能把這麼多東西都吃下肚嗎?

 
At 1/16/2006 7: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iGgo,
就是因為一個人吃飯才要更豪華, 才不會覺得寂寞啊. 有大大小小的盤子覺得比較熱鬧. 謝謝 iGgo 的陪伴. ^_^

kiafufu,
謝謝讚美. :) 我自己看看照片也覺得餓了... :D~
只能換角度來看囉, 因為鑽牛角尖也不能讓老公少出差啊.

媽~
爸去拍照時就可以自己大吃一頓啊. 如果覺得需要出差久一點, 那就叫爸來看我好了! 順便打包把家裡好吃的菜一起帶來, 呵呵呵. :D

qegg,
不瞞妳說, 我味增湯還喝了兩碗呢!
大部分是蔬菜類, 所以才能全部吃掉吧. :p

 
At 1/17/2006 10: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個人的時候
也可以很快樂啊
自己陪自己用餐
真的是很好的想法
好好的犒賞自己真的不錯

 
At 1/18/2006 8:46 上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哈我也是耶.每次老公出差如果我沒跟去就會在家裡煮一堆我愛吃但他不愛的東西,然後吃不完堆在冰箱^^ 等老公回來打開冰箱滿臉斜線說"妳煮這麼多是要給誰吃啦?":P

 
At 1/18/2006 8:5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肉包,
一個人的滋味真的很特別呢. 我還在考慮下次 S 出差, 是要一個人去看畫展好, 還是呼朋引伴去好. 有些活動適合很多人, 有些活動其實自己一個人也很不錯呢.

玫玫的媽,
原來妳也是一個人用餐的同好啊. ^_^ 這時候正好可以訓練老公吃他不愛的東西! (雖然有點困難...)

 
At 1/18/2006 10: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那天你打算買香菜就是為了這道菜啊? 看來很美味耶~~ 可以 post 一下做法嗎?
還有你的炸豆腐真的做的很漂亮,可以分享一下訣竅嗎?

啊,真的覺得"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也不過就是如此吧~ S真是...福氣啦! ^__^

不過話說回來,一個人吃飯是有一個人吃飯的便利,兩個人吃飯是有兩個人吃飯的樂趣,享受當下囉!

 
At 1/18/2006 9: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這道鮮蝦麵是我仿照越南餐廳做的, 味道還蠻像的喔, 既簡單又好吃.
1. 粿條煮好放入碗中 (我買的是乾燥的, 和煮麵方式相同).
2. 煮滾水加鹽, 放入青菜燙熟, 再拿出放在粿條上.
3. 香菜九層塔洗淨切碎, 生洋蔥切片少許備用.
4. 高湯煮滾, 加入蝦仁燙熟.
5. 趁熱加入 3 料, 再把高湯加入有粿條的碗內.
6. 最後加上檸檬.

炸豆腐是買的啦! 我的?藝沒有那麼厲害. ^_^ 超市是在 Mountain View 的 Nijiya 喔, 裡面的豆腐超好吃的.

 
At 1/19/2006 4: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吃的那麼高興啊
妳才一個人,竟然和風滿餐
看來另外一半不在家容易有憂鬱心
所以全部寄情在食物
若我老公這樣出差去
我不增加體重才怪

 
At 1/19/2006 6:4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andJ,
多謝妳的提醒. 看來我在大吃之餘也要小心變胖. 不過松島菜菜子之前不是用 "小缽減肥法" (很多盤菜但是都小小碟) 快速瘦下來嗎? 那麼我就也用小缽方法來吃大餐好了.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