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6, 2005

[聖誕節] 裝飾


在這裡住了幾年, 有的沒的裝飾品累積多了, 對聖誕節的裝飾逐漸有得心應手的感覺. 這是家裡壁爐的照片. 畫是平常本來就掛著的, 為了搭配畫的顏色, 去年特地在最喜歡的家用品店買了紅色聖誕襪和金色星狀掛勾. 壁爐上的松果是和同學一起在校園撿的. 本來想要用鐵絲串成一串掛起來, 但是因為松果太重了, 所以是散置的. 我把一半的松果用噴漆噴成金色, 一半保持原來的褐色, 有比較多樣化的感覺. 壁爐用具是打折買的 - 其實是因為我們想要買時一直無法決定要買哪一種, 猶豫了一個冬天, 等下定決心時春天已經到了, 所以商店裡的壁爐用具全部大減價. 放木頭的架子是 S 不要了的酒架, 看不出來吧.


這是玄關的照片. 花瓶是今年國慶日大減價時買的. 牆上的樹枝裝飾是年初去 Sausalito 時買的減價品. 因為聖誕裝飾都不便宜, 所以有時過完聖誕節打折, 如果看到有喜歡的我會趁減價買下來. 這樣子搭配覺得蠻有銀色冬天的意境.


這是門口的裝飾. 剛搬來時就買了. 門口不必釘釘子, 用不要的衣架彎起來就可以掛裝飾品了. 我喜歡冬天紅色的莓子, 因為有比較溫暖和喜氣的感覺.


這是客廳書架的裝飾. 金屬光澤的玻璃球是某年裝飾聖誕樹剩下來的. 沒有聖誕樹的冬天, 我會用玻璃或金屬器皿把類似顏色的小球放在一起當裝飾. 這是裝飾聖誕節最簡單的方法. 另一個簡單的方法是用同樣顏色的包裝紙包聖誕禮物 (不送禮物的可以用不同大小的空紙盒), 再把包裝過的盒子放在一起做展示. 靈感是從百貨公司和商店來的.



這是今年即興的創作. 玻璃球也是聖誕樹裝飾剩下的. 乾燥的柳枝是今年農曆過年買的, 枯了以後我就等它乾燥收起來準備第二年再用. 本來是想要放在玄關加上白色羽毛或小燈泡 (靈感是從電影 BJ 的單身日記來的) 可是後來覺得放在書房用銀藍色系裝飾也頗有現代感.

標籤:

14 Comentario(s):

At 12/07/2005 12:3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美的家耶!
那壁爐不是畫上去的吧
真是羨慕~
我只有一個破口搭資...joj

請問,要怎麼樣下雪咧?

 
At 12/07/2005 7:3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妳家客廳好美喔, 很有"美國家庭"的味道喔! 因為...擺上了許多相框及臘燭.^_^

在美國我是又愛聖誕節又怕聖誕節, 愛是因為愛它的過節氣氛, 怕的是每次都要花上一筆錢買一堆禮物...

那妳今年的X'mas就要在那邊過了嗎?

 
At 12/07/2005 7:5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iGgo,
謝謝! 壁爐是真的啦, 我們在當初找房子特別挑有壁爐的喔, 因為 S 很喜歡啊.
至於下雪, 我是在這個網站 http://www.hypergurl.com/snowmaker.html 上找來的. 不過它放在網頁上的程式忘了分行不能用, 所以妳要用瀏覽器上的 View -> Source, 再搜尋 "CREDIT" 字串, 然後把 [script] 和 [\script\] ( "[" 換成 "<" ) 之間的程式全部抄下來放在妳的網頁就可以了.

 
At 12/07/2005 7:5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venchen,
謝謝妳的讚美. 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受美國影響蠻大的, 剛來美國還覺得這裡的女人沒事愛買蠟燭很奇怪呢.

聖誕節的確是荷包大失血的日子啊. 今年我的聖誕禮物已經買完了, 不是因為真的所有想買的都買了, 而是才買幾樣就沒錢了... -_-

今年的 X'mas 要回台灣娘家過喔, YA~~ (真想連我媽的房子都順便裝飾一番...)

 
At 12/07/2005 11: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家的佈置真的很有味道, 頗有 Martha Stewart 的風格,尤其喜歡那柳枝的裝飾,優雅清麗!期待你春天的佈置喔. ^_^

 
At 12/07/2005 7: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真的是馬莎的得意門生哩!
看到這幾張照片,覺得妳已經是道道地地的美國女人了.

 
At 12/07/2005 8:3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真高興妳喜歡柳枝的裝飾. 其他季節我只有在玄關和餐桌做不同的裝飾, 沒有像聖誕節這樣整間房子花心思佈置, 不過不嫌棄的話春天到了我還是把玄關的新照片放上來好了. ^_^

 
At 12/07/2005 8: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nother terchjik, 謝謝, 我大概是 Martha Stewart 的雜誌看太多了... ^^; 很多佈置的點子也是從一些家用品目錄得來的喔. 不過我還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女人啦!

 
At 12/09/2005 6: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們家設計風格
好美式 也很有意境
我也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小窩
可以隨意佈置

 
At 12/09/2005 11:0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肉包,
快啦快啦, 再等半年就可以擁有妳自己的小窩囉. ^_^

其實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佈置是不是美國式的. 大家這樣說以後才真的發現是呢. 例如在門口放冬天莓子編的花環這種事情台灣就很少看到...

 
At 12/11/2005 7:30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謝謝你的”壁爐”照片,(更謝謝你送的”聖誕襪掛勾”!)看了你的佈置再看我家的壁爐才發現:差別繁不勝數,而其中最大的是—屋主實在太懶了.搬進來已經是第二個聖誕節,畫還沒掛上去,所以壁爐的牆到現在還是”無題”!

 
At 12/11/2005 8:3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無題" 也很有意境啊, 呵呵呵. :D
我之前經過花店看到在賣松樹枝條, 才在想說綠色的松針配我送妳的聖誕襪掛勾應該不錯喔.

 
At 10/31/2007 12:3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喜歡玄關的裝飾,簡單的擺設,但卻別有一番風味。希望以後也能像妳一樣有巧思,把家裡佈置的舒適美麗。

 
At 10/31/2007 10:1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W,
謝謝你的稱讚. 我其實沒有巧思啦 f^^ 是慢慢嘗試出來的. 其實佈置家裡真的要慢慢來喔, 有時這樣試有時那樣試, 也不是第一次就能成功的,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樂趣比請設計師來一次弄完要有趣多了, 而且也更符合自己的個性. 我曾經參觀過擺飾成像雜誌封面的房子, 但是, 還是自己花時間佈置, 每一個傢俱裝飾品都有自己的故事, 才是自己的家啊.

 

張貼留言

<< Home